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命運重生 22 穗波的心願

作者:亞爾斯特│2022-01-26 09:55:59│巴幣:20│人氣:286
  下課聲的鐘響清脆的迴響在每個人的耳裡,所有人都在思考自己放學後要做什麼事情,教室裡的少女們也像早晨的麻雀一樣吱吱喳喳地說話,但是其中一位女生卻沒有參與她們的話題,這位少女有著一頭棕褐色的馬尾,碧藍色的雙眼隱藏著無數的思緒,這位少女就是一歌她們的童年玩伴,望月穗波。

  「那個,下次的假期有什麼安排嗎?」

  「我家要進行家庭旅行!」

  「真好~為什麼我要去打工啊?打工,嗨……」

  「會給妳買土產啦,下次調整一下就安排大家去買東西吧!」

  「真好啊~那就這樣吧!穗波,妳有想做的事嗎?」

  結束對談的兩人想要知道穗波想在接下來的時間做什麼,穗波也只是心不在焉望著窗外淡淡地說道:「我的話……想去看星星吧……」

  「星星?星星啊……這一帶的話,在哪裡可以順利地看到呢?」聽到穗波的話其中一位少女開始陷入沉思,畢竟由於科技與文明發展導致的城市的燈光與汽車的廢煙所導致的光害,以至於現在很難在城市中看到滿天的星空,但是穗波似乎是注意到這點就慌忙地說道:「啊!抱歉,什麼都沒有!剛剛不小心發呆,好像講了什麼奇怪的話。」

  「沒事吧?穗波……」聽到這句話穗波就疑惑的看著發問的少女,少女也用擔憂的神情說道:「最近,感覺妳沒什麼精神,妳有什麼煩惱嗎?」

  「不,不不,真的不要緊的,抱歉。」穗波雖然用笑臉說出自己沒事,但是憂愁與恐懼就如同掩耳盜鈴一樣無法隱藏,一名少女有些擔憂地說道:「啊~難道說是不能和我們講的事嗎?」

  看到少女的模樣,穗波不禁回想起之前與志步的對話,那時候的志步站在穗波的面前,穗波看到志步的時候有些慌張且抗拒的說道:「我,我現在……要去老師的辦公室……」

  「妳要逃避我們到什麼時候?我全部都聽說,妳跟朋友之間發生了許多的事情,從那時起,穗波,妳就變得怪怪的了。」聽到志步的話語,穗波也有些畏懼的往旁邊看,「這……」

  「我知道,是我任性地離開了大家,所以讓我講這句話很奇怪,但是,穗波妳就真的願意這樣嗎?咲希可能已經說過,放棄邀請妳加入樂團,可是,妳至少也知道那不是她真正的想法吧?穗波,難道妳不把咲希她們的心情放在心上嗎?」志步雖然有些難過,但是她更多的是氣憤,氣憤穗波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穗波聽到自己不在乎咲希她們這句話時就認真的說道:「怎麼會呢?」

  「那麼穗波,妳到底想怎麼辦?咲希她珍視著穗波妳,她是為了妳著想才強迫自己說那句話的,那麼,妳呢?妳又是為了誰?做出那些行動的?」志步嚴肅地對穗波提出這個問題,穗波頓時啞口無言,不知該說什麼,志步看到後就露出失望的神情,「結果,不過只是妳不想受傷而已,因為害怕受傷,所以選擇逃避。」

  「我,我……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原本想講的話語卻被過往的回憶給阻礙,過往回憶中國中同學對她講的話如同鐵絲一樣緊緊纏繞在她身上,一想起來就會感到心痛。

  「不知道?別開玩笑了,穗波,難道妳願意讓咲希為妳哭泣嗎?」聽到不知道這三個字,志步頓時有些惱火,聽到這點穗波也慌張地說道:「我……我不要那樣!可是……」

  『妳到底是哪邊的人?』過往的回憶悄悄的在穗波的耳邊輕聲低語,穗波低頭大喊:「我……我不要讓事情變回過去那樣了!」

  「果然,是對我們漠不關心的態度嗎?」看到穗波這樣志步原本的憤怒頓時蕩然無存,臉上只有滿滿的失望,隨後她轉身離去,彷彿是不想再看到穗波一樣,穗波看到後就慌張地說道:「小志步!」

  「還有,關於妳說的那些事情,妳自己一個人或許沒有注意到,那是因為,妳和現在的朋友之間,並非互相信任的關係。」志步停下腳步說出的這句話,讓穗波感到驚愕,因為自己從來都沒有想過這一點,最後志步留下了一句話:「到頭來,不過只是妳顧影自憐而已。」

  到現在,志步的話語就像魚刺一樣插入在穗波的內心深處,穗波不想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其他童年玩伴傷心難過,也不希望再度遇見同樣的事情,就在穗波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一歌走進教室認真的說道:「抱歉穗波,可以打擾一下嗎?」

  「小,小一歌?」看到一歌進來穗波有些驚訝,一歌緩緩的走到穗波的面前並收起之前認真的神情,露出溫柔的笑容,「今天放學後,可以稍微占用妳一點時間嗎?」

  「诶?放學後……那個……」穗波面對一歌的邀約頓時之間有些不知所措,畢竟過往的經驗與不想讓一歌等人被牽連的心態就像鎖鏈一樣困住穗波的心靈,她也有些擔心的看著旁邊的兩位朋友。

  「我的話,今天有社團活動,沒關係。」

  「嗯,我今天也正好要打工!」

  「嗯,嗯……我知道了……」看到朋友們願意讓她和一歌說話穗波是有些高興,但是過去的經驗還是沒有辦法讓她完全擺脫這份困境,一歌則是對三人說道:「謝謝,我有,很重要的話要說。」

  一歌回憶起在昨日與林祐誠之間的對談,林祐誠聽到後就只是緩緩地說道:「所以妳是希望我把妳帶到對妳們而言最重要的記憶場所嗎?而且還是滿天星星之下?」

  「是的,請問這點可以做到嗎?」一歌看著林祐誠露出誠摯的願望,林祐誠也開口說道:「我想應該可以做到吧,不過得要看阿雷那傢伙是否有那樣的道具,不過妳為什麼想到要把她帶到星空之下?」

  林祐誠說應該可以做到這點絕不是假的,畢竟在無數動漫作品之中也有許多可以用來瞬間移動的道具與能力,像是七龍珠的孫悟空和X戰警的藍魔鬼以及火影忍者中二代火影千手扉間與四代火影波風水門的飛雷神之術,而道具的部分則是各類奇幻作品都會有的傳送門,還有多拉A夢的任意門以及齊天列大百科的天狗的地道,不過與天狗的地道相比任意門還是比較方便。

  不過為什麼林祐誠要想到瞬間移動的能力呢?那是因為地球的時間並不是統一的,就好比光線照耀下還是會出現影子,太陽的光芒並沒有辦法完全照亮整個地球,所以在某個國家的早上那麼另外一個地方也會是黑夜,這點是無法否認的,所以只要使用瞬間移動的能力去那些不會受到光害影響且適合觀星的地區就可以了。

  只不過林祐誠現在可沒有那些瞬間移動的能力,唯一的希望就是看看阿雷有沒有任意門,但是林祐誠現在也想要知道為什麼一歌想要把穗波帶到星空之下。

  「在小的時候,也就是我們還再一起時,我們就常常在夜空中看星星,對我而言那片星空永遠是最重要的回憶,雖然也不曉得她願不願意觀看這片星空就是了。」一歌露出些許的苦笑,畢竟自己還是有點擔心穗波會不會答應這句話,同時也不知道穗波看到星星後會有什麼樣的想法,隨後一位少女的聲音穿過兩人的耳膜,「放心吧,她的願望確實是想要看星星呢。」

  聽到這個聲音,兩人不約而同地往聲音的方向一看,發現了一位紅色短髮的少女出現在他們的眼前,林祐誠看到這位少女的時候就將一歌保護在自己的後面,深怕這位少女會對一歌不利。

  「別那麼緊張,我不是敵人,我名叫雪音,也算是你的同類吧?而且也想要來幫助你。」名為雪音的少女對林祐誠淡然一笑,不過這位少女確實如同她所說是一位任務者,他的頭頂上有明顯類似於任務者才會有的血條,林祐誠也繼續開口說道:「我要怎麼相信妳?畢竟說謊的傢伙也還是有很多,很不巧的是我可沒有辨別妳的話是否為實話的能力。」

  「放心,只要簽契約就好了,畢竟我也是需要有人來當我的夥伴嗎。」雪音露出俏皮的笑容給林祐誠看,林祐誠看了之後也就是很無奈,感覺在他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就常常與人簽下契約,最後林祐誠與這位名叫雪音的少女簽下了契約,這下子雪音也算是林祐誠暫時隊伍的一員,而且也不能對一歌還有他的朋友以及林祐誠身邊的人動手,另外也不能隱瞞或說謊彼此的能力。

  「真是的,把我當什麼了,我可不是那種殺人不眨眼的怪物。嘛,那些跑過來自討苦吃的傢伙除外就是了。」雪音在無奈地嘆氣後簽下了契約,不過也可以明白林祐誠的小心警戒,畢竟任務者之間的關係雖然不算敵人但也無法算做朋友,有的時候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就可以殺掉該世界的居民,何況是其他的任務者?有的時候小心謹慎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對於一歌來說兩人之間的對話感覺有點難懂,但是她還是鼓起勇氣詢問:「那個,妳知道穗波心願是真的嗎?」

  「當然啦,因為注意到這位仁兄所以我就在暗中觀察所以也知道你和這位仁兄之間的關係,然後也注意到了妳還有那位少女之間的關係,於是我就偷偷的跟蹤她,後來發現她的內心正在處於相當痛苦的掙扎之中,順帶一提我的能力是以精神方面為主,所以要確認那個人的心思也不算是有問題的。」

  雪音的話語讓兩人頓時明白了許多,不過秉持小心的態度,林祐誠便開口說道:「你講的都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啦,剛剛的契約不是已經說不能對自己的能力說謊了嗎?」雪音露出無奈且無辜的神情看著林祐誠,畢竟自己被懷疑可是相當的難過,隨後一歌對雪音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謝謝妳,雪音小姐。」

  「诶?難道妳不害怕我剛剛的內容全部都是胡說的嗎?」面對雪音的疑問,一歌也只是笑著說道:「不管妳講的是不是胡說我還是會去行動,過去我曾經沒能幫助穗波是事實,而這次我也不會放棄的。」

  一歌臉上的笑容透漏著無奈與堅強,看到這樣的笑容雪音也就只是嘆氣說道:「我知道了,總之我不會隨便說謊的,妳們都可以放心。」

  在聊天完之後一歌也回家了,林祐誠倒是納悶地看著雪音,「話說回來,我平常都在使用隱身能力,難不成隱身能力沒有辦法隱藏血條嗎?」

  「這個嗎?的確是沒有辦法隱藏,而且就算能隱藏好了我也還是有別的手段來確認嗎,畢竟在這個平凡人還挺多的世界之中要確認任務者也不是什麼難事。」雪音露出了有些惡作劇的笑容,林祐誠看到後也只是很無奈地嘆氣一下,看樣子隱藏能力或許不是最強的也說不定,特別是對上現在這個時期的任務者來說。

  隨後林祐誠也向阿雷確認了有沒有任意門這個道具的存在,阿雷也笑著說沒有問題,之後林祐誠也開始調查哪個時間點起的國家與地點可以看見星星,而大城市是必須排除的,畢竟大城市能看到滿天星空的可能性近乎於零,同時林祐誠也看著天上陷入沉思。

  天馬咲希、星條一歌、日森野志步和望月穗波,這四人的姓氏中都有天空、星星、太陽與月亮的含意,現在月亮因為過去的黑暗而躲藏起來,所以需要的是天空的包容,太陽的光芒與星星的陪伴才可以讓她走出黑暗之中。

  想到這點,林祐誠就不禁感嘆自己突然變得詩情畫意起來,同時也祈禱一歌的計畫有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3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無限流|無限流

留言共 2 篇留言

胖雪豹
感覺大大的更新好勤奮。

01-26 13:02

第三書語
4019/200

02-08 0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森—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森—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求贊助(:з」∠)_
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贊助創作者_(:з」∠)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