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般向心得】愛神餐館MAX

阿講 | 2022-01-24 20:48:45 | 巴幣 0 | 人氣 1075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不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

正文

給了負評,但本作的角色個人認為放至今日眼光仍是相當可愛的。十分喜歡AKI筆下的人物。一些人物設計以及SD動畫其實也是相當細緻的。在一些小地方也沒有偷懶,每個角色有著自己的特色動畫。這點特別體現於戰鬥動畫以及創造動畫。

負評主因在於遊戲性上

雖說近乎所有的模擬經營類也有不看攻略根本打不出特定情節的問題。但我認為本作在這點上更為讓人痛苦的。
先不論一切數值(如好感度、廚力)要求的問題。顯示上採用透明的心型圖標來表明好感度數值。
在看攻略之前根本不清楚一個心代表多少,更不可能知道到底需要多少才能做特定事情。(在此特別提醒看得到的人,一顆心數值我個人估計是200)
只能不斷試錯,可根本又不清楚到底實際數字多少。即便看了攻略,得知所需數字也是會有各種問題。畢竟以透明度來顯示的好感度實在太麻煩了。需要反復SL試錯。
然而本作還有一個特別麻煩的事情就是。週末在於本作上是關鍵日子,但週末時是不可以save的。
要是想試錯,那麼上一周的排程你需要重新再來。
要是你剛好上一周排了一大堆狩獵,為了刷等級而刷某些特別耗時的關卡。那將會是一個折磨。

關於本作的要素上,我認為是豐富的。然而論可玩性上我覺得還是比較一般。
提示不足,各種小事項在看攻略前根本沒有設想到是這個套路。流程反復枯燥且無趣。
例如最核心的好感度方面。基本上要讓餐廳出色就得獲得諸多女角的幫助。這是遊戲的核心。然而即便很清楚這是核心了,也還是至少花了我個人五小時重開2-3次才搞清。原來我需要反復外出去刷一些重複事件去獲得好感度。有了基礎好感度(20)才能獲得和該女角狩獵、創造的資格。而這之上還能幹什麼、需要多少好感度、我該分配多少時間在該女角上以至於我不會影響我想要在本週目攻略的女角,在看攻略之前可以說是完全不知道該怎辦的。
甚至在十分前期,外出就已經會出現各種高等級敵人打傷你以至於你浪費時間的項目。
又例如戰鬥方面,雖然看得出系統上是做了很多要素。但流程還是相當痛苦。例如有的怪是物攻免疫,有必須等魔法出來我才能打,那麼在這之前我還是得蹲個幾回合。一周流程的狩獵我可能需要打40分鐘。
再例如最核心的餐廳,它的模式就如同當今手游的掛機獎勵池一般。你去刷、肝,把東西弄到一個地步然後回來弄一弄擺設,繼續掛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