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再臨》章8:成為伏魔師的條件

書閣 | 2022-01-24 20:11:10 | 巴幣 114 | 人氣 255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矢破天境:再臨》章8:成為伏魔師的條件

  翌日午後,當冰冷的霜雪吹灑進韓洛城時,城門外進城的貿易商隊絡繹不絕,上午耳聞伏魔院招募的消息,平平的韓洛城少見有了沸騰的跡象。

  稟報離開韓氏族長的主屋,韓矢與韓月二人來到城門口,遵從昨日相約的時辰,在那瞧見洪霄的身影,與其身邊另外兩名黑袍男女。

  這兩名男女揭下了黑兜,露出了相當年輕的面龐,但無疑是昨日宴席的客人。

  洪霄見韓矢、韓月二人的打量,老聲喝笑道:

  「這兩人是老巧的院生,此行將由他倆負責你們安危。」

  洪霄簡短介紹後,身旁那較為年輕的女子,拱手走到二人的面前,以著清鳴淡雅的聲音道:

  「請二位稱我古蘭便可,而他則是我的長兄,古冥。」

  古蘭笑容親切的自報門戶,並示意另旁的男人招呼。

  但這名為古冥的男人,貌似不像古蘭那般親切,隨之瞧眼韓矢與韓月,便撇過眼神默不作聲。

  「哦哈哈,還請二位見諒,家兄古冥不善言談,但此行二位的安危,我倆可以擔保。」

  「那便有勞兩位了。」韓月隨即應道。

  或許年紀相仿關係,她對這古蘭好感不少,而且,韓月雖未經歷靈能的修行,但能依稀感覺出來,這兩名年輕的伏魔院院生,論靈能的資歷應該不淺。

  而這天能的部分,韓月早以藉由天能的洞察,觀測過二人的實力。

  這對兄妹雖然年輕,但卻遠超多數的北域高手,實力接近於魂境的中期。

  該說不愧是伏魔院的人,不僅有著靈能的造詣,論天能的實力也不遜於人。

  韓月自小生長在北域的韓氏族,雖有修煉天能的天賦,但能有今日的成果,也都是反覆苦修的結果,是否能跟上前者二人的腳步,那也是個未知數。
  
  韓月於此,擔憂望向了韓矢。此行讓韓矢跟來,雖說是洪霄要求,但實力擺在眼前,韓矢光是應付普通妖獸都顯危險,何論是討伐已經成魔的魔獸。
  
  「韓矢,待會你就躲在三位的背後,若再不行就由我護著你。」

  韓月湊近韓矢的耳邊,輕聲道,不同於以往冷豔的面表,韓月向來對親人都是這般溫柔。
  
  韓矢聞耳,面有難言笑了笑。既知是韓月的好意,韓矢也不好多加推辭,但他可不願永遠受人保護。

  既然主動接下洪霄的邀約,縱使無法凝聚天能,縱使無法成為戰力,但韓矢可不會自甘墮落。

  拳掌不自主握緊,發出臨陣前的顫厲。洪霄瞧了瞧韓矢的動作,嘴角揚笑道:
  
  「老巧遊歷天能地界,年歲不知覺已過百年,天能資質低的人見過不少,但像公子這般異質的身體,老巧倒也是頭次耳聞。」

  「妙了,連洪霄前輩這等人物,都未曾聽聞我這怪異體質?」

  韓矢聞言,冷不防納悶道。人生在世十六年,韓矢被這體質困擾許久,韓蒼雖無數次動用關係,找來醫術高明的大夫,亦或四品以上的煉丹師,但全都毫無例外尋求無解。

  伏魔院乃是天能地界南域,影響力最為龐大的勢力,底下除修煉靈能的伏魔師,亦有修煉天能的高手,身邊更不乏首屈一指的煉丹師等。
  
  韓矢無法聚集天能的體質,竟是連洪霄都未曾聽聞。

  聽此,韓矢的內心不再是失落,更多是對自身的困惑。
  
  隨後,五人乘著事先備好的馬匹,依尋商隊所傳消息的位置,朝著魔獸出沒的大雪妖森前行。

  乘在搖擺的馬背上,韓矢再度嘗試凝聚天能,零星的天能光星閃爍,在掌間宛如星旋般匯集,然而,很快就如他所料,光星飛快地飄散各處。

  韓矢見此,不作嘆息,加緊馬匹步伐,跟到洪霄邊上。

  「洪霄前輩,晚輩有事求問,不知可否?」

  「有話便說,老巧知無不言。」

  「此行是為應付魔獸的威脅,邀約具備伏魔院資格的韓月姐,這事我倒能理解,但您對晚輩邀約的用意,晚輩始終苦思無解。」

  韓矢這話說得稍顯自卑,但聽者洪霄貌似不以為然,洪霄笑著扶過銀白老鬚,眉目尖銳盯住韓矢,二人的目光交會中,韓矢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迫。
  
  「公子,你認為成為伏魔師的必要條件,是為何者?」

  洪霄話說至此,刻意放慢馬匹的步伐,等待韓矢給出答覆,身旁三人隨之跟進。

  韓矢聽得這提問,深思熟慮好會不得其解。

  「晚輩不知,還請前輩解惑。」

  「這問題倒也不難。」

  瞧著韓矢困惑的眼神,洪霄的老眸笑意漸濃,從旁聽聞此提問,古蘭、古冥紛紛露出無奈的神色。

  爾後,洪霄見久不得解答,便轉朝問向韓月。

  韓月思索片刻,道:

  「修煉靈能是伏魔師的必須條件,莫非是靈能的或多或寡?」
  
  洪霄聞所言,笑而搖首,滿面笑意道:

  「解答你倆吧,成為伏魔師的條件,那便是『無』。」

  「成為伏魔師無須條件,修煉靈能亦無需條件,瞧天下修煉天能的人們,有哪個是需要條件?修煉的天賦雖是助力,但卻並非必須的要素,若非經過努力的苦修,也難以獲得相應境界。」

  「我等修煉的靈能亦是如此,若真要說必須的條件,那便是修煉者靈魂的質。」

  洪霄話落,目光炯銳,直視韓矢的雙瞳,宛如看透韓矢年少的身軀,直面韓矢體內深藏的靈魂。

  那刻烙在靈魂深處的質,是洪霄從未見過的玄奧。

  高階的靈能修煉者,能藉由所謂的靈識,觀測他人潛藏的靈能,洪霄長來便是以此招募伏魔院的新血。然而,當在市集觀測到韓矢的靈能後,洪霄此行便對韓矢產生格外的興致。
  
  「公子,修煉天能、靈能的天賦人人皆有,但你可擁有比這了不得的力量。」


  
  作者廢話時間:
  
  上期有觀者反應出,韓剎在行為模式上,過於的偏激與苛刻

  這點作者也是無奈的結果,韓剎在本作或舊作,初期便是刻畫為與韓矢對立,彰顯韓矢初期的性格沉穩與努力不屈的態度,至於有問題的部分內容,作者會在考慮加以琢磨。感謝有愛的回應~

  好啦,話不多言,按讚數(10GP↑)與留言數夠多

  作者這就加開下個章節!(此為年前加更,2!)

  封面選自好友繪師:Vardan大佬

  
  

創作回應

臨停想吃雪花冰
韓矢不得了的力量難道是...主角光環(大誤
2022-01-24 21:34:27
書閣
套用過來也合理!
2022-01-24 21:41: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