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推薦舊版三國演義片段〈孫策收服太史慈〉 ~ for 第 87 個勇者評價 (紅心)

空澗飛湍 | 2022-01-23 21:50:11 | 巴幣 1016 | 人氣 642

愉快!收到第八十七個勇者評價 (紅心) ~
感謝給我紅心的朋友! ^^
Thank you very much ~

今天推薦唐國強版三國演義片段〈孫策收服太史慈〉~

~~~~~~~~~~~~~~~~~~~~~~~~~~~~~~~~~~~~~~~~~~~~~~~

前言:
舊版三國演義 (唐國強版) 是我爸媽和我都很喜歡的一齣電視劇。劇中人物活靈活現,彷彿真的由書中走出;劇中情節跌宕起伏,牽動心魄;劇中歌曲或慷慨激昂,或餘韻不絕,叫人百聽不厭。

今天分享東吳孫策的片段──〈收服太史慈〉 ~

~~~~~~~~~~~~~~~~~~~~~~~~~~~~~~~~~~~~~~~~~~~~~~~

歲末年終,許多公司舉辦 (線上) 尾牙,謝謝員工一年的辛勞。

公司希望凝聚員工的向心力,讓員工們樂意為公司奮鬥、打拼。
好比古代的諸侯、主公們,期盼屬下們忠誠熱血地為自己奮勇效命。
如何收服屬下的心,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三國演義中,東吳舉足輕重,坐擁江東六郡,猛將如雲。
這基業如何得來?主要源自孫策 (孫權之兄) 率領眾人的努力。
而在東吳建立基業之初,孫策與大將太史慈的相遇有段有趣的故事。

孫策勇猛過人並且胸懷大志,他以玉璽為質,向袁術借了兵,準備收服江東六郡。
途中,遇到敵將太史慈。兩人大戰一場,不相上下。孫策對太史慈非常欣賞,回營後,發願收服太史慈。

他不顧忌諱,將與太史慈戰後破破爛爛的戰袍掛於營帳之內,並請周瑜定下計謀,活捉太史慈。
太史慈中計被擒,怒氣衝天,對張臂來迎的孫策絲毫不假辭色。

孫策說了幾次好話,太史慈仍是一臉的“從容就義、要殺便殺”,直到孫策引太史慈進營帳,見到那身千瘡百孔的戰袍,太史慈終於動容。
這時,兩句「未可知也」、幾聲大笑,奠定了他們一世的君臣緣分。



孫策收服太史慈 (18:00~34:16)
孫策 (濮存昕飾演) 與太史慈 (李洪濤飾演)


(這是 youtube 中的影片連結,若有侵權,還請告知,我當即移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骯,江東王朝的奠基
2022-01-24 03:31:24
空澗飛湍
哈哈,是的! ^^
2022-01-24 22:04:52
金杜蘭
這版才是真正的三國演義 連台詞都跟小說一樣 可惜令人詬病的缺點不少 想當年高三時超愛看這齣跟中井貴一版的武田信玄 這麼久了還沒見過能超越唐國強的諸葛亮 演的唯妙唯肖太強了
2022-01-24 23:17:17
空澗飛湍
是的!經典的三國演義!經典的諸葛亮!
2022-01-25 23:21: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