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伍德的提問箱竟然還有問題那些事 (21)

伍德‧瓦懷特 | 2022-01-23 17:41:18 | 巴幣 582 | 人氣 306

  哈囉各位,又是伍德!承繼提問箱專欄每10回就換一次標題以免大家膩了的規矩(?),2022首次的提問箱開箱換了新標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說起來Peing前陣子維修,花了好幾天問題才能再次顯示,不然本來想早點開箱的。

  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想調戲伍德的歡迎點我。提問箱在新的一年依舊期待您的大駕光臨。

  那麼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新年第一發就這麼鏘可以的嗎?仔細想想本專欄的調性就這樣,也不錯啦XD(嚴格上來說是去年最後一個問題,提問日期是12/31)
  相當感謝這位匿名朋友的告白,你的心意伍德收到了。所以你有領號碼牌嗎?領了之後記得把自我介紹寫好後再來排隊喔。
  不過別愛上伍德這樣的廢柴呀,伍德不值得你愛──沒啦,其實我只是很想試著說這種台詞然後轉身離去(欸)

  這算是和拙作《魔都妖探》最新進度(Case 5-7)有關的問題,至於為什麼有關歡迎各位一探究竟。
  以上廣告由《魔都妖探》贊助(X)。
  夜深人靜時明明沒人在,卻偶爾能聽到「啪」、「咔」之類的聲音。這很可能是家具熱漲冷縮的結果,聲音特別容易出現在木製品上。其實白天也同樣有聲音,只是因為大家活動、說話的關係而沒那麼注意。至於伍德有沒有被嚇到,因為知道是怎麼回事,就沒被嚇過了。
  話說回來,伍德現在住的地方浴室是乾濕分離,淋浴間外面用強化玻璃門擋住。每當洗完澡、過一陣子後,冷卻的玻璃確實常發出很大的聲響。玻璃本身不太會因為這種事情碎裂,倒是不需擔心;只不過要是用金屬框之類的圍起來,外頭的金屬框確實有可能因為熱漲冷縮造成內部玻璃龜裂,設計上不可不慎。
  啊?伍德的福利鏡頭?沒有這種東西。

  其實伍德雖然有在接觸動畫和漫畫,倒也不認為自己有真的掉進坑裡。我向來一季追的動畫就不多,最近更是越來越少。不過這倒也不代表伍德脫離二次元,畢竟倒是常常追能夠隨心所欲控制閱讀速度的漫畫。
  其實我在這篇有跟大家聊過自己喜歡的兩組懸疑推理作品。作為同樣寫懸疑作的我看這些作品除了娛樂,當然也難免思考怎麼把敘事手法活用到自己的作品裡。當看作品有覺得精彩或想帶給讀者的情緒時,不妨思考一下原因,分析過後就能自己嘗試──當然,是適當加入自己的創意,而不是照抄。
  跳脫懸疑推理的話,伍德的守備範圍其實很窄。作品裡幾乎只出現單一性別,毫無掩飾就是要賣角色和配對的作品不太對我的胃口。我喜歡的是男女角色們都各自有戲份,不是誰附庸於誰的作品,而且最好是劇情先行於人物;單純賣人物的作品絕對有其市場,但若一個作品只剩「這角色很婆」,那伍德真的是敬謝不敏。另一方面,我偏好的背景還是現代或近未來都市為底,再加上一些懸疑、奇幻或喜劇調味──對啦,我就自己寫。

  從這層意義上,讓伍德比較深刻的作品大概就是《Psycho Pass》和前幾年的《ID: Invaded》了,特別前者一季幾乎是典範級的作品。二季之後換人執筆,核心概念還算自圓其說,但伍德不太喜歡過度賣弄血腥官能;反而是不少人有意見的三季,我反而認為當成獨立作品的近未來警匪片也還能接受(但當然跟前面想探討的內容不太一樣了)。至於《ID》,伍德很享受它對推理作品本質的暗喻和探討;結尾打安全牌,不過不失,但除了幾位主角外,其他人物到底叫什麼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是典型劇情走在人物前面的作品。

  當然,我不是只看這類(好的意義上)很頭痛的作品。另一類我會關注的是喜劇番。近幾年我印象比較好的是《非洲的動物上班族》、《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和上一季的《吸血鬼馬上死》。特別要提一下《吸死》常常用黃梗和大叔梗,雖然有點老套但很有效,而且搞笑之餘也有認真埋伏線,是挺有趣的奇幻都市喜劇。

  至於漫畫──現在能好好開局的作品不少,但能善終的作品不多,且看且觀察,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會呀,當然會呀!你各位別看伍德這麼鏘,其實他的心是用玻璃作的易碎品(?)。一個人閒下來時就容易胡思亂想陷入低潮,所以不得不沒事找事咧。
  雖說我不是這方面專家,但希望大家先有個概念:所謂「困境」是因人而異的。對一個人是困境的情況對另一個人可能沒什麼。就像有的人為單身傷透腦筋,但單身已經化為伍德人設和玩梗的一部份,甚至開始期待著在17+N歲時轉職為大魔法師了呢哈哈哈嗚嗚嗚Orz

  說來可能有人覺得荒謬,但對伍德來說最頭疼的大概就是「什麼都沒發生」。確實,沒有壞事發生真的該值得萬幸,但相對地這也代表沒有突破。當看著身邊好友有的結婚生子、有的事業開始有點起色,還窩在房間裡漫無目的讀著論文,煩惱著年底必須交出數篇研究計畫的伍德難免就焦慮起來。相較於開始構築家庭和安穩生活的友人,孑然一身身在異鄉、研究計畫也沒個起頭的伍德其實感到非常缺乏安全感。

  「也沒個什麼值得說嘴的成就。小說人物廢柴就算了,現實這樣下去沒問題嗎?」

  但就像前面說的,一個人就是容易胡思亂想,其實和朋友談過後,發現大家都有類似的煩惱;教授更是說得直白:「大家都是截止日前三個月才開始衝刺,不用這麼緊張啦。」
  當然,這也不是指現在就能高枕無憂,也有現在能做的準備。不過和大家談過後,心情踏實很多,對現階段該努力的方向也比較有概念。所以要是問伍德怎麼克服──
  「發現一個人解決不了的時候,別再一個人硬撐了,快找其他人談談。」就算他們愛莫能助,說出來這件事情本身就能讓人好過一些。

  這次就先跟大家聊到這裡,提問箱專欄也先跟大家拜個早年(也太早),還有什麼想問的歡迎再多多點我提問。
  那麼我是伍德,我們下次提問箱專欄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我也⋯⋯沒,已經踏進墳墓的我沒有成為魔法師的機會了(X)
2022-01-23 22:31:27
伍德‧瓦懷特
已經踏進墳墓的話就要過得幸福喔XD
地球就由我們這些魔法師來守護(X?)
2022-01-24 05:53:44
ソケノ‧諾
大家的留言....抱歉我忍不住笑了XDD 看來成為魔法師的路上不會孤單(X
好奇留下第一個棉花糖的是誰,好大膽(?
2022-01-23 23:06:32
伍德‧瓦懷特
來吧,成為魔法師的路上有你有我!
我也覺得敢跟伍德告白真的很有膽,別愛上不值得你愛的伍德啊啊啊(哪齣)
2022-01-24 05:54:54
冰鳩
如果跟伍德告白的人是個男的就好惹((❛◡❛✿
2022-01-23 23:25:36
伍德‧瓦懷特
男的也好,不會懷──想想還是算了(
2022-01-24 05:55: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新年第一個問題這麼ㄎㄧㄤwww
確實說出來真的會好一些呀,不過留言好多魔法師,看來能聚集起來釋放隕石了(才沒有
2022-01-24 07:11:41
伍德‧瓦懷特
大家一起組成守護地球的魔法師戰隊喔喔喔(?)
2022-01-24 07:35:49
熟魚片
⋯⋯想說些什麼,但好像只能當叛徒
話說魔法師跟補師都是後排職業啊,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我想當弓箭手(゚∀゚)
(會戰立刻團滅
2022-01-25 10:13:45
伍德‧瓦懷特
還是把魚片送去當坦克好了,就算沒辦法坦很久,也是能爭取一點咒文的詠唱時間~
2022-01-25 10:18: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