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IKOLI數獨V 12種精選益智遊戲

輕薄之假象 | 2022-01-23 15:35:48 | 巴幣 0 | 人氣 184

單純紀念一下這遊戲,這遊戲是某年的PS Plus送的益智遊戲。
獎盃數: 2金,2銀,5銅。算是小遊戲。
如果你是獎盃控,尚未開始遊玩此遊戲,建議別開了。
如果你是獎盃控,有心要解全獎盃,本篇應該可以幫上一點忙。
如果你不是獎盃控,這遊戲的確是好的益智遊戲。種類多,題目多,有難易度。
首先主選單
誠如遊戲名稱,12種精選益智遊戲,把歷年PSV上Nikoli全系列遊玩方式一次通通給你。
每種模式100題,難度有 綠:簡單,黃:中等,紅:困難,深紅:極難。總共1200題。
除了少數題目外,基本上是唯一解。沒有太過變態的一題多種解答。
過關有兩種,一種是不限時間有過就好。過關賞你一朵花!?

另一種是根據過關時間給你金或銀或銅星星。

看看我的總遊玩時間,99:32:01,這樣拿全獎盃好像可以接受。
實則不然,系統時間上限為99:59:59,下一秒變成99:00:00,所以其實我總遊玩時間真的很久很久。
完成全獎盃的時間,玩其他遊戲大概可以白金個10來款了吧。
這也是我寫這篇的原因,因為我真的玩很久,但最後還是抄小路。

以益智遊戲來說,真的不錯,考驗邏輯。一開始看獎盃條件,認真玩得幾天。
發現除了金盃外,其餘獎盃全拿了,好像很簡單,莫非是獎盃神作!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卡在42%,因為剩下兩個金盃才是重頭戲。
兩個金盃的條件為: 完成1200題以及達成過關最快時間。
達成過關最快時間意味著,有600題過關時間必須比系統預設的最快時間還快。
我當初使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完成一題後,螢幕截圖,按照截圖再玩一次。
越後面的題目版面越大,初次過關時間也會拉很長,有的題目我當初花了一個多鐘頭才解完,
心中無限的..................。然後我就半放棄了,頂多坐高鐵時間加減玩一下。全獎盃就漸行漸遠。

我最不會玩的是"數連",我一直覺得這模式根本無法純粹靠推理解題,也許可以但我就推不出來,
"數連"的玩法為,相同數字須連在一起且彼此不交叉。完成後大概長這樣
因為不能交叉所以有時候會發生明明你在我附近,我卻得繞了一大段路才能與你相連。
其他模式有邏輯可以推理讓你可以循序漸進的慢慢解題。
唯獨這模式,我每一個步驟充滿著不可確定的因素,直到完成前都不敢保證路是正確的。
原本我對全獎盃放棄就是因為這模式。版面越大的題目卡超久,第一條線畫不出來.......。

近日突然想起這遊戲,睽違多年打開遊戲,已經解了600多題,還有約一半的路程,
然後我拿中文英文日文關鍵字拿去搜尋,終於找到日文Wiki
我以為我找到全攻略了。可惜不齊全。
對岸也有人提供答案下載,一樣不齊全,不過補了很多日文空缺的題目
多方湊一湊,"數連"全解完了,全獎盃終於不在是夢想。
多拚個幾天我就全獎盃了。灑花,值得這篇讓我紀念一下。

好啦! 你看到這,還有心要解獎盃的話,我就幫你一點吧!
不是全題庫,搭配日文網站應該可以解完很多題目了。請先找日文Wiki,找不到再來看這些圖檔。
如果兩方都沒有,恩,不是我不給,而是我n年前已經解完沒留圖
加油吧! 你一定也可以自解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