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等待,驕陽-41

森璟 | 2022-01-21 20:21:42 | 巴幣 14 | 人氣 149


今天Sun那裡召集了所有的股東和幹部們一起到總店開了會,除了某些外地幹部之外其他人幾乎都是自家人,會議室裡自然也是鬧哄哄的。

「分店往國外擴張的計畫是一定會進行的,既然段阿姨也很支持我們的想法,那麼我們就盡快完成分店的事情吧!」子晴在講解完細節後收起了投影幕,雙手環胸站在台上說。

「嗯.....我在想是不是換個人去管理分店比較好呢?」林燦捏著下巴,閃亮的雙眼直盯著我,弄得我怪不自在的。

「怎麼這麼說?」宇喬皺著眉提出疑問。

「嘛,總不能叫宇辰把穎姐一個人丟在這裡吧?」林燦笑得那叫一個燦爛,我卻隱隱覺得他說的這番話裡別有用意。「讓宇辰一個人去也挺讓人放不下心的,雖然宇辰這幾年來精明不少,但人的本質還是不會變的,對吧?」

本質....?

他這是什麼意思?

「我倒是覺得挺好的。」子晴反駁了,「我們之中也只有宇辰會日文,讓她去管理分店肯定很快就能穩定下來。」

「啊~妳們就不怕這個笨傢伙被人給拐走啊!?」林燦惱怒的揉亂了自己原本梳得整齊的油頭。「宇辰一個濫好人又不懂拒絕人的個性,還有容易吸引女生的外表,很危險的啊!」

這時候一直沉默著的妤兒說話了,還是慣例的面無表情。「怕被拐走的話....我送妳幾把槍吧。」

此話一出我們周圍的人全都冒了冷汗,妤兒完全誤會了“拐走”的意思了。

此時被妤兒固定在腿上的女孩怒地捏上妤兒的臉頰,羞怒的說:「什麼槍啊!阿燦不是那個意思啦!」

「不然是什麼意思?」

「就是被女人誘惑的意思....」女孩汗顏著說,也難怪她會有這種反應了,妤兒從小就為了成為幫派接班人而專注在各種訓練上,戀愛什麼的根本和她扯不上邊,在感情這方面當然也就單純得像個孩子。

妤兒歪頭思考了一會兒,接著露出理所當然的表情,「妳為什麼都不拐我?」

「.....」女孩的臉更紅了,這次也多了幾分害羞的感覺出來。

「姐妹們....我們還在開會呢。」在台前的子晴是滿臉黑線。

「分店的事情就讓我來吧,季穎沒關係的。」我笑著開口,宇喬在我說完後把視線轉到我身上,那眼裡.....

充滿著太多的不放心了....

沒給她們開口的機會,我迅速的做了結尾並結束這場會議,硬是接下了這份工作。

我收拾好所有資料,拿了車鑰匙後就邁步走到總店後方的停車場打算開車回餐廳,但是在我打開車門之後門卻一把被宇喬關上,還被推了一把困在她與車門中間。

「妳就這麼想去日本?」

「也只有我能去了,不是嗎?」我扯開嘴角,試著露出帶點溫柔的微笑。

「不要對我露出這種笑容,我不喜歡。」宇喬臉色很差,聞言我也不再浪費力氣的假裝微笑,「妳明明知道季穎要再回日本是多麼困難的事情,妳為什麼硬是要接這個工作!?」

「子晴也說了,我們幾個人裡面只有我會日文,分店的事情交給我來管理當然也比較容易。」拍掉她壓在我肩上的手,我沉著臉。「季穎也沒有阻止我的決定,而且我也不是一去不回,妳這麼緊張做什麼?」

「因為妳給我的感覺像是想丟下一切離開這裡的感覺。」宇喬垂下眉眼,眼裡充滿著失落。

「不要胡思亂想了。」我嘆了口氣,心也軟了下來。「接班人的壓力是壓在我身上,我只是想盡快完成這件事情而已。」

她沒有說話,我上前把她抱進懷裡,要她早點回家休息之後就上車離開了總店。








餐廳的生意依然忙碌,不過在忙碌之餘,有個訪客倒是讓我嚇了一跳。

「啊!!!」

聽見尖叫聲的我從吧檯探頭出去,只見有個女人一臉震驚的看著我,嘴巴張張合合的遲遲說不出話來。

「真的是宇辰....?」她又往前走了幾步,像是在確認我是不是活人似的。

我仔細打量了她,她的臉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

「小M?」我帶點不確定的說,同時心中也漾起了興奮的情緒。

「啊!!真的是妳!!!」她驚喜的大叫出來,完全不顧其他客人異樣的眼光,太過開心的她直接繞過了吧檯衝到後頭給我一個大擁抱。「之前看網路的介紹文就覺得這個店長很眼熟,天吶!妳變了好多啊!!」

「嘛,出社會本來就該學著精明點。」我搔了搔頭,沒想到還能遇見高中時的朋友,真是幸運。

「聽說妳畢業後也出國念書了,連個連絡方式都沒留下來,還以為再也不會見面了。」小M帶點抱怨的說。

「抱歉吶,那時候走得比較急,就忘了跟你們道別了。」

「沒關係,既然我們又相見了,以後妳有很多時間可以彌補我們的。」小M鬆開了環抱在我腰上的雙手,然後拿出手機滑了滑。「我要快點把這件事情告訴籽籽她們!」

「妳們到現在都有連絡?」我帶著她到三樓休息室,並且幫她倒了杯茶。

「嗯!當初妳那些球隊學姐們現在也是我們的死黨哦!」

「是這樣....」我真心感到高興的笑著,不知道學姐們現在過得怎麼樣了呢,好想見她們一面啊!「好懷念啊。」

小M的手機響了幾聲,看完上頭的訊息後她露出邪笑。

「學姐們都說之後要好好揍妳一頓呢。」

「我很歡迎。」我輕笑。

「話說.....」小M收起了玩心,換上有些沉重的臉色小心翼翼的問:「郁凡呢?」

「也回來了。」

「是嗎....那妳們?」

我搖搖頭,否認她眼裡的猜測。「我沒有和她在一起,而且我已經有了一個交往六年的女朋友了。」

「六年,好久啊....」小M露出欽佩的眼神,隨後湊到我身旁來,像個好奇寶寶似的抱著我的手臂搖了搖。「我可以看看嗎?」

我拿她沒辦法的笑了笑,拿出手機讓她看上頭的桌布,是前陣子我和季穎去泡溫泉時拍的,照片裡的她勾著我的手,頭靠在我肩上,笑著對鏡頭比YA。

「很漂亮的女生耶,原來妳也喜歡這種平易近人的女生啊。」

「日久生情吧。」我懂小M的意思,如果在以前,季穎肯定不是我會多加注意的那種女人。

「啊對了。」小M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後又放下,那神情帶有太多喜悅的成分。「我要結婚了!」

我在腦內仔細琢磨她的話,領略到意思後也大聲喊了出來:「真的假的!?」

「嗯!如果可以的話,我們還缺一對伴郎伴娘,老朋友,妳意下如何?」小M舉手往我背上拍了拍,頗有哥兒們的架勢。

「妳都開口了,我能說不嗎?」我噴笑出來。

「就知道小辰辰最好了!」小M嘟起嘴巴抱著我蹭了蹭,我突然有種回到高中的感覺,好懷念啊.....像這樣跟朋友們打鬧的日子。

後來小M的未婚夫開車到了餐廳來接她,那男人幾乎跟小M一個樣,都有點不太正經、很會找樂子的感覺,難怪兩人會擦出火花了。

下班後帶著一身疲憊回到家,家裡頭的燈光被季穎調成了溫暖的鵝黃,我給了她一個微笑,而她像是看懂了我的疲倦,替我脫下外套後就牽著我到沙發上坐著。

「很累吧?我去幫妳放水,妳等一下。」肩膀被按了兩下,她的溫柔對待讓我放鬆了一些,在她要轉身離開時我把她拉了回來,而重心不穩的她直接跌坐在我腿上。

「不用麻煩了,我淋浴就可以了。」我抱著她的身體,臉埋在她胸前想感受下她的溫度。「讓我抱一下,很快就好。」

「撒嬌呢。」她笑出聲,指尖順著我的髮絲說。

「嗯,就是撒嬌。」我點點頭,閉上雙眼享受她的溫柔。

「好了,去洗澡吧。」她拍了拍我的肩,柔聲說:「洗完澡要抱多久都可以不是嗎?」

我們一起笑出聲,在我洗澡的這段時間季穎在洗衣間裡忙碌著,而我突然想起了不久前和小M的約定,我想季穎一定會很開心的。

我把在餐廳裡遇見小M的事情告訴了她,也說了小M還在找伴娘的事情,季穎很快就點頭答應了,那點頭的速度快得我以為她會扭到脖子。

雖然不是婚紗,但現在的我只能給妳這個.....

對不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