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01 見習女神可琳

月殼表面 | 2022-01-19 18:30:02 | 巴幣 1134 | 人氣 352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3800字 預計閱讀時間:9.5 分鐘


  大家好,我是天界的見習女神可琳,今天也在為宇宙的存續盡一份心力。

  怎麼說呢?你們都聽過宇宙學紅移對吧?宇宙中的每個星球都在遠離對方,其實是宇宙正在瓦解的表徵。天神們在許久以前,發現人類的信仰之心蘊含強大能量,能將支離破碎的宇宙修補起來。所以祂們造出很多世界讓人們移居,希望存在更多能抱有信仰之心的人們。

  人變多了,接下來的問題是如何汲取信仰之心。方法有很多,但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各位熟悉的、為各個世界的人們帶來異世界的勇者啦。

  以前也有神試過讓人們誕下救世主,或者是讓普通人得到神奇的力量來凝聚人的信仰之心。不過那些人常常會被同鄉人看不起,還得在人類奇異的階層社會裡沉浮打滾,往往努力了十幾、二十載之後依然失敗。

  失敗不打緊,最怕的是他們的追隨者自己腦補出一個宗教,再也不信奉真正的神。白白浪費幾千萬人的信仰之心才是最傷的。

  所以囉。直接讓神的代言人——勇者——從天而降拯救世界,是目前我們知道凝聚人心最好的方式。

  了解到這一點的天神們建置了一套堪稱完美的「系統」。我們只要選定勇者,就能用「系統」讓勇者到另一個世界,並且擁有行奇蹟的能力。行奇蹟是什麼?嗯……從你們現在的流行語來說,就是「魔法」或是「技能」吧?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協助安眠女神‧埃吉婭拯救了六個世界。今天也依舊努力工作學習,希望能早日得到稱號,成為獨當一面的女神!

  「嘿,小琳,妳又在看人類的書喔?」

  喬菲的聲音嚇我一跳。剛剛讀書讀得太興奮,沒有發現有人進來休息室。我闔上書本,很有禮貌地看著喬菲的眼睛和他說話。

  「嗯,埃吉婭準備拯救下一個世界了。我想說了解一下人類,找勇者候選人的時候心裡才有個底。」

  「真是的,勇者是誰都好嘛。」喬菲攤手,對我的說法不以為然。「對人類來說,行奇蹟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與其了解人類,不如看系統裡有哪些奇蹟適合勇者使用才比較有效率。」

  喬菲是自由女神‧迪絲諾美亞指導的見習男神。他有黝黑的肌膚、豐厚的嘴唇和蜷曲的頭髮,看上去很順眼,不過他的個性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明明他比我晚醒來,卻一副前輩的樣子,常常對拯救世界的方法侃侃而談。我有時候真想尻他芭樂。不過我可是女神呢,這種事當然要留在監視器看不到的角落做呀。

  嗯?你問醒來是什麼意思?我們天神有意識的時候就待在這裡準備工作了。從虛空中誕生、接下維護宇宙和平的任務,神不都是這樣的嗎?支微末節的小事就不要在意了嘛。

  總之,遇到這種職場騷擾,用軟釘子打發他吧。

  「很有道理呢。」

  我敷衍地笑兩聲,起身準備離開。但喬菲好像不怎麼想結束話題。

  「等等,妳不問我今天為什麼要來找妳嗎?」

  「你不是閒著沒事都會來找我嗎?」

  「什、什麼?我才沒有。」喬菲將頭撇向一邊,最後嘟嘴承認:「今天不一樣。」

  「怎麼不一樣?」

  喬菲雙手抱胸,得意地笑著說:「我要成為妳的前輩了!」

  「說什麼呢?」我嗔一聲,「無聊」兩字差點脫口而出。

  「安眠女神進入睡眠週期,她把妳和她負責的世界交給自由女神了。自由女神現在要找妳談話。」

  「不會吧?為什麼埃吉婭沒有跟我說?」

  「大概不是她沒有跟妳說,是妳沒有收到。」

  我沿著喬菲無言的視線看向自己的手腕,造型簡潔的白色手環上有個紅點瘋狂閃爍。我舉起手按下手環的開關,眼前浮出半透明的系統介面,上面顯示著上千通的未讀訊息。

  對喔,因為埃吉婭連蓋棉被都會傳訊息要我幫她,所以剛剛我把通知關靜音了。

  我抹臉嘆一口氣,將書擺回牆上內嵌的小書櫃裡。我們能從「系統」裡觸及的資料基本上只有系統的操作說明檔案,牆上的書都是我「下凡」接回勇者時努力收集的。對於其他人而言,閱讀比起獲取知識,更像是個別天神消遣的興趣。

  我自顧自地走向出口,艙門「啪咻——」一聲開啟。雖然我們生活的空間有點狹小,但是牆面的鋼板都蓋著乳白色的塗層,走廊也有暈黃的地燈,感覺起來還是很溫馨。

  我走向自由女神所在的EsAB區,用手環感應門禁系統。系統調出手環裡自由女神寄來的邀請函,隔離區域間的艙門就開啟了。照著地板浮出的箭頭前進,我約莫十分鐘後抵達自由女神的辦公區域。

  我在自由女神房間的艙門外按下門鈴。不久艙門開啟。自由女神的辦公室空蕩蕩的,只有一對桌子椅子。這簡樸的擺設並不是因為天神的生活環境很慘淡,而是因為自由女神平常待不慣室內,都是在溫室區「遠端辦公」,所以沒有佈置辦公室。像安眠女神的辦公室就鋪了滿滿的高級床墊,她找一個地方躺下之後,就會傳訊息要我過去幫她蓋棉被。

  自由女神正盯著浮在桌上的立體影像,一邊為影像輸入註解。影像的藍光映照在自由女神的臉龐上,映出她立體而柔美的輪廓。自由女神金色的眼瞳充滿活力,銀白色的髮絲從前額垂落,散發出和我與喬菲截然不同的氣質。其實就連神色慵懶、愛撒嬌的安眠女神,也讓人有同樣的感覺。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變成這樣呢?

  看著自由女神專心工作的樣子,我心裡想既然以後她是我的指導者,我得趁第一次見面給她好印象呢。現在投影在桌上的水藍色球體應該是住滿人類的其中一個世界,我看看,編號X21985,從這裡開啟話題吧。

  「這個世界有什麼特別的嗎?」我雙手交握在腰前,傾身探問。

  「啊,那個小瞌睡蟲什麼都沒說就把所有工作丟給我,我現在在進行資料移轉。早上已經看過一輪了。大部分的世界都沒什麼問題,不過這個世界應該會被廢棄吧?」

  「廢棄?裡面出現了奇怪的異教了嗎?」

  「那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不過主要是因為第一個勇者失敗之後,後續的勇者一進去就被當地人殺掉了。嗯,上面說是連續五個。我預估繼續經營這個世界的投資報酬率不高,之後會向委員會申請廢棄。」

  ……居然有殺勇者的世界。

  我從來沒有聽過這麼駭人聽聞的事情,驚訝地無法接話。自由女神倒是對人們的行為無動於衷。

  「不管是什麼原因,這個世界已經對我們沒有用處了。不用太在意。」自由女神關掉那個世界的投影,她抬頭向我露出微笑。「可琳,妳在埃吉婭手下工作很久了吧?」

  「是、是的,我已經籌備過六次勇者降臨的儀式。其中五次的勇者在後續的表現都十分出色。」

  開始正式招呼,我不由得挺直腰桿。自由女神笑著向我擺擺手。

  「不用這麼緊張。六次呀,這樣很有經驗了呢。不過我看紀錄,妳都沒有獨立舉行過儀式?」

  「對,挑選勇者和勇者的降臨地點是我負責的,但最後都是安眠女神親自舉行儀式。」

  「那這次妳要不要試試看自己來?」

  「我嗎?」

  我不敢置信地雙手比向胸前。雖然勇者的挑選也很重要,不過舉行儀式的情形會大大影響勇者對異世界的認知,連帶影響他們穿越之後的表現。因此通常只有經驗豐富的主神能負責舉行。

  如果我能順利地舉行儀式,就能展現我作為主神的潛力,得到稱號就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和人類說話,向他們解釋作為勇者的任務和好處常常會發生奇怪的事,算是吃力不討好的任務。不過是難得的經驗,妳願意嗎?」

  「願意、當然願意!我會為了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女神加油的!」

  「獨當一面的女神?喔,這樣很好。」自由女神笑起來,她說:「那編號A38643的世界就交給妳了。不用急,我不會催妳,慢慢來就好。失敗幾次也沒關係,等到信仰之心收集滿了,需要我去接勇者的時候再跟我報告就好。」

  「是的!」我簡潔有力地應答。

  哇,這麼自由的指導,不愧是自由女神!

  我向自由女神告辭,離開她的辦公室,艙門關起的那一刻我高興地整個人都跳了起來。心裡不斷湧出的興奮感讓我停不下腳步。我一回到辦公室就開始研究A38643這個世界。

  因為A38643的世界的記憶還沒和「系統」連結,所以只能從空照圖上的建築物判斷那個世界的文明進展。不過也夠了。圖片上顯示那個世界有巨石建的堡壘以及防禦用的護城河,應該已經發展出中央集權體系,並且有一定的生產力;到處都沒有看見大規模的田地,表示人畜之外的動力來源和機械的使用還不發達。

  我列出幾種派得上用場的奇蹟,然後開始物色適合的勇者候選人。有些天神會隨便找一群年輕力壯的人,把他們的名字寫在紙片上,然後用風扇吹,看哪個名字飄得最遠,就把那個人選為勇者(這樣才不會被系統發現是亂選的)。

  但我才不會這麼做!我會從記憶已經開通的世界尋找候選人。有了世界的記憶,就可以知道每個人從出生之前到其後每分每秒經歷的狀態。詳細地考量候選人的性格、成長環境,還有體能智力。盡可能選擇能凝聚人心的勇者,才能為宇宙創造出最大的利益!

  我不眠不休地查看候選人的資料,三個月之後找到了一個滿意的人選。然後我又花了三天依照稿子練習了儀式的流程,在腦內模擬任何可能出現的刁鑽問題。

  一切準備就緒,我換下緊身太空服,穿上勇者原本世界裡女神形象的裝扮——多利亞式希頓(Chiton)、希瑪純(Himation),還有涼鞋——站在傳送陣前面。啊啊,手上的通訊手環沒拿下來,差點露餡。

  我從頭到尾再檢查一次,確認萬無一失,深吸一口氣準備開始勇者的召喚儀式。

  然後腳下突然出現陌生的祈禱符文。

  我還沒反應過來,這一個以我為圓心、層層環繞的祈禱符文發出強烈光芒,遮蔽我的所有視線。我因為強烈的昏眩跪倒在地。混亂之中,最先傳來的是一股難以言喻的臭味,然後是人們的歡呼聲。

  「成功了,我們召喚出勇者了!萬歲!」

  我呆呆地看著四周教士裝扮的人們興奮地呼喊。其中一個留著落腮鬍的男人向我遞來一本陳舊而精緻的翻頁書,說是傳說中前勇者的遺物。

  我認出來了,那是為了讓勇者更快適應異世界的新手指南。我顫抖著手指翻開最後的版本頁,上面寫著:「世界編號:X21985」。

  ……那個殺勇者的世界!

  大家,我有跟你們提過為什麼天神不自己當勇者嗎?

  那是因為就算有「系統」的輔助,天神打起架來還是像渣渣一樣弱啊!

  我聽著身邊的人們不斷地歡呼:「勇者!勇者!勇者!」他們每喊一次,我的心就更酸楚一點。現在我只想大叫一聲。

  「救命啊!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可琳所在的天界有違和的科技感,她自說自話的背景故事也充滿破綻,不過那些現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要如何活下去呢?

  下回,向前任長官求救完全沒用──安眠女神只會睡覺。

創作回應

ChiaoCat
看來跟對上司很重要[e17]
2022-01-19 21:18:40
月殼表面
真的,就算上司平常兩光兩光,關鍵時刻也得靠得住才行呀!
2022-01-19 22:50: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