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信~寫給未來與過去的自己

作者:古月│2022-01-18 02:06:04│巴幣:6│人氣:146
──────────────────────────────

未來的我,你好嗎?我是十八歲的你,不知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是否還有印象自己寫了什麼。

畢業當前,導師要我們寫這封「給十年後的信」,然後在十年後回學校拿,前提是要記得。

十年,這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過去十八年已渾渾噩噩的過去,未來是否也是呢?我的猜測是:會。

未來的我,你是否過的幸福?是否有一個全心全意愛著你的男朋友?

這時期的我總是幻想著白馬王子,希望他是個非常帥氣又溫柔的人,而不是像那個總是欺負我的袁宇維,不知那傢伙是否依然欺負你。

未來的我,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會是用什麼心情看待現在的我呢?願祝你幸福快樂。

來自過去的你

──────────────────────────────

「你寫了什麼?」袁宇維想偷偷看簡佳琪寫的信,但被後者一拳擊倒。

「袁宇維!你別想偷看!」簡佳琪把剛寫好的信收起來。

「好痛,哪有人突然一拳打過來的!」

「是你活該。」

簡佳琪跟袁宇維兩人從高一入學開始就互看不順眼,什麼都能爭,什麼都能吵,老師跟同學也都習慣了,也有同學會說他們是班對,但很快就死在兩人的拳腳下。

「我看八成寫了些無聊的小事吧。」

「那你的給我看,我就不信你寫的不無聊。」

「好啊,前提是你要拿的到。」

袁宇維憑藉自己的身高優勢,將自己的信拿的很高,不服輸的簡佳琪即便顛腳也搆不到,於是她站在椅子上,袁宇維還沒反應,信就被搶了。

簡佳琪打開信,但上面只寫了『笨蛋』兩個字,此時簡佳琪理智線斷裂,開始追著袁宇維,而袁宇維早就已經跑得遠遠的。

最後,簡佳琪還是不知道袁宇維的信裡到底寫了什麼。

十年過去,這兩人在不負眾望的情況下,成為了論及婚嫁的男女朋友,這天兩人一起回學校,來取那封十年前寫給自己的信。

「時間過得真快,當年吵吵鬧鬧的小倆口,如今都快結婚了。」快十年不見的老師笑著說,「你們現在還會吵嗎?」

「那當然,這傢伙每天都找件事惹我生氣。」

「不這樣做怕你不習慣啊,好好感謝我吧。」

「哈哈,看來你們婚後也會這樣下去呢。」老師將兩封稍微泛黃的信交給他們,「來,這是你們的信。」

「謝謝老師。」

「對了,信的下面不是還有空白嗎?你們可以寫回信喔,雖然無法寄給過去的自己,但可以讓未來的自己知道,自己現在收到信時的心情。」

「好像很有趣,我回去就寫。」

「反正你一定是寫些無聊的小事。」

「袁宇維,你給我差不多一點喔。」

兩人回到家後簡佳琪就立刻進房間寫回信,一段時間後,簡佳琪走出房間,看到袁宇維坐在沙發上睡著了,手裡還握著那封信,此時簡佳琪覺得是個好機會,她坐到袁宇維旁邊,悄悄地抽走信。

『未來的我,你表白了沒?』

信上只寫了這句,簡佳琪不知道袁宇維那時想對誰表白,但此時她卻醋意大發,正想將信收起來時,無意間翻到背面,上面寫了一句話。

『嗯,而且求婚成功了。』

簡佳琪有點懵了,「不但告白,還求婚了,那不就是……」

「指的就是你喔。」說話同時,袁宇維把簡佳琪抱在懷裡,「好傢伙,居然趁我睡覺時偷看。」

「誰叫你自己拿著信就睡了,是你活該。」

「是是,既然你都看了我的信,那你的信可以給我看了吧。」

「才不要呢。」

「簡佳琪,把信給我看,不然……」

「不然你能奈我何。」

簡佳琪調皮的說,袁宇維雖生氣,但真的對她莫可奈何,而在簡佳琪的房間,桌上放著一張泛黃的信紙,與一張剛寫滿字的信紙。

──────────────────────────────

過去的我,我是二十八歲的你,老實說看到這封信時我真的沒有印象自己寫了什麼,所以看到內容時,感覺非常懷念。

你猜的沒錯,那之後的日子我依然過的很悠哉,從普通的大學畢業,進入普通的公司,即使如此,我覺得這生活感覺也不錯。

過去的我,我要告訴你一件不幸的消息,我與袁宇維已經交往三年,下個月即將步入禮堂。

我永遠記得,那年春天,袁宇維那傢伙說要做我的男朋友,很霸道吧,但我還是答應了,或許,在他告白以前,我就已經喜歡上這個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他了。

過去的我,我現在過得很幸福,因為有他在,所以我們只好繼續跟他鬥嘴了,願祝我未來永遠幸福快樂。

來自未來的你

──────────────────────────────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6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的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f2234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 後一篇:分裂班的調停者 2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