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正派變反派!!誰都能惹!就是別惹鬼靈精!!(十三)

Frostmirror | 2022-01-16 21:40:22 | 巴幣 2 | 人氣 90


稍微恢復鎮定的千白霜,再度坐著冷靜思考,妨礙認知甚至試圖落跑幾乎都被無淵白徹底封死了,一想到當初在小森林被他關著的時候,他曾燦爛的笑著所說過的話,『你要是敢告訴我假名,我絕對有千百萬種的方法搞死你!!』。

千白霜抖了抖發顫的身子,懊惱自語,「為什麼就不能放過我?不過是頂替公主殿下參觀阿!!為什麼就一定要窮追不捨阿?」,千白霜萬萬沒想到無淵白窮追猛打的主因,是那一晚他看見了千白霜欣賞月光的背影,被他無意驚擾後,在月光之下做出了禁聲的舉止,那一眼無淵白沉倫了名為「一見鍾情」的感情。

此時,千白霜變回破曉騎士應有的裝束後,忽然想起當時無淵白發燒昏迷前,自己曾不小心將類似迷藥的藥水灑至他的手臂上,他思酌的自問,「當初..有幫他解除異常狀態嗎?」

答案是沒有的,此時的無淵白回到了自己被精靈界安排的客房,琮便開口的說:「我實在沒想到你會扔直球戳破那張紙阿!」,無淵白手肘靠著桌面,輕握著拳抵著臉,冷笑著說:「這不過是我第一步的計畫,只是雨相太天真了!以為不出現在我面前,抑或是找個魔法人偶頂替自己,意圖擾亂我的認知,我就不知道了!?呵...」

但鳳殷有些疑惑的問:「但...整個精靈界的侍衛都沒有一個叫雨相的侍衛阿!領主卻還是把那小侍衛稱為雨相為何?」,無淵白歛了歛眼眸,說:「你們玩過拆字嗎?」,琮與鳳殷愣了愣,問:「拆字?」

無淵白笑了說:「有些字拆開了,就會變成不一樣的字或是詞,但拼湊出來卻又整個回歸到原點!所以那個小侍衛的身分肯定不是普通的身分!」

琮瞬間想起了什麼,說:「我想我大概知道扮成公主的模樣,參觀相親大會的小侍衛是誰了!!」,無淵白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說:「雖然只是一個單音字,但只要去問一下很快就知道是哪位大人物了吧!?」,琮十分清楚無淵白已經看出了什麼,便說:「我倒覺得今晚很快謎底揭曉吧!?如果事情真如您所知的那樣,需要我與鳳殷的協助嗎?」

無淵白笑著說:「不用...」,我就等著那小侍衛送上門就行了。

千白霜踏入神殿後,克菲歐便不悅地瞪著千白霜,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千白霜雖然透過水晶球,知道一些事情,並不打算拆穿克菲歐的心思,但已打定主意湊合她跟無淵白了,於是溫柔的解釋,說:「我原以為只要混亂他的認知,他可能就不會處心積慮想找到冒充公主的人了,而且不僅如此,他執意地想找到人,肯定有什麼目的吧!?」

精靈長老突然開口,「那麼在精靈南街那邊,似乎聽到那位領主跟一個小侍衛告白又是怎麼回事?」,千白霜回答,「那只是我用魔法人偶做出來的玩意,稍微測試一下那領主到底是想做什麼,不過似乎是對我產生了什麼情愫吧!?」

克菲歐一聽到千白霜的回答更加不悅,心想著,無論如何都不能讓那個領主奪走霜,霜只能永遠愛我,即便要違背父親的意思,我也要留住霜!可是那位領主...,一想到無淵白那足以魅惑人的樣貌,克菲歐有些害躁,但她也想讓無淵白喜歡自己,要是順利地讓無淵白喜歡自己,那麼霜也就沒有用處可言。

千白霜暗自觀察克菲歐後,像是確定了什麼,便又轉而話題的說,「長老,我覺得既然那位領主十之八九認出我了,我想今晚我直接親自找他談談吧!」,未料,克菲歐突然出聲制止,「不行!既然當初霜是受我的命令,冒充我去參與相親大會,理應也是我出面解決這件事,而且我還想問霜呢!為什麼當初我向你要領主的畫像,你不肯給我?」

克菲歐的問題完全落入千白霜的預料之中,他微皺著眉,有些不開心的說:「我為什麼要把別的男人的畫像給我心愛的女人看呢?要是你喜歡上他,我該怎麼辦?你沒想過我的感受嗎?」,被千白霜這樣一問,克菲歐面紅耳赤的不知該如何作答,只能故作鎮定的說:「我那是為了精靈界的大事著想阿!!怎麼可能會喜歡一個人類男子!!!?」

見克菲歐完全上當的模樣,千白霜有些失落的看著故作鎮定的克菲歐,問:「...那..您能保證絕對不會喜歡上那個人類男人?」,克菲歐知道每當千白霜露出失落膽怯的模樣,就代表千白霜妥協自己了,原本還在裝鎮定的克菲歐,立即點了點頭,保證自己絕不會愛上無淵白後,便興高彩烈的離去。

然而,精靈長老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看向千白霜那人畜無害的模樣,說:「我原本以為你一直認為自己長得有多好,沒想到挺有自知之明的!刻意讓公主殿下接近黑月城的領主,你..到底在計劃什麼?」

千白霜望向一直沒摘下兜帽的精靈長老,說:「公主殿下長久以來未出精靈界,讓她見見外面的世界不也挺好的!?」

精靈長老二話不說邁出精靈殿,離去時,冷語,「騎士不要丟了精靈界的臉面,一旦你丟了精靈界的臉面,你再也不是『破曉騎士』了!」

千白霜對著精靈長老的背影,深深的行禮後,送走精靈長老後,自己緩緩來到精靈庭園,看著樹梢盛開的花,風微微吹著衣襬,深思不語。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1-17 02:16: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