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創造了異世界,然後呢2-間章4.5-光之女神

虎鯨愛好者 | 2022-01-16 00:00:06 | 巴幣 0 | 人氣 94


間章-光之女神
        再用石砌成的走道中,兩位女性正走在一起。
        從窗上的彩色玻璃和石柱上精美的雕刻,可以知道這裡是在教堂中的一隅,而很顯然的這兩位女性也是教會的相關人物。
        “說真的,你的演講稿真的有記在腦中嗎,我可不希望你在大眾前面出糗,不然會傷及我們光之教會的顏面”
        有著茶色短髮的女性憂愁的說到。
        她身穿一塵不染的白金盔甲,說明她每天都有定時保養裝備,走路時銀色的靴子踢在石板上,在只有兩人的走廊中洩漏出顯眼的回音。
        在腰間名貴的長劍顯示出她是為地位顯赫的戰士,但帶著黑眼圈面露倦色的她又讓人感覺像忙了一天一夜的基層公務員,然後還留著許多業務等著他去處理。
        “安啦,我記憶力可是很好的呢。不過這件衣服穿起來真的很不舒服,感覺一直壓迫到我的胸部,能不能換回去我常穿的那件?”
        走在女戰士前,正在調整裝扮留著金色長髮的女性,正在抱怨她的裝扮。
        她很顯然不喜歡穿在身上的白色的長裙,一邊走路一邊想辦法調整衣服,想辦法讓自己穿舒服點,結果就是她在走廊中扭來扭去。
        “當然不行,還有這件長裙照理來說是依你的身材製作,應該不會太小才對”
        “我就很討厭穿成這樣,沒辦法靈活的行動,妨礙作戰,為什麼我不能在大眾前展是真正的我自己”
        “我說過了,妳那樣子根本沒辦法見人,如果讓民眾看見女神大人你原本的穿著,絕對會出事”
        女戰士一邊嘆氣一邊說到,看起來也習慣了。
        “那件衣服是一位對我很重要的人送給我的禮物,我很喜歡它,穿起來也很舒服,為什麼你們都不懂得欣賞呢?”
        “平時在我們面前穿就算了,但不能讓妳在演講時穿,和在大眾中的印象差太多,會造成不良影響”
        “齁,那就不要讓我去演講嘛,幹嘛一定要去”
        這位’女神大人’嘟起嘴表示不滿。
        “讓你上去演講又不是我決定的,還有因為戰爭關係,我們教會的聲譽受到巨大的打擊,我們必需要妳出面來穩定民心,女神大人”
        “現在狀況這麼糟糕?我覺得向我獻上祈禱的人並沒有減少阿?”
        信徒向神祈禱不只為了證明自己的信仰,他們還能獲得神的反饋,在這裡被稱之為’加護’。
        因為每個人的技能當接受’成人之儀’後就被固定下來,加成自身的能力的方法就明顯的被侷限,雖然近期魔法的創造方法被人破解,但也僅限於少數人懂得其中奧妙,大多數人想要獲得額外的能力,最方便的方法就只有從神那裏獲得。
        所以即使人們漸漸變得不再相信教會,但他們還是會為了活得額外能力持續向神獻上他們的信仰。
        但反過來說,當大量的人不再信仰神,人族將會因此集體弱化,失去對抗魔族的能力。
        “是沒有減少沒錯,但我聽說有人在開始反對信仰神,他們對於我們教會來說是一種威脅,且聽說他們有可能會在這次演講時來搗亂,所以我們得更加小心應對”
        “阿~阿~阿~,所以我得在大眾面前演講,甚至演講詞都不是我寫的,真討厭!總歸來說,都是大姊的錯!”
        “妳指的’大姊’是魔神嗎?”
        “就是她!我們好不容易維持的平衡,突然之間就被輕鬆打破,然後就導致我得在眾人面前演講。我現在能想像她嘲笑我們智商不足的嘴臉,真讓人火大!”
        '女神大人’開始無來由的遷怒他人,真為魔神感到難過。
        她越說越生氣,突然間用力地握拳向牆壁,同時衣服也微微傳出一聲’斯拉’的聲音,馬上讓女戰士緊張不已。
        她連忙停下腳步查看女神的衣服是否有破損,經過幾分鐘的檢查後,似乎並沒有出什麼大事。
        臉上爬滿汗珠的女戰士在檢查後說。
        “希望您不要每次都這麼激動,不然好不容易做出來的衣服又要拿去修補了”
        “就說這件衣服很不適合活動吧”
        女神不以為然的回覆。
        “當我們讓您穿這件長裙時,就是不想讓您亂動,要保持一位女神該要有的樣子”
        “看到妳就讓我想起我的老爸,你們都一樣囉嗦”
        “那您也不要表現得像個小孩一樣”
        “好啦好啦,我會盡量保持你們的要求,不過就僅限於今天歐”
        “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
        雖然女神嘴上同意女戰士的要求,但對方好像並不太相信她。
        她們繼續行走並轉過一個彎,來到了一個庭園,這裡的植物種類大都是藥用植物,教會中有工作是研究不同的藥草,他們致力於找出有更好療效的配方,以便造福大眾,而這裡就是他們的工作地點。
        有幾位正在工作的修士修女,看到女神經過,連忙起身跪拜。
        雖然大多數人看起來就很正常,不過卻有一位女孩引起女神的注意。
        看起來才剛成年的她,身上的衣著很明顯不是教會的工作人員,相比之下顯得樸素更多,脖子上還圍著一條明顯不是了保暖的薄圍巾。
        但最特別的一點是她的皮膚十分的白,頭髮也是。
        她感覺到女神正在觀察她的視線,全身緊張地抖了一下。
        “歐,她看起來真特別”
        女神悄聲的和女戰士說到。
        “其實我並不清楚為什麼教會會出現這樣的一位女孩,如果是孤兒,他們會居住在統一教會的孤兒院而不是這裡。聽說是王國上層讓她待在這,但實際原因卻不清楚”
        “看起來她也有秘密呢,不過從表面上看來,她真適合成為我的信徒呢”
        “她八成早已是您的信徒,畢竟她現在正待在’光之教會’這裡,不過為什麼你會這樣說呢?”
        “妳知道她是位白子嗎?她的身體沒辦法自動產生黑色素,所以皮膚很容易曬傷,不過我的加護剛好可以避免紫外線直射,所以我才說她作為我們的信徒十分適合”
        一下聽到太多稀有名詞的女戰士愣了一下,在她聽起來這些都是神祕的神之智慧。
        “所以說她的皮膚很好?以我所知,所有’光之信徒’的皮膚都很好”
        “我不完全是這個意思,不過算了,向你們解釋也聽不懂。”
        女神開心的笑了,在外人看來現在的她十分美麗,但女戰士心裡很清楚她是因為能展示出她的神祕感而開心。
        “阿,好吧。不過關於這位女孩到有些傳聞,聽說她是從魔族開始出現的最西邊城鎮’莫尼卡斯城’來的”
        她們一邊繼續說話,一邊離開這個庭院,朝著目的地前進。
        在庭院內工作的修士修女們看著女神離開,也選擇繼續工作。
        “她說不定知道有關於魔族為什麼出現在那裏的訊息,你們有問過她媽?”
        “上層可能早就問過了,但看起來沒有結果。說到調查結果,我們至今都還不知道魔族是用什麼方法到達我們的背後,女神大人您有什麼頭緒嗎?”
        “不知道,我有想過他們可能是用傳送魔法,但要設置需要不少人力,且你們似乎也還沒掌握這個技術”
        “傳送魔法嗎?聽起來是個夢幻的能力,女神大人知道怎麼實作嗎?”
        “很可惜,不知道。我只看過老爸做實驗時成功過,當時看也是一頭霧水”
        “如果連女神大人您都弄不清楚的方法,魔族看起來也不可能知道這個技術”
        “我相信大姊也沒這麼聰明,畢竟當時她也看不懂”
        “不過魔族也不能再囂張太久,因為我們十大勇者也都出動了,如果上前線,一定可以扭轉戰局”
        “我聽說有一位勇者在前線失蹤,所以應該是九大勇者才對”
        女神笑著調侃到,明明他就是女神,照理來說應該要展現出關懷人族的行為,但很顯然她沒有。
        不過女戰士看起來也已經習慣了,可能是因為長期待在女神身邊,所以並沒有表現的很生氣,她知道女神這是在開玩笑,並沒有惡意。
        “妳說的沒錯,速之勇者剛好在魔族入侵的時候失蹤,我最後的得到他的消息是說他接到王國的任務,去邊境找人,結果他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所以呢,你們要再找一位勇者嗎?”
        “現在有幾位來自異世界的人選,畢竟神的權能有限,不可能每位勇者都擁有,要有足夠的戰力就得用異世界人”
        神的權能相較於加護又更為強力,比起加護大多為被動加成,權能是神直接分一大部份給祂們欣賞的人,所以又更有破壞性。
        通常要獲得這個殊榮,必須先有突出的貢獻或能力,再來必須對神百分百的忠誠和信仰,神才有機會會賦予能力。
        這些人大多都會成為勇者,成為王國的重要戰力之一,所以掌管神的權能就成為十分重要的一件事。
        但信仰心薄弱的異世界人,相較本地人族更不可能獲得神的權能。
        換個方面說,神的權能也是讓本地人族唯一有機會超越異世界人的方法。
        “但他們不一定每位都這麼聽話是吧?”
        “沒錯,在王國中已經掌握許多有能力的異世界人,但他們並不全部都對王國忠心,他們有很強大的能力沒錯,但要成為勇者還缺少為人民付出的心”
        “對人民付出的心嗎?這的確很重要。嗯~那你有嗎?”
        “我當然有,畢竟我是光之勇者,保護人們是我的使命。我現在的任務就是鎮守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雖然不知道對手有多強,但我對女神大人您給我的能力有信心,靠我一個人要守住這裡絕對沒問題”
        “真讓人安心”
        “話雖說如此,我現在還更擔心您的演講,老實說我認為要讓您不要漏餡這個任務,比討伐魔族還要困難”
        “妳待在我身邊這麼久,還不相信我嗎?”
        “當然,不然我們再來練習一下,從第一句開始”
        “還來?好吧。嗯第一句要說什麼啊?”
        “噯~~”
        “等一下,我只是有點忘記細節….阿想起來了。親愛的各位信徒們…….”
        女神清澈的聲音傳遍走廊,如果有路過的人聽到,一定會被這充滿感情的話語感動。
        不過只有在女神身邊的光之勇者才知道,女神自己在演中加油添醋的說了很多奇怪的內容。
        她必須保護女神,也必須保護女神在大眾中的形象。
        她一邊無力的糾正錯誤,一邊期望演講不要被這無拘無束的女神所毀了。
        他們兩人就這樣消失在走廊盡頭的轉角處,準備前往演講所在地的集會現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