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西斯利亞》【公告】 感謝以及這些日子以來的心路歷程

音研生 | 2022-01-14 21:10:51 | 巴幣 1134 | 人氣 207


  嗨嗨大家好我是音研生!有一件事情以及一些故事想和大家分享

  事情要從幾天前說起,如往常一般忙碌過後的夜晚,在打開常用來放置小說的網站後我收到了Penana網站小熊的私訊,詢問我是否願意成為駐站作家。

  撰寫西斯利亞這故事其實很久了,約莫四年前的某一天我突然有個瘋狂的想法,為何不從頭打造一個有完整歷史、風土民情、文字系統的世界。

  在累積了約莫兩百萬字的背景架構後,作為這個世界的引導者-格羅塔誕生了,西斯利亞也正式在網路上連載。

  老實說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創作,但在人生的各種意義上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現實中我經歷了許多不甚愉快的事情,而西斯利亞這個故事伴隨我走過許多原先以為邁不過去的坎。

  寫作一直都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但在堅持寫作的路上最困難的是該如何保持最純粹的享受,當在撰寫非主流輕小說的作品時,我知道這注定是條孤單的路,而現實也的確如此。

  在前些年,西斯利亞輾轉的搬過好幾個網站,當時的我總對自己的創作抱持著不確定性,我喜歡我的作品,但同時我也把自己作品的價值好壞放在點閱數量上。

  西斯利亞曾在它站創下約莫一百六十萬的點閱量,但也就是那一天,第一次取得如此成就的我陷入了無止盡的反思。

  我好厭惡我的作品。

  為了迎合網站更新的風氣和規範,我不得不加大每日更新的數量,也得刪減我想安排的劇情,在獲得觀看的同時我對它的感觸也逐漸面目全非。

  最後,在與網站簽下作者合約前,因為種種原因,我放棄了。

  當時的我哭了很久,我也不知道原因,也許是覺得自己在堅持一件愚蠢的事情,也許是哭沒拿到手的打賞稿費。

  創作的價值到底是什麼呢?是被矚目?還是內容的意涵?是滿足觀眾的渴望還是貫徹自己的想法?

  有很長一段時間,西斯利亞陷入停更,我不再寫作這篇作品、不再更新,原因在於我實在不了解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在經過了約半年左右的思考後,我想通了。

  我並不是一個很會交際、推銷作品的人,我也不擅長寫符合潮流的故事,這一直都是我知道的,我不擅長的事物。
  
  但我真的好喜歡這個故事,喜歡的不得了。

  於是,我抱持著不一樣的心境又開始連載了西斯利亞,一切重頭來過,修整內容、更正錯誤,我知道任性是有代價的,但我想要回歸享受創作本身,我想寫不讓自己遺憾的文章。

  我以為這麼選擇後,不會交際、不擅長推銷自己的我的作品註定會無人問津。

  直到前幾天,收到P站來信時的當下我實在很難表達心中複雜於感激之情,雖然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成就。

  但原來這個世界還保有讓我任性的餘地。

  謝謝這些日子陪伴我的書友,指出我文章錯誤、又或是留下留言,以及向我分享自己作品的朋友們。

  還有替我更正許多文章失誤的愛鯊客作者先生,對不起我在再不分QQ

  也謝謝經營Penana的營運者們,感謝你們給予創作者一個能夠安心編制故事的所在。

  未來的更新進度將會以P站為主要,往後也會持續的精進自己的文筆,也請各位不要吝嗇對西斯利亞提出見解。

  能遇到各位,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期望未來西斯利亞的旅程也能有你們陪伴。

創作回應

緬因吉
大恭喜,雖然我不太知道那是什麼!但我覺得好像還不賴!可以一直走在寫作這條路上,還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希望能看到音研更美好的未來!
2022-01-14 21:20:28
音研生
感謝緬因吉參與了我的未來
在這些日子裏面你和我分享的書籍 作者 文章 以及你的創作 都讓我很印象深刻!

能夠持續寫作其實並不特別 但能夠在寫作的路上結交向前的朋友實在讓人開心

我喜歡寫作 也喜歡閱讀 謝謝緬因吉在陪伴我寫作的時光裡也願意分享和持續創作讓我閱讀

我們一起往前吧!
2022-01-16 16:12:18
黑米BR
推推(。・ω・。)
2022-01-14 21:28:53
音研生
謝謝你!黑米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有看過你的小說了!(什麼
那時候還沒開始連載西斯利亞XD
只是一直都在潛水
感謝創作能讓我們有所交集
黑米真的超棒的>_<
2022-01-16 16:03:57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你所說的,雖然我未曾到達與你一樣的高度,但對於創作的這種掙扎,以及痛苦,我也曾經多次超遇過,在此我想跟你分享一個,帶給我非常多勇氣的一個演講: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成功、失敗,以及持續創造的動力 | TED Talk】https://www.ted.com/talks/elizabeth_gilbert_success_failure_and_the_drive_to_keep_creating/transcript?/&language=zh-tw
2022-01-14 21:34:58
音研生

音研生 謝謝翔 我認為所有人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且優秀的 我只是那時候比較幸運而已
能夠認識翔真的非常感動 先不說走向同樣的類型創作
能夠互相鼓勵扶持的夥伴真的很難尋找
感謝你願意分享你的世界給我 我也非常非常期待你的小說!
還有 謝謝你給我的影片 真的讓我堅定不少ˇ
2022-01-16 16:02:57
音研生
一起向前!!
2022-01-16 16:03:04
虚ろな光
呀 你也是經過矛盾以後 達到了解自己的人呢

我是很多時候先給GP 後面才補感想這樣

堅持自己的道路吧 創作之友 嘎不過我都是出現在巴哈啦 你有在這邊更新 我都會為你應援的
2022-01-15 13:29:53
音研生
感謝你 光>_< 剛剛加入巴哈的時候真的很擔心交不到朋友 但光超級熱心的!
我還記得我說我不會操作的時候你跳出來說可以幫我>_<! 非常 非常的感動!

至於矛盾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創作本身能夠單純只是創作就好了 但生活在現實裡這樣的想法真的很容易被動搖哈哈哈哈

幹謝創作的路上有你們 有你(抱抱)
2022-01-16 15:30: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