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嗜毒如命的藥師──《藥師少女的獨語》/《藥屋少女的呢喃》

七重 | 2022-01-13 16:30:05 | 巴幣 1046 | 人氣 9476

未完結,台版由台灣角川代理
目前出版到第九集,出版速度算穩定

漫畫有兩種版本
Square Enix:由東立代理《藥師少女的獨語》
小學館:由長鴻代理《藥屋少女的呢喃~貓貓的後宮解謎手帳~》

先從小說開始介紹,兩個版本的漫畫晚點說
主角貓貓某天採藥的時候,意外被人口販子抓到後宮,常見的套路是主角會想辦法在後宮展頭露角,但貓貓只想低調待滿兩年離開,可惜的是作者不可能讓貓貓安靜過活
宮中皇子不幸夭折激起貓貓的好奇心,私下調查出原因,並給偷偷給兩位妃子紙條說明,由於這件事讓壬氏注意到給紙條的人不是普通人,貓貓的後宮奇妙冒險就此展開(?)

這本書的章節很像中國的那種網路小說,但不會有灌水內容,每一回看完可以當作一個結束,不用一口氣看完,可隨自己的閱讀節奏慢慢看。
每篇可以當作一個獨立事件,但之間又有互相的關聯性,裡面的事件大多用國高中的物理化學知識可以解決,有時候連我都猜得出來犯案手法是什麼XD

第一集在介紹角色特色,相比其他作品的後宮,宮鬥意味少了很多,算是個和平的後宮(?),反而著重在角色之間的連結。
其實第一集就可以看出壬氏的身分是什麼了,每個人的身分都有夠炫炮,被身分壓著的部分倒是跟後宮作品一樣,不過角色倒不是賣慘或灑狗血,想辦法突破限制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也是個亮點。

不過缺點很明顯就是作者把角色的關係連結起來後就沒什麼好寫的,新出的集數把世界觀從後宮擴大到國家之間的問題,感覺作者自己控制不好,看不出來作者有什麼目的。

總之貓貓和壬氏真香,求作者給兩人一個幸福就好QQ

註:本篇根據[徵文] 藥師少女的獨語去改寫內容,西洽這篇也是我寫的

藥師少女的獨語 (1)
作者:日向夏
繪者:しのとうこ
譯者:可倫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9/02/26


漫畫有兩個版本,內容沒有太多的差異,主線該有的都有,不過一本著重在劇情,一本注重角色之間的情感描寫,兩本都是不錯的漫畫。

Square Enix:由東立代理《藥師少女的獨語》
小學館:由長鴻代理《藥屋少女的呢喃~貓貓的後宮解謎手帳~》

Square Enix版的畫風比較像是少女漫畫,老實說會覺得這個版本的貓貓長得太漂亮了www
裡面貓貓和壬氏的互動超甜,注重在角色的感情互動上,但在劇情的描述上稍弱,會有點上下不接的問題,而且劇情跑得比較慢,大約是漫畫四集=原作一集。

小學館版的畫風沒有這麼華麗,但劇情的描述和連接上很順暢,可以幫忙補足小說的不足之處,因為小說的描述不是很隱諱,就是有點看不懂(?)
因為主要是跑劇情,大概漫畫兩集=原作一集,感情描述很少,敘事方面倒是不錯,對話框的文字有原作的感覺,裡封還有藥物小知識。

想看多一點糖選Square Enix版,想理解劇情選小學館版,或是都買XD

藥師少女的獨語 1
原作:日向夏
漫畫:ねこクラゲ
構成:七緒一綺
角色原案:しのとうこ
譯者: Shion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20/09/10

藥屋少女的呢喃~貓貓的後宮解謎手帳~ 1
原作:日向夏
作畫:倉田三之路
角色原案:篠冬子
譯者: 盧昀詩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6/07

以上~

創作回應

阿U
謝謝分享
2023-12-18 20:28:20
七重
不會,謝謝您喜歡
2023-12-22 14:16:18
KT-lokedx
感謝分享,另外請教,好像只有倉田版本的才有電子書?
2024-01-11 14:55:47
七重
是的,因為小說和ねこクラゲ版漫畫日方不授權台灣電子書
2024-01-12 10:25: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