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弓箭手

都是假的 | 2022-01-13 15:23:38 | 巴幣 1010 | 人氣 164

恩,繪圖紀錄更新了。



這次的作品..要說滿意..也沒到很滿意,要說不滿意,也沒到非常不滿意。

上色上到最後,其實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辦。雖然現在看起來好像是完成,但離我認為的〝完成〞,還差一大截!現在看起來就只是多了一個暗面而已,亮中暗面根本就沒處裡阿!會這樣想,主要是最近看了一部影片,內容是在講如何訓練自己的想像力之類的,畫面呈現是那位講者在畫一些東西。從草圖到完稿。

看了那部影片,當然他講的東西是蠻有用的,但主要是他畫的過程!應該說是上色的過程。除了亮中暗還有更多細節,比如發光、中間色、重疊顏色等等。在看到那部影片後也在想自己是不是可以模仿他的上色技巧?

然後到了我這次的作品。我是一直記得那位影片中的大師,畫的到底有多完整,一個〝完整〞的作品,到底長甚麼樣子。在看了看我畫的東西..到底在幹嘛啊!

所以完整度算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吧。

我喜歡在最終版草稿呈現的速度感,那時候的是設定是這位弓箭手從上面滑下來,所以地板會有些軌跡,腳邊有些風塵。上色版這些東西都不見了阿!其實在畫的途中都知道軌跡、速度感什麼的,但不知道要怎麼呈現這些東西。如果要查資料,那這作品就不知道要畫到甚麼時候了。

這次以「先完成再說」的想法,說是放棄..也沒到放棄,而是有點解脫的感覺吧。不會因為真的要讓畫面的每個細節都達到某個級別,而去查很多資料,做了很多嘗試,然後這作品不知道到底甚麼時候才能完成,最後可能根本就放著不畫也有可能。

所以完稿放棄了草圖中的速度感、軌跡、腳邊風塵這些東西,老實說現在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啦!

我喜歡披風這個裝飾,它所強調的動感,讓整個畫面更生動。我也喜歡弓箭手的姿勢。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弓箭手的姿勢好像就那幾個,不是站著就是跳起來,看來看去就是這幾個,而我去找資料,就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的這個姿勢好像有點怪怪的,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姿勢可以讓我參考一下,找半天找沒有,一方面是覺得要換姿勢嗎?另一方面又覺得,大家都用同一種姿勢也太無聊。

「無聊的東西我才不畫勒!」

所以最後就沒改姿勢啦!

總而言之,這次的作品,也算介於滿意與不滿意之間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