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指甲

夜櫻 | 2022-01-13 01:07:24 | 巴幣 1000 | 人氣 139

指甲長到了無法忍受的長度。

日復一日混沌的生活,時間感喪失,被工作和社交推著跑,或者說,這個社會的規矩勉強維持著我的軀殼,讓我得以按表操課,活的像個「人」。

身體也陷入了混亂,寒流來了卻不覺得冷,生理期延遲了不知多久,晝夜星辰、日升月落似乎與我無關,腦內小宇宙歡快運轉,拉扯將失重的我轉的暈頭轉向,任自己被指針拖著跑,茫然無措隨一天開始於在所有指針合一時。

終於一件事把我拉回現實,指甲,變得--好長。
明明上次確實剪短了,那是多久之前呢。
明明在長到不能忍受時徒手撕裂過,怎麼一下子又長長了呢。
我有多久沒專心在自己身上了?多久沒好好看看自己了?
握拳時指甲紮進掌心的肉裡,像是無言的抗議。
對不起,對不起啊。
維持著一個「人」的樣貌太累了,真的是,對不起啊。

*
修剪完的指甲看起來乾淨整潔許多,我將它們擦上指甲油,試圖替虛無飄渺的生活妝點上一些色彩。

溫暖的,柔軟的,如年輕女孩打理自己似的,舒服的,放鬆的,真正成為一個「人」的生活。

我,很幸福,擁有的很多,世界很美好。
但是不是不該這麼幸福,我才會感覺到罪惡及疏離?

*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我。

創作回應

小熊豆豆
工作和照顧自己也是生活一部份,無論時間過了多久身心健全來得重要。
把自己拉回來恢復生命力滿是好處。
持續此刻美好,老話開心是過著不開心也是過著,當然選擇正向面對。
有懷疑和否定正常不過,尋求之路必經階段,最後還得靠自己或外來的力量,未必能解決的滿多可迷茫但不能放棄。
世界很美好和幸福都是包裝得美觀,可選擇相信或者否定確立者還是自己。(隨便寫不要介意)
2022-01-13 11:39:27
夜櫻
謝謝回覆,維持平衡真的是一輩子要學習的課題呢
2022-01-18 23:58: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