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POE】機制檢證–星團天賦“殘酷之觸”的觸發狀況(3.16)

作者:E│2022-01-11 14:59:39│巴幣:10│人氣:635
主要測試CA現時能夠造成阻礙的幾種方式,是否都能觸發星團天賦“殘酷之觸”。
也順便釋疑一些相關情況。

殘酷之觸:被你阻礙的敵人增加承受 10% 混沌傷害
Enemies Hindered by you take 10% increased Chaos Damage

這條詞綴敘述有寫你(You),並設定阻礙(Hinder)敵人的條件,這會產生一連串疑慮。
(1) 死亡凋零的技能敘述有寫阻礙(hindering),但這個阻礙,它真的是阻礙嗎?
(2) 倘若是,CA常用的死亡凋零+法術圖騰,由於圖騰不是你,是否無法觸發?
(3) 毒蛛祝福雖是由你施放,但在定義上不算是“你的”光環技能,這樣還能算是你造成的阻礙嗎?
(4) 秘術家的凋零光環,有寫一條被阻礙的敵人減少持續傷,難道秘術的凋零其實能造成阻礙?
(5) 奇異的阻礙來源是裝備,當被你使用時,是否算是你造成的阻礙?

先寫測試結論
(1) 毒蛛祝福,能觸發殘酷之觸。
(2) 圖騰所造成的阻礙,不算是你造成,不能觸發殘酷之觸。(陷阱、地雷和召喚物應亦同)
(3) 死凋技能敘述的阻礙(hindering),不算是阻礙(Hinder),不能觸發殘酷之觸。
(4) 秘術家的凋零光環,只是單純的疊加凋零,沒有阻礙的效果,不能觸發殘酷之觸。
(5) 奇異的阻礙,能觸發殘酷之觸。
※但奇異若給守衛使用,按先前邏輯,應無法觸發。

測試方法
用傷害穩定的腐蝕箭矢或災厄,分別做3-5次樣本,比對阻礙有無的前後傷害是否有所差異。
協力者 Act6的絕望岩灘Boss。

這是測試順序
大部分都是用CA測試,不同組的技能傷害並不相同。
其中死凋和凋零光環的無效,都是在更後續的測試中得出。




相關素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2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ammissu|流亡黯道 Path of Exile|POE|流亡黯道|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Path of Exile|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大覺醒|轉世災魘|腐蝕箭矢

留言共 2 篇留言

彩虹鳳梨酥
殘酷之觸非常容易骰到,我也一直對它保持疑問,感謝iammissu大分享測試數據.

01-11 17:38

E
在永恆苦難被移除大型之後,殘酷之觸應該會是目前8天傷害最高的天賦(我沒有用POB算)
有開毒蛛的話,8天應該會比過去更好做01-11 18:16
E
主要是我目前都用12天
之後再精算看看01-11 18:16
彩虹鳳梨酥
恩,因為殘酷之觸被設定等級1即可骰出,所以很容易出,
但混傷近戰系如果加開毒蛛話就很吃魔留效用,要做天賦與裝詞取捨思考,
不然毒蛛真的不錯用,加上iammissu大測試可以想像殘酷之觸與毒蛛是絕配.

01-11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星團珠寶的“殘... 後一篇:【POE】3.16自製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