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我介紹(第二版)

WCH | 2022-01-11 09:22:51 | 巴幣 240 | 人氣 610

對上次的自我介紹做一點小更新,短短幾個月就變化很多,多到告訴過去的我,他可能也不信吧?

目前是等著當神經外科住院醫師的PGY2。這幾個月為了有所準備,在神經外科方面的知識也是有所涉獵。同時也考慮下個月去找老師討論寫paper的事情。其實在PGY階段就有考慮寫了,但當時老師告訴我,最好還是等專科住院醫師再寫會比較好,因為可以增加升主治醫師的優勢。

但這個決定也是有風險,畢竟有些科別還是會看有沒有發表過paper。我身邊就不乏那些PGY甚至是醫學生階段就發表過的同學。好在現在僥倖能如願以償,不然這種東西可不是一兩年就能完成的。

有了新的女友並且已經到論及婚嫁的階段。女友很貼心也很獨立,同時也蠻單純的。這讓我在未來住院醫師繁忙的階段,有了很好的精神支撐,同時也免於不必要的煩憂。畢竟之前聽聞神外大佬表示,神外住院醫師就如同修行一般,往往都很難擁有自己的私人生活。但同時我也會關心女友的生活,聽聽她生活中的大小事,這也是佛洛姆《愛的藝術》裡面提到真正的愛是付出並且負責了。

幸福肥也體會到了,可能是因為陪女友比較沒時間運動,外加跟女友到處吃吃喝喝的。體重也增了數公斤。這個月開始瘦身。強迫自己每天至少運動一小時,外加飲食調整,少吃外食多吃菜的。期待自己可以瘦回原本的體重。未來如果減肥成功了再發心得文,只是感覺機會也是一半一半就是。

大致是這樣調整,希望到時候擔任專科住院醫師的我,可以坐享我現在努力的結果。也希望我能讓未來的我擁有更多資源更多能力的,讓我成為醫院與病人眼中有專業素養的醫師,是很幸福的事情。

創作回應

姊姊最棒惹❤
是說後醫在醫院會不會被瞧不起啊(?
2022-03-12 19:39:27
WCH
其實不會呢,反而我們覺得後醫比我們用功哈哈哈
2022-03-12 20:01:14
姊姊最棒惹❤
原來xD 我只是一個大二外文系的 讀到後面覺得外文系很無聊 可是學分又修完2/3了 不捨得休學或轉學 想說之後直接考後醫www
2022-03-12 20:22:35
WCH
如果要的話,不要選公費後醫。那個未來被綁死不說,在偏鄉薪水也不高。
2022-03-12 20:25: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