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進擊的巨人動畫 第四季 ep17-19

作者:yau│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2022-01-10 23:09:14│巴幣:0│人氣:151


ep17
^^^^^^^^^

開始續看到進擊的巨人的最新動畫了,也會寫較簡單的回文了。


現在猜換動畫制作公司,會不會是因為原本的團隊怕了這種電影級的故事制作嗎?


但沒有像飛碟社索性拿子拍電影的膽量,我的感覺是這樣灰暗的改編故事,在看過漫畫後還有幾多觀眾肯付費去戲院看?

ep18
^^^^^^^^^

因為看這個無粵配還要怕網絡塞車的點播版,其實看不出作畫的色彩和光影效果,但也看得出運鏡和動作上下了心機和經費的。而這種像龐克般黑暗,但又是千軍萬馬的戰鬥,如果不能導向一個較明朗的結局,會使人覺得無意義的為黑而黑。

至於故事很多人都看過原著了,這里提出我的看法,其實這裡是一個追求自由的故事,可是什麼是自由不過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利益和欲望的意思,不只是純粹的傳統或專制主義者,即使是信服自由的人也只有自己的解讀,我想較刻意從艾倫和賈碧的兩人思想相似立刻相反的角度出發才懂「進擊=自由」的意思。

即一種較負面的力量,但最要命的是它可以控制其他可以變身巨人的人類,這種自由只可以從集體的意義上的解讀,否則只會變成了極權或洗腦的意思。

這也是傳統的自由觀不只是個人的,也擁有那些人所組成的集體,可一旦依附了集體便喪失了自由的悖論。

最小型的是類似黑社會的組織,雖然成員都是反社會的但又一定要服從老大。最大的是早期的「民主國家」,都用自由把帝國主義合理化。

其實我想艾倫不真心喜歡這力量,但也是被逼擁有王之力的人的宿命,對他來說最好的命運是故意死無全屍,還要沒有人能利用自己未腐爛的遺體,變成新的進擊的巨人,那麼最後所有能夠變身巨人的人,都喪失這種不需要的力量而使始祖回歸「人性」

這是無需要輪迴的力量,也可以說像電視版魯魯修的結局,如果討厭電影的魯魯修,那麼便接受艾倫主席吧。

EP19
^^^^^^^

從艾倫被打得頭也掉時,被喊要搶他的脊髓液便懂為什麼會這樣的結局:

要防止有人可以利用始祖巨人的力量,而安樂死計劃是忽略了這種可能性。

當然「本來」可以用十分簡單的方法,便是逃去無人島上自殺,但現在變成近乎不死的存在外,還有辱本來艾倫計劃解防艾族的本意。

所以把始祖的力量毀滅就最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176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茉茉奇麗子作品初探... 後一篇:RE 光與水的女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