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等待,驕陽-32

森璟 | 2022-01-10 15:00:02 | 巴幣 24 | 人氣 105


「前輩,美國那邊的訂單我已經處理好了。」將厚厚一疊資料交給隔壁桌的季穎前輩後我才正式鬆了口氣,沒想到處理訂單會是這麼累人的工作。

「謝謝妳。」季穎前輩一如往常地露出溫和的笑容說。

我點點頭,繼續回到辦公桌前工作。

來到這裡也有兩個月了,我冷淡的個性依然讓我在人際關係上處於劣勢,不擅長和人打交道的我在公司並沒有太多能夠依靠的人,除了季穎前輩之外也就只剩小莉和花花了。

「郁凡。」季穎前輩從隔板旁探出一顆頭來,帶著笑著問我:「我一直都沒有問妳呢,妳有男朋友嗎?」

直白的問句讓我愣了一下,猶豫幾秒後才點了頭。

「這樣啊。」季穎似乎是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挺滿意的笑了出來。「那要不要找上妳男朋友和我一起吃個飯呢?當作是妳幫忙我分擔工作的謝禮。」

「不用了....這也只是我的分內工作而已。」我笑著婉拒道,季穎人真的很好呢。

「話可不是這麼說的唷,如果沒有妳這麼迅速的處理完美國區的訂單,我肯定會被上頭的人給罵死!」季穎悄悄用食指比了比天花板說。

「前輩!不要在暗指我們會拖累妳了啦,我們也很努力了嘛!」小莉這時喪氣地轉頭過來說。

「就是嘛,亞洲也包含好多地區的耶,我們兩個已經快馬加鞭的在趕了啦!」花花跟著搭腔。

「好啦好啦。」季穎揮了揮手,隨後露出帶點其他意味的笑容說:「不然妳們也一起來吧?」

此話一出,小莉跟花花兩人同時把身子轉了回去,故作忙碌地說:「前輩就不用客氣了,我們會努力完成工作的!」

這....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她們在逃避季穎的邀約啊。

「嘛,郁凡啊,跟前輩吃飯可是要有心理準備的啊!」花花的聲音從後頭傳來,那放輕的語調聽來竟帶了點同情的意味。

「心裡準備?」我偏頭問。

「被閃瞎的心理準備。」小莉說,接著季穎偷笑了一聲。

「原來前輩也有男朋友嗎?」

「嗯哼,還恩愛的要死,真是忌妒死我們兩個了。」花花這時哭喪著臉,椅子滑了過去一把抱住小莉說:「我們倆剛進公司的時候前輩也請我們兩個吃了飯,結果根本就只是想攻擊我們兩個的眼睛罷了。」

「所以我這次才找了郁凡的男朋友嘛,我也是有反省的,嗯?」季穎這時也滑了出來替自己辯解道。

「不過前輩還真是厲害啊,明明已經交往了六年,這種老夫老妻的階段居然還可以恩愛成這樣。」小莉讚嘆地說。

「別只顧著說我,妳們也快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吧!」季穎摸了摸兩人的頭,頗有在安撫小孩子的模樣。

「唉,如果遇到的人能有前輩男朋友的一半好,我就死而無憾了。」花花嘆著氣的滑了回去。

「吶!郁凡,妳考慮得如何呢?」季穎把視線轉回我身上,殷切期盼地問。

「當然好。」我露出微笑回。








五點一到我們準時打了卡,季穎和我一起搭著電梯下樓,走到公司門口外頭卻下起了雨,這下可好了,我居然忘了帶傘....

只能等雨小一點後到外頭招計程車了。

「沒帶傘嗎?」季穎對我眨了眨眼。

「嗯。」

「我的借妳吧!」她說著,把傘塞進我手裡。

「前輩不需要嗎!?」據我所知季穎和我一樣都是搭公車上下班的,沒有了傘對她來說也是很麻煩的吧?

「沒關係,待會會有人來接我的。」季穎笑著搖搖頭說,我想她口中的那個人大概就是所謂的男朋友了吧,真好呢。

從她臉上我看見了滿滿幸福,曾經的我也有過那樣的表情呢,可惜再也不會有了。

在我差點又要掉入回憶時季穎驚訝地叫了一聲,隨後匆匆和我道了別後就下了階梯往雨中跑,直奔拿著深藍色雨傘的人懷裡。

那人身材高挑,被雨傘遮住的關係,我看不見那人的面容,不過在摟住飛奔過去的季穎後他立刻貼心地脫下身上的外套披在季穎身上,隨後摟著她的腰一起回到停在路邊的車上。

我朝天空吐了口氣,隨後也打開雨傘走進雨中。







回到自己的租屋處後我給政翰打了通電話,告訴他下禮拜和季穎前輩一起吃飯的事情,這個像孩子般的男人一聽見我要帶著他和上司一起吃飯就興奮得不得了,還說有機會能認識夠有能力的人真是太好了。

我嘆了口氣要他別想了,這個男人雖然在很多時候都像個小孩一樣,但在內心中卻有極大的野心,想要的很多,想完成的事情也很多。但也因為實在是太過貪婪,所以常常會亂了手腳,導致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郁凡,我今天能不能去妳家啊?」電話那頭傳來他帶點撒嬌的語氣。

「不可以。」我斬釘截鐵地回。

「怎麼這樣嘛!」

「邱政翰!我前陣子已經說過了,我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可是.....」

「沒有可是,我是不會心軟的,不管你怎麼盧都沒有用!」我鐵了心的說,他心裡在打什麼算盤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算起來我們也交往了四年了,其他的情侶也許早就同居了也說不定,不過我從來沒有答應過邱政翰想同居的要求,因為....

我希望....我還能擁有一個只屬於我的地方。

所以這間屋子我從來沒有讓其他人進來過,也不會讓任何人踏進這裡。

即使是邱政翰也一樣。

「唉!好吧,不去就不去。」他徹底放棄的說,隨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跟我提起:「對了郁凡,過一陣子和我爸媽一起吃個飯吧!我們倆才剛回國沒多久,他們已經等不及想見我們了!」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他的提議讓我的心情瞬間跌到谷底。

「最近有點忙,可能沒辦法。」我找了個最溫和的理由想拒絕他。

「忙?總是可以請假的吧?」

「再怎麼說我的工作畢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少了我,前輩們會很麻煩的。」

「就一天而已,也許半天,真的沒辦法嗎?」

「政翰,不要為難我。」

「唉,妳才是為難我吧....妳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我爸媽完全比不上妳的工作一樣。」

我嘆了口氣,再這樣下去肯定沒完沒了的。

「我累了,你也早點休息吧,晚安。」不等他回應,我直接掛了電話。

替自己泡了杯熱茶,洗過澡的我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牆上時鐘,秒針一圈轉過一圈,有時候我會想....如果那指針能帶著時間一起倒退就好了。

回到那個單純的時光。

要是真能這樣,那麼回到過去的我會怎麼選擇呢?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走上這條路的吧。

因為我是那麼的懦弱啊......

十年了,妳過得怎麼樣了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