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五---亂戰

作者:諸葛仲林│2022-01-10 06:51:09│巴幣:20│人氣:91
  
  儘管眼前幾乎已是毫無希望的死局,儘管擺在眼前的是顯而易見的陽謀

  但是現下已是殘兵敗將的義勇軍並沒有其他的選擇,能做的唯有襲擊世界高峰會這條路

  畢竟敵人的首腦就在此處,而全世界最精銳的戰力也都匯集於此

  再加之這裡也是義勇軍的征途開始的地方,也該是回歸的地方──自由聯邦阿斯嘉特

  靠著來自梵亞斯僅剩的盟友的協助,世上最後的一點希望以不可思議的方式轉移進了城市之內,再一次越過了高聳而悠久的城牆以及那看似完備的佈防,僅存的戰力開始在城內各處發起了騷亂,但也毫不意外的遭遇了強力的阻攔。

  在各處有質點者所在,乃至於希莉卡所突襲的高峰會現場,都爆發了激烈的衝突,但是仍有些義勇軍以游擊的形式在這個再熟悉不過,也曾經發誓要好好守護的城市裡頭製造著騷亂,試圖分散四災聚集於此的戰力以及注意力。

  此時那名以此城居民自居的書生,與幾名義勇軍的同伴奔馳於街道上頭,不斷的設法在重重包圍上來的,由瘟疫之災所召集的"新義勇軍"中突破,一面試圖馳援其他可能落單在城內各處為戰的同伴。

  這個奔馳在街道上的情境對書生來說再熟悉不過,只是上次在城內奔馳是為了抵禦入侵城內的敵軍,但這次卻反倒成為了入侵城內的一方,這是所有人在重新踏足城內之前便已知曉,但仍會十分不是滋味的惡劣玩笑。

  不知不覺,周遭的建築群似乎變得有些眼熟,即便身處隨時可能喪命的高強度戰鬥中,書生也不禁分神稍微環顧了一番,原來在一番亂戰之中,他們已然踏足城內的"東方文化區",也是書生在四災開始肆虐之前定居的地點。

  「嗯...不知納伊卡是否平安」

  熟悉的景色令他想起了那名總是缺乏安全感又對自己沒自信的未婚妻,在認知被修改,很可能將自己視為敵人的情況下,無法承受的對方到底會做出什麼事情,書生不敢多想。

「俺自戰爭之災後,還沒拔過刀吶。
 但既然被俺遇上,休怪不客氣啦。」

  些許雜亂的心緒令人對周遭的感知有些鈍化,使得這伴隨著聲音而來的遭遇顯得避無可避,但幸好也正是這陣聲音讓人來得及回到當下,在本該安靜的小巷中,拐出的是一名身著與自己相似,較偏文士的服飾,腰間帶著長刀的武者。

  同行的夥伴中有人認出此人似乎是來自東方和國的大名,曾站在義勇軍一方出戰過武道會,刀法有著不俗的造詣,書生不敢大意,右手挺槍,左手虛握出一柄空氣凝成的長劍,這是自己最熟悉的戰鬥姿態。

  雖說對方看上去似乎也有那麼些倉促應戰,但仍是從容地將刀出鞘面對義勇軍隊伍,在一段簡短的對峙之後,武者首先發動了攻勢。

  只見他身法靈動的踏步向前,雙手高舉長刀後迅速朝著同行的義勇軍同伴劈落,旋即縮身拉開距離,刀尖直指著自己,足再點地,身形一晃,彷彿已逼近身前。

  面對如此技巧,書生打算依靠長兵器的優勢以及自己雙持武器的特殊戰法在接下這招之餘同時反擊,於是他瞧準刀尖來勢,打算右手揮槍將之盪開,左手長劍遞出,直指對方胸口,意圖將對方逼退。

  然而對方雖然看似雙手持刀才能全力發動攻擊,但卻仍有餘裕在即將與長槍交鋒之時陡然分出單手拍上槍桿,本來就為盪開兵刃而揮出的一槍因而被拍得更遠了些,避開了與長刀的交鋒,令書生不得不壓低身子避過這擊,所幸也因對方分手偏移槍桿的緣故,突刺的速度慢了些許,書生險險避開,僅僅是肩頭負傷,但刺出的長劍也因為傷勢而慢了些許,沾不上對方的身子。

  武者沒有遲疑,只是在書生回氣準備反擊的時刻持續前進,對著書生身後的義勇軍夥伴再次揮出一刀,雖說不在斬擊的範圍之內,但光憑長期於武道方面的經驗便可從長刀的破風聲感受到,接下來的一擊,宛如開山裂石。

  巨大的斬擊將阻隔出巷弄的牆壁整個斬碎,霎時間磚石崩落、塵土飛揚,令戰場的狀況變得更加渾沌,但值得慶幸的是自己身後的夥伴似乎躲開了這驚人的一斬,書生橫臂於胸前,本來虛握於手中的長劍逐漸流轉,重新凝聚成了一面厚重盾牌的樣子。

  「這一次,換敝人推回去了」書生轉身蹲踞,架起了盾牌跟長槍,從靈動的攻勢轉為了較為厚重的防禦姿態,至於能否跟上對方的身形,他選擇信任周遭與他一同戰鬥的同伴能夠牽制,畢竟...戰爭,從來就不是一人就能取勝的。

=========================================

  在另一側的戰場上,也同樣有人正在接戰之中,但他們面臨的,似乎是更為詭譎的戰場,白髮的少年在恍惚之間似乎看見了,自己曾心心念念的孩子也出現在敵人的軍勢之中,揮舞著幾乎與自己身形相當的大劍,以自己為對手作戰著。

  儘管少年對於這種情境並非初次遇上,而在參戰前也做過了無數次可能會再見到此景的心理建設,但當真遇上的時候仍是不免心神震盪,可也虧得即便並非生死搏殺,兩人也因為切磋交戰過許多次,對於對方的襲擊還算能夠應對。

  只是在對招過程中,少年也逐漸發現了違和感,四周看起來似乎有點不像是在城內,一同奮戰的義勇軍同伴也都消失了,彷彿變為了單挑的場面一般,這種怪異的情況讓少年警覺,並且在記憶中搜索出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一人,一個可能造成現在這種狀況的人。

答。

  清脆的彈指聲,使得少年回神。
  他赫然發現,除了自己以及另外三人外的隊友全數死絕。

  而橫在自己面前的一名少女和一名獸人,正是之前曾經前往北方救援過、共鬥過的協力者
『深潛者族長』葉摩雅.磲貝,以及方才幻境的始作俑者『造夢者族長』萊恩.黑角

  少年記得自己曾參與過救援黑角的作戰,也一同作戰過不少次,同時也因為對方儒雅的氣質而心生親近之感,自然也不會忘記對方那強大,幾可亂真的幻術能力,只是當時這能力被用來將他們帶出險境,此刻卻化為了難纏的敵人橫攔於前。

  雖說並非真的與自己的伴侶交戰讓少年鬆了口氣,但不給少年喘息的時間,少女爆吼甩動巨大的船錨朝著倖存的四人飛擲而來,而由元素凝聚而成的黑槍也如雨落下,可由於剛剛受到幻境影響而恍神的緣故,眼前同時具備質量以及數量的攻擊是避無可避。

  此外,方才少女的一吼似乎有某種強制性的效果,好不容易從夢中幻境掙脫的眾人又開始有些昏昏欲睡,在這危急關頭,難以顧及他人的少年揚手,出於某種半開玩笑的心態而藏於袖中的劍刃被機簧帶動而彈出,並狠狠的刺向了自己的大腿。

  「還不夠!,我怎麼能停在這裡!」
  劇痛使的少年的頭腦清醒過來,飛速運轉,意圖對於眼前避無可避的攻擊找出最佳的答案,而此時的攻擊似乎也輾過了其他夥伴,即將來到自己眼前。

  「木遁!花樹界降誕!,加上豪火滅卻!」
  他想起了自己曾看過的作品中出現的場面,可以依靠自己的法術臨摹,隨著他起心動念,大範圍破土而出的巨大花朵開始噴吐出大量似乎帶有腐蝕效果的花粉,但真正的殺著還在後頭,看似從少年嘴中噴吐而出的轟炎將花粉點燃,引發了劇烈的粉塵爆炸,將船錨爆震開來。

  「還有最後的,無限劍製!」
  彷彿在呼應這場悲哀的戰爭,本就烏雲密布的空中,在幾聲悶雷響起之後隨即如同傾盆大雨一般的落下許多少年以雷電之力冶金鑄就的刀刃,開始與飛射而來的元素黑槍對拚,將之偏移、擊飛、貫穿。

  只是再怎麼說,要以一人之力橫抗兩人的合擊對實力遜於兩人的少年來說,還是有那麼些勉強,即使在前頭的夥伴也多少發動了一些攻勢來削減這輪轟炸,但少年仍是因為被元素黑槍貫穿了三處而加深了傷勢,而其他倖存的同伴雖然狀況稱不上太好,但總算保住了性命。

  『剛才擋那一次,就覺得自己好像被掏空了,下次再來的話...不行...還不是死掉的時候』
  活人才能做事,這點道理少年還是懂的,而且自己也擅自與人立下了在四災結束前必須存活的約定,由此少年開始盤算著,該如何在兩人的攻擊下逃脫。

  城內烽煙四起,亂戰仍在持續,但此刻誰都不知道的變故似乎正在悄悄的發生...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1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矢夜
文筆有進步欸@@

01-10 11:01

諸葛仲林
謝謝誇獎
01-10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