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PG四期創作】遺族

作者:瑞特│2022-01-09 23:06:14│巴幣:48│人氣:259

  灰塵的氣息飄進了鼻腔,喚醒了倒在無人廣場中的塔夫托。有著棕色毛皮的狼人蹙起眉頭,彷彿拒絕早晨般的翻了身,伸出的指尖卻碰到了某個溫熱又柔軟的物體,異樣的觸感讓他從恍惚中驚醒。
 
  這才意識到壓在身下的是堅硬的磚道,吸入肺腑的是冰冷的空氣,映入眼簾的是熟睡的那狼。身軀崩毀、靈魂壞滅,在尼莫之底的牠們為了阻止克蘇魯設下的陷阱而犧牲——本該如此的。
 
  竊喜、懼怕,情感混成一團在腦中攪和著,動作輕柔而緩慢的坐起身,一舉一動都像是擔心夢醒而小心翼翼。闔上雙眸攪動腦汁,試圖找出記憶最後的片段,在搓合著鹽與血與淚的味道之中,似乎還有著熟稔卻又記不清的氣息在心中迴盪。
 
  捏了捏臉頰,再用爪子劃過掌心,確實能感覺到真實的觸感。
 
  於是牠決定再次躺下,靠在至親至友的牠身邊。
 
  「哪怕只是飄渺的幻夢也好,只要與你同行。」
 
⁂  ⁂  ⁂
 
  「所以……賽壬、不、克蘇魯讓世界所有人都把義勇軍當成瘟疫之災了?」在交誼廳,塔夫托楞睜著眼,急著追問對座的紅髮少女——菲娃,她也是世界樹小隊的隊員之一,塔夫托曾有幾次與她合作的經驗。
 
  塔夫托回歸義勇軍之後,沒有時間跟同伴一一聯繫,就急著開始自己訓練,才剛要去智慧的圖書館就與菲娃相遇,他們相約在王國的據點交換現況。
 
  「嗯嗯,而且不只是洗腦的樣子,好像是靈魂層面的影響。詳細的我也不太清楚。」她點了點頭,嘆聲道:「除了希莉卡和諾亞的質點者之外,其他人都會下意識地把我們當成敵人……真是糟糕透頂的情況。」
 
  「啊……世界上的人除了把我們當敵人之外還有其他的改變嗎?」塔夫托靜下心聽著同袍的敘述,手指托在下巴繼續詢問:「例如我們在碾土城碰上的狂亂和變形……?」
 
  菲娃向塔夫托解釋了克蘇魯與他的眷屬的身分以及能力——汰換、狂亂與畸變——分別是身體的變異、精神的瘋狂以及身分的替換,隨著菲娃的解說,塔夫托的眉頭越皺越深。
 
  「至於有沒有其他改變,我不是很清楚……但那次闖進城裡看到的景象來判斷,似乎變得非常混亂……就好像整座城都變成黑街一樣。」菲娃晃了晃如火一般熾紅的髮絲,有點不確定的說。
 
  「看來是整體情況很糟糕呢……」塔夫托咬著牙無奈的評論。
 
  對話停止了一會,塔夫托才開口問:「義勇軍只剩數百人,聯軍不會支持我們,你們當時怎麼離開聯軍追殺的呢?」
 
  「當然是拼了死命的逃啊。」菲娃無力的攤上了沙發,她健碩而修長的身軀陷在沙發與長髮之內,聲音帶著掩不住的倦意,塔夫托意識到自己似乎開了個不好的話題。
 
  菲娃提起了諾爾斯的狂戰士以及弗摩爾的魔眼族,塔夫托也聽聞過北境這兩國的戰力是多麼誇張,還有如何從喀爾登的諸族圍捕下撐到加百列的救援抵達。聽菲娃字語間流淌的痛苦味道越來越濃烈,塔夫托只是凝重的提出慰問,希望能打住話題。
 
  「辛苦你們了。」沒有經歷這段逃亡的塔夫托無法體會他們的痛楚,只能夠試圖接近。罕有悲傷的菲娃,此刻露出了哀慟的表情:「……這世界真是殘酷極了。」
 
  散會後,塔夫托回到了自己房間中,完成例行的盥洗。隔壁的克沃,不知道回來休息了沒?儘管只要走個幾步,躺在床上的牠卻完全沒心情出門查看。
 
  在克蘇魯現身之後紅雀就不再庇護義勇軍,一旦死亡就沒有第二次機會。義勇軍損失了半數以上的成員,王國的據點也少了以往的熱鬧。淒涼的氛圍似乎也侵入了塔夫托的心中,讓重生的喜悅也染上了一抹抑鬱。
 
  為什麼回來的是自己?為什麼回來的只有牠們?即便欣喜,罪惡感卻在心中不斷孳生,矛盾的心情讓塔夫托這幾天不甚好受,就算進行了更艱困的訓練、解讀更生澀的書籍,都不能切除心底不斷生長的贅物。
 
  咚咚!此刻,有誰敲響了牠的門扉,接著便逕自開啟了沒有上鎖的房門。見到有訪客,塔夫托連忙把擺在一旁的上衣給套上,慌忙之間衣服卻卡在頭上拉不下去,只聽到來者帶刺地說著:「哈啊——你怎麼這麼頹廢的癱在床上哈。」
 
  「唔啊、咱才剛洗好……你明明就知道!」塔夫托故作不滿的回擊,一把將衣服給扯下來,對著訪客露出了笑容:「你好啊、克沃。」
 
  「你笑的樣子越來越傻了、呵。」有著同樣棕色毛皮的狼人克沃發出冷笑,舉起了提著袋子的右手向坐在床邊的塔夫托詢問:「酒還是茶?」
 
  「唔,我想要喝茶,有甚麼啊?」塔夫托聞到了炸物的香氣,大概對方是來串門子的吧?牠站起身為克沃拉了張椅子,克沃則是把房間一旁的方桌推到兩人中間。
 
  「錯了,只有酒,水果氣泡酒。」忽視誇張哀號的塔夫托,克沃將袋中的食物以及飲料擺到桌上,並拿了其中一杯鋁罐坐到了椅子上,用爪子將拉環拉開,喝了起來。
 
  「誒、好吧。」塔夫托垂下雙耳悻悻然的拿起了一罐酒在手中晃了晃,原本凝視著酒瓶的眸子看向了一旁的克沃,勾起了嘴角,坐到了對方旁邊牠笑著說:「那就只能喝酒啦、希望明天不會頭痛、哼哼。」
 
  「如何,今天累嗎?訓練。」嘶嘶,氣泡帶著水果的味道進入了房間,塔夫托將罐子舉到鼻前感受味道,接著才小飲一口,讓氣泡在舌尖炸裂,刺激的感覺與酒精共同在喉嚨作用。
 
  身旁的友人聳了聳肩,牠轉過頭與塔夫托對視片刻,又笑著轉了回去,用叉子拿了塊鹽酥雞起來吃,一邊回應:「嘛、馬馬虎虎吧、呵。」
 
  「唔,是嗎?」塔夫托眨了眨眼,看著別過頭的對方,接著便垂下頭看著自己的酒罐,深吸一口氣並開口吐露心聲:「我……不太好,明明有比咱能力更好的人,回來的卻是我。」
 
  顫抖著,就像是犯錯害怕被責備的稚子,正如同前往尼莫途中克沃向自己說的話,塔夫托也有著同樣的顧慮。
 
  「呼……別說你,我也一樣。」克沃轉過頭看向塔夫托,帶點苦澀的咧嘴一笑,舉起手中的竹籤指著對方回應:「所以如果你有負罪感,那咱們就是共犯。」
 
  「這樣啊……」塔夫托抬起了頭,看著對方青藍色的雙眸,不知何時泌出的淚水讓視線變得模糊,雖然三言兩語並不能解開心底的亂麻。抬起手抹去眼角的淚水,塔夫托露出笑容回應:「謝謝,謝謝你,克沃。」
 
  「吼、少肉麻了,閉嘴吃你的肉哈。」友人不滿的哼了一聲,轉過頭舉起酒杯豪飲,伸出手掌對著塔夫托的傻臉不給牠任何接話的機會。
 
  「哈……」塔夫托輕笑,因為自己衝動而流漏情緒而有些尷尬、有些害羞,牠略帶遲疑的伸出手,乖乖地閉上嘴,享用友人給自己帶來的食物。
 
⁂  ⁂  ⁂
  
  「你說我是英雄,卻不提起自己。
   不該是這樣的,不應是如此的,
   因為對我來說,你是我的英雄。」

(2448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1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UA!
刀過後ㄉ糖最甜...

01-09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塔夫托...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