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落花

秋楓過客 | 2022-01-09 19:30:00 | 巴幣 6 | 人氣 107


 

               
        
        一砍一斬,墜落的黑煙中出現一名身影,他佇立戰場中,所有人被他身上的駭人感給鎮住,可這股駭人感卻隱隱透出一絲溫柔。
        他保護著身後人還有拯救前面受到攻擊的人們,他不斷地往前走,心中十分複雜地往前行且不停腳步,因為命令不准他停下腳步。
        突然巨大的身影舉起巨刃想要在往下砍時,螢丸想上前阻止時,一把長刃出現在他的面前擋下,國峻與厚君兩人見狀馬上向前想要阻止,但也被同樣的長刀阻擋住,而守城的刀魂也想上前,一樣背長刃阻擋。
        「這是怎麼回事?」驚愕中,刀刃準備劃下。
        碰!
        鏗鏘!
        巨大身影與四名手持長刀的黑煙驚愕地看著阻擋者,而同樣的國峻、厚君和螢丸也同樣驚訝。
        「山姥切,你怎麼會在這?」跑到他屋簷下的街道喊說,他轉過頭說:「我來幫你們,還有別誤會這不是我發自內心,而是因為優子她希望的。」
        「我知道了,感謝你,山姥切。」轉過身一拳擊向一小團黑煙,黑煙退散消失,山姥切見舉動驚愕地說:「等,等一下,你為何可以出手?」
        轉過頭看著山姥切說:「為何不能出手?」
        「等,你不事審神者嗎?」
        「我?呵呵,應該不算是吧?我想。」抓了抓頭髮傻笑。
        山姥切甩了甩頭說:「算不,不說這件事情,先解決眼前的怪物再說。」
        「說的也是,山姥切我會輔助你,所以快上吧。」說完後山姥切再次上前看向巨身,但巨身轉身一掌將山姥切擊落,他被擊出數丈遠處。
        轉身趕緊跑去找他,但他從煙硝中衝出,並一擊砍下巨身的手指,巨身似乎感到疼痛大聲嘶吼。
        這聲音讓全數的黑煙退回天空的洞中,而這時他舉起巨刃一刀迅速地插地,地面順間出現巨大的坑洞也讓城堡傾斜一方。
        來不及反應的山姥切再次被打出,而螢丸與守城的刀魂趁機在巨身腹部砍下兩刀,但這兩刀被巨身身上的盔甲擋下不少的傷害。
        眼眸見狀轉頭馬上跑到山姥切身旁,山姥切勉力地站起身說:「可惡!」
        「山姥切,你沒事吧?」
        「沒‧‧‧‧‧‧?」
        明白山姥切想說沒事,但他的手長卻出現透明狀態。
        「這是怎麼回事?」
        山姥切轉過頭看向山林說:「優子!?」
        這時山林間的小屋前,優子站在陽光照射下的大地上,她舉起手慾撫摸雲朵,慾撫摸天空,慾撫摸心中喜愛的山姥切。
        朦朧地雙眼以帶走了時間,嘴角邊留下的紅色代表了盡頭。
她緩緩跪下身;手撐住勉強的身軀,她看不清手掌,更加模糊了身影,好想在最後見你,見你。
        「山姥切,對不起,最後‧‧‧‧‧‧還罵了你,抱歉。」
        優子倒落在草地上,這時在山林間拔山菜的川子似乎有感地站起身,她轉過身丟下山菜。
        「不行,不行,姐姐,你不行走~。」
        喊叫聲喚不醒身影‧‧‧‧‧‧。
        山姥切身形越來越淡,馬上扶起他的臉龐說:「我與你訂下契約。」
        跟隨國峻教導的定契方式對山姥切做同樣的事情,做完後山姥切馬上推開,但這時腦中出現一句話。
        「該我出馬了。」
        "你!?"
        來不及反應,感覺意識越來越模糊。
        "我‧‧‧‧‧‧"
        伸手拉住他的白布並說:「我需要你的力量。」
        「你!!」他驚愕地注視壁上的雙眼,然後感受到雙唇被對方的嘴巴碰觸,他雖然絕到驚訝,但慢慢地身體力量逐漸沒有,雙眼也無力地閉上,身軀倒落在對方身上。
        撫摸著山姥切的頭髮,身後巨大的身影再度嘶吼且舉起刀刃,準備往城堡砍去。
        「你很吵,你知道嗎?」
手舉起。
「天則縱,地則橫,相連天地縱橫山,刀為斬,刃為砍,無極刀刃斬砍切,破除。」
石柱從巨身下竄出,且將巨身抬起到半空,巨身被石柱刺傷痛苦不已,且不斷地扭動跟吼叫,只見手握起拳頭,石柱旁出現蜘蛛般的尖刺,並往巨身插入且插進的同時,將巨身分裂成一塊一塊的黑煙。
        最後巨身嘶吼一聲後化做黑煙消失現場,而持長刀的妖怪見狀不敢戀戰,感緊跑回天空的洞穴。
        而厚君與國峻想要追擊,但洞穴中出現兩條身影將他們擊落,接下來洞穴瞬間消失在天空中,且昏暗的天空逐漸化作蔚藍的天空。
        手慢慢放下山姥切,山姥切眼角流出一滴淚水,手指將那滴淚水拾起,注視著水珠在手指消失。
        「辛苦你了,山姥切。」
        「你也辛苦了。」話語從身後傳出,接著殺氣瞬間襲身而來,一把刀刃從背後偷襲而來,轉身想要阻擋,但雙手以來不急,身軀慢慢向後退,試圖拖延時間。
        鏗!
        小刀阻擋住偷襲而來的刀刃,鏗鏘,雙方彈開彼此,在雙方彈開的同時,身後出現另外不同的殺氣,一把刀刃也瞬間襲身而來。
        這時另外一把小刀也出現阻擋住說:「你們這是做什麼?」
        對方跳離開說:「下次我會取你性命。」
        對方話語完後兩條身影消失在灰煙當中,得以喘口氣的身軀勉力稱住身體,因為如果這時倒下,那山姥切可能就從此醒不來。
        心中突然有股這樣的想法,大力深呼吸一口氣後說:「謝謝你,厚、愛染。」
        「主人,你是誰?」國峻轉過頭看著眼前人說。
        臉上揚起一抹笑容說:「我不就是無嗎?愛染你怎麼了?」
        「你不是無,你是誰?」國峻走到面前說,這時螢丸一邊收起刀一邊說:「你們怎麼了?」
        「螢丸!」
        一雙手擁抱住國峻受傷的背後說:「國峻,抱歉讓你受傷了。」
        「主、主人!你這是在做什麼?快放開我!」國峻彆扭地搖晃身體,但環住身體的雙手沒有放開,且臉旁緩緩靠在小小身體上說:「謝謝你,國峻。」
        「主人。」國峻低著臉旁,這時螢丸上前搓了搓國峻的身體說:「呵呵,沒想到你們居然到這種程度了。」
        「螢、螢丸你在說什麼!?」國峻臉頰泛紅。
        「呵呵,你們還真有趣。」鬆開雙手說,國峻轉過頭說:「這還不是主人你害的。」
        「哈哈~。」
        「別笑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1-09 23:11:37
秋楓過客
感謝
2022-01-10 21:55: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