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幻想三國誌系列 遊戲&周邊 總收藏簡易圖文分享!

阿暐 | 2022-01-09 18:38:38 | 巴幣 216 | 人氣 640

各位巴友好,這次間隔2個月多就又來發開箱文了!主要是因為個人也十分喜歡的遊戲「幻想三國誌系列」全數上架Steam平台販售了!

還有即將推出「幻想三國誌5」的新DLC,遊戲發售後過了3年半竟然還會推出免費的劇情DLC,真的很開心,再加上即將開播的動畫「幻想三國誌-天元靈心記」、還有相關劇情的新作遊戲「幻想三國誌-天元異事錄」,都讓這個2003年開始的IP有再啟動的感覺,所以開心之餘就想來發篇系列的總收藏!

這次主要以品項來分類拍攝,畢竟每代的精裝版東西太雜,都被我拆開分類放了,不過只會拍比大的品項,許多小東西像海報、明信片、書籤這類的太多了,就不拍攝了~

首先是遊戲外盒的部分,可以拆開折起來的都被我折起來收了,不然很佔位置!

宇峻奧汀的精裝版一向便宜大碗,到4代為止都只買980元而已,實在是有夠便宜,重點的畫冊設定集跟遊戲原聲CD都有其實很足夠了!

第二項是遊戲光碟盒外的外皮紙,1代及2代都還有專用的光碟收藏本!

第三項是遊戲說明書、遊戲說明手冊

以前的說明手冊真的都很用心製作,都有一定厚度,5代的真的超級薄一本,不過畢竟隔了11年才出5代,時代的轉變啊!

第四項是遊戲光碟,到4代外傳才開始用DVD,之前1-4代都是CD,很多片!另外宇峻奧汀的遊戲慣例就是會出資料片,這邊也都一起放上!

第五項是音樂集、音樂CD、遊戲音樂專輯,對我來說這是買精裝的主要目標,有幾代音樂CD都是跟遊戲光碟一起放,沒有獨立的盒子很可惜!少了點收藏感!

幻想三國誌系列的主題曲、片尾曲都蠻好聽的,後來宇峻奧汀也出了一個絕代美音,收錄了1-4代的所有歌曲,還附卡拉OK版本的,有時都會開來唱一下XD

第六項是遊戲畫冊、畫集、設定集,這對我來說也是買精裝的主要目標!

4外傳因為是補齊4代變成雙主角完整劇情,就沒有單獨的設定集了,取而代之的是歷代系列的設定集,更棒!

第七項是遊戲攻略本、攻略集,宇峻奧汀的攻略本都是自己寫的,很詳細,完全可以當作小說來看劇情,可惜後來的5代沒有出攻略本了!另外宇奧的攻略本都會附上遊戲的資料片,真的有夠佛心!

第八項是小說,只有收1代的,4代跟5代的沒有收

第九項是周邊,有1代精裝版內的Q版公仔跟馬克杯,2代精裝版的布偶丟掉了,沒留到QQ

第十項是Steam版的遊戲,目前1-5代已經全上架了,雖然都有實體版,但Steam真的太方便了,加上發售特價全買才247元,等於免費的,全買啦!
不過資料片的部分除了4外傳有包含,1-4代目前Steam版本是沒有的,希望之後會補上!

第十一項是精裝版的限量保證卡、邀請函、圖文手札

宇峻奧汀從3代開始精裝版都會附上一張限量保證卡,上面除了有精裝編號之外也有印上製作團隊的簽字,這點真的蠻加分的。

另外那封邀請函是4代外傳上市前寄來的,當初收到真的十分驚喜,這點宇峻奧汀是真的用心!圖文手札則是4代外傳精裝裡面的內容物。

以上就是個人幻想三國誌系列總收藏的大品項簡單拍攝分享!另外以前有單純拍攝過4代+4代外傳的精裝版開箱,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這個系列從2003年1代發售開始就追了,直到2008年4代外傳發售後,宇峻奧汀宣布轉型開發網路遊戲,不再製作單機遊戲,當時真的蠻難過的,少了一間製作單機仙俠RPG的優質國產遊戲公司。

所以當相隔了10年,2018年宣布要推出5代時真的超級開心,雖然最終5代評價不佳,但還是對宇峻奧汀願意回歸單機遊戲市場感激不盡。

然後2022年,隔了3年與日本動畫公司合作推出系列首部的動畫,加上搭配動畫推出的新遊戲,都能看出宇峻奧汀有想繼續經營幻想三國誌這個IP,非常開心,期待有6代推出的那天,到時是一定支持的!

最後感謝各位的耐心觀看,未來或許會再不定期再發開箱分享吧~喜歡的話歡迎多多支持一下喔!

創作回應

疤疤
我也有全買了,最愛1、2代
也希望官方修整一下全螢幕問題
2022-01-09 21:45:53
阿暐
目前看來要用第三方軟體才能全螢幕,有人推薦Lossless Scaling跟Borderless Gaming
2022-01-09 21:51:09
阿暐
1.2.4都蠻愛的,3就比較一般~5還沒玩
2022-01-09 21:51:29
疤疤
我有去爬文了一下,還是希望官方好好改,不急著玩
另外我比較期待新作,4代以後還沒玩要找時間了
2022-01-09 21:54:11
阿暐
4+4外一定要玩,很精彩!~新作感覺比較像是跟動畫聯動宣傳用的,偏手遊感XD
2022-01-09 22:23: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