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路人角色取代原男主成為美少女遊戲主人翁 第38話 決鬥(四)

幻燈片 | 2022-01-09 12:36:53 | 巴幣 12 | 人氣 197


『現場的觀眾,讓各位久等了!接下來要進行的第二場決鬥,藍方的出戰者依舊是蘭斯.伊斯坦,這位近期才開始嶄露頭角的神祕少年,竟然是冒險者工會認證的銅級冒險者!並且在上一場決鬥中能看出不管是在駕駛技巧或是進攻觀念上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難以想像平民班竟然出現這樣的人才。』
『作為他接下來的對手,則是有新生最強武鬥派之稱,同時也是今年的新生中唯一擁有騎士身分,在入學前就受到各界矚目的英才,德文.萊斯里。』
『究竟是蘭斯.伊斯坦能以第一場決鬥那樣,順著這股不可擋的氣勢挺進第三場決鬥,還是德文.萊斯里能夠貫徹護主的騎士精神,在這場決鬥擊敗蘭斯.伊斯坦呢?』
『眾所期待的第二場決鬥,正式開始!』
司儀的聲音透過音響迴盪在整個競技場內,直到聲音逐漸消失後,競技場陷入一片的死寂
不只是觀眾席上的觀眾們屏著呼吸專注地看著場上的兩個人,就連在場上對決的兩人也是彼此對看,仿佛沒有聽到決鬥開始的鈴聲
凝重的氣氛化作利劍架在每個人的脖子上,靜止的空氣使人難以呼吸
但是某架機甲內卻傳來了吵鬧的聲音
「原來決鬥可以帶自己的機甲來用啊!克里斯汀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
『即使告訴主人,您也沒有屬於自己的機甲能夠使用,因此在下認為有說與沒說結果相同。』
「但是這場決鬥也太不公平……他那架機甲很明顯比我這台爛貨高級多了,而且在他周圍飛來飛去的東西該不會是無人機吧?我們只有動能步槍和原子劍到底要怎麼和他打啊!克里斯汀你真的可以嗎?」
即使我不認為克里斯汀有落敗的可能,但是看到德文駕駛的機甲,讓我的信心不禁動搖起來
步槍的子彈究竟能不能穿過那架機甲厚厚的鎧甲,這點讓我十分的好奇,甚至在想的同時連我都覺得自己的問題非常可笑
而克里斯汀聽到我的話以後,口氣不太滿意地說
『請主人不要將自己的無能套用到在下身上,這點程度對在下來說毫無難度可言,倒不如說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事情能夠難倒在下。』
『趁這個機會在下就來告訴您什麼叫作技術輾壓,順便讓您見識真正的戰鬥是什麼樣子。』
克里斯汀話一說完,整架機甲便向前傾斜,高速俯衝向前方的德文
從剛才開始一直靜止不動的德文也在這時向後退開,三台無人機則是將我鎖定為攻擊目標,機槍砲台射出的子彈如同暴雨般將我的螢幕整個遮蓋住
「單挑還用無人機,這也太卑鄙……誒?」
當三聲響亮的槍聲響起,三台無人機冒著黑煙從空中向下墜落,
甚至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克里斯汀已經將手上的步槍換成原子劍,途中沒有絲毫拖泥帶水的衝向德文
(沒想到事情真的和米娜小姐說的一樣,上一場決鬥他根本沒有使出全力,不只是本人擁有一身強大的力量,現在就連駕駛機甲的技術也熟練的驚人,蘭斯.伊斯坦,你究竟是什麼人?!)
(雖然按照計畫得讓殿下親自解決他,不過既然他不是菜鳥,那麼我再稍微拿出一點真功夫也沒關係吧?)
德文冷笑地按下手把上的板機,強烈的電流從機甲的左臂流入狙擊槍
隨著狙擊槍中間的能量瓶不斷的引發激烈反應,產生出的強烈光芒甚至讓人無法直視
「咻───碰!」
一道如同雷電的青藍色光芒從螢幕前閃過,最後打在競技場內佈下的保護結界上,傳來了一陣「滋滋」的電磁聲響
雖然這個攻擊沒能在保護結界上留下任何痕跡,但是剛才克里斯汀要是沒有及時閃掉,恐怕這架機甲只要被命中一次就會當場報廢,甚至連坐在駕駛艙裡的我也會有生命危險
電磁砲相比起貫穿力強大的實彈,最大的優勢就是無論對手用什麼裝備當作盾牌,都能透過導電造成可觀的傷害
因此面對電磁砲就無法仿效之前對付實彈的方法,除了避開攻擊以外別無他法
「就算你能躲開他的攻擊,只要你沒辦法靠近他一切都沒用啊!他的機甲就算拿著狙擊槍,速度還是比我們快……就算不想承認,但是機甲的性能和武器等級實在是相差太多了,已經不是技術能夠彌補的程度,那個米娜肯定是事先算計好這點才會選擇用機甲決勝負,早知道當初就應該限制武器和機甲……」
即使克里斯汀使出了前傾俯衝將速度提升到最快,還是無法追上拿著沉重狙擊槍的德文,雙方機甲的性能差距以非常無情且殘酷的方式呈現出來
如此壓倒性不利的條件,恐怕就算是克里斯汀也束手無策吧
『如果主人您認為在下處於劣勢,代表您對戰局的掌握不夠透徹,真正被逼到絕境的並不是我們,而是被在下誘導到那個地方的對手。』
「事到如今你還要嘴硬……等等,不是吧?!」
發生在眼前的一幕,讓我瞪大雙眼將臉貼在螢幕前
先後接連響起的三個爆炸聲,分別來自掉在地上的三台無人機
(嘖,沒想到他竟然會反過來利用無人機,引爆裡面的炸藥攻擊設下陷阱,打從一開始三槍故意射在螺旋槳上時就已經開始布局了嗎?真是個可怕的傢伙……)
(不過要是以為封住機甲的行動就能打倒我,那就太天真了,就讓我來告訴你這台特別訂造的機甲、「閃雷」的厲害!)
德文不慌不忙的收起電磁狙擊砲,取而代之的是機甲右手臂外側噴射出的一把由光線組成的劍刃
「作弊啊!手臂竟然還自帶激光劍,那可是能夠將鐵塊當作豆腐切的武器,還有那三台無人機和電磁狙擊砲也不是用錢就能買到的東西……他們私底下到底透過關係搞來多少武器啊!」
『主人您還真喜歡大驚小怪,如果之前您同意讓在下為您打造一台專屬機甲,這台機甲在您眼中將會跟玩具一樣。』
「你現在說這個也沒用啊!」
實際見識到最新型機甲的威力以後,讓我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堅持使用學園提供的舊款機甲
要是能重來,我一定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要是能重來啊!
(看來你的實力到這裡就是極限了嗎?蘭斯.伊斯坦……不過這也不能怪你,你的駕駛技術的確不在我之下,可惜光靠原子劍這種上個世代的產物,頂多只能在新型機甲的鎧甲上留下焦痕,打從一開始你就沒有任何獲勝的可能!)
(那麼……也該按照原訂的計劃輸掉這場比賽,很遺憾我和你之間的勝負只能保留到下次了)
「為了讓這場戲看起來更真實,認輸之前就讓我帶走你一隻手臂吧……嗯?消失了?這怎麼可……」
「碰──」
「?!」
看著螢幕上顯示機甲的背部受損的警報,德文不太高興地皺起了眉頭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在一瞬間讓一台機甲消失不見,但是只要知道攻擊是從哪個方向過來,推猜你的位置還不是輕而易舉?即使到現在還沒喪失取勝的慾望確實很不容易,只可惜就算認真起來你也根本不是我的對手!)
德文的嘴角微微向上一勾,臉上露出了冰冷、殘虐的微笑
然而當他迅速轉身向後,螢幕上卻連機甲的影子都看不到
駕駛艙內不斷響起被攻擊的警鈴聲,讓德文開始意識到情況不對勁
「克里斯汀你該不會對他的機甲動手腳吧?他怎麼從剛才開始一直站在原地不動給我們攻擊,果然就算是你也沒辦法用這種爛貨戰勝他吧。」
『在下希望您從這場戰鬥學習到一些東西,要是對機甲動手腳豈不是毫無意義?在下只不過是躲在視野的死角中,讓對手無法掌握在下的位置。』
「視野的死角?但是機甲不管前面還是後面都會有畫面顯示在螢幕上不是嗎?怎麼可能會有看不到的死角」
『……』
『非常抱歉,以在下的能力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才能讓主人明白,請您當作在下什麼都沒說。』
「明明是在對我道歉,為什麼聽起來像是我笨的沒辦法理解一樣啊……總而言之只要一直躲在視野死角,讓德文看不到我們就行了吧?就算武器再厲害只要打不到人也沒用,這下子我們贏定了!」
『主人的想法還真樂觀,或者該說您曾經贏過一次,才讓您下意識的把德文先生看得太弱。』
「什麼意思?嗚啊!!」
當我的身體因為駕駛艙的晃動而猛然向前倒時,左右兩邊的安全帶及時的將我拉住,讓我不至於整個人撞到螢幕上
即使克里斯汀在瞬間便舉起左臂抵擋攻擊,但是整架機甲依舊被硬生生地打退兩公尺,甚至連左臂上的鎧甲也變得殘破不勘,鐵片像是碎玻璃般剝落掉在地上
如果是被電磁狙擊砲那種等級的兵器攻擊到也就算了
單靠機甲手臂的力量就能產生這樣的威力,德文那架機甲到底是什麼怪物啊!
先前克里斯汀拚了命累積造成的傷害,也被德文一拳將局勢整個打回來
「克里斯汀你不是躲在視野的死角嗎?為什麼他還有辦法用拳頭打到我們啊!」
『主人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無法理解嗎?如果對手沒有出現在自己的視野內,只要反過來往「視野外」的地方攻擊就行了。』
「那不是糟糕了嗎?要是連躲在視野的死角都會被攻擊的話,我們不就一點勝算也沒有了!」
『情況確實很糟糕,不過……一切都還在在下的計算內。』
克里斯汀自信滿滿的說著的同時,德文已經舉起激光劍朝向機甲一揮,光束劃破空氣的「嗡嗡」聲響就連我也聽得一清二楚
然而德文的那把激光劍並沒有成功將我砍成兩半……準確一點說激光劍在即將接觸到我的一刻便瞬間消失不見
『大部分的機甲不會直接將武器設置在機體本身,而是選擇另外配備,主人您知道為什麼嗎?』
「嗯……換武器會很麻煩之類的?」
我低下頭思考了一會後,將自己的答案告訴克里斯汀
『主人您的回答沒有錯,可惜不是正確答案,內裝武器的機甲最大的缺陷在於容易損壞,越是配備更多的武器和裝備,機甲的零件越是精細脆弱,即使用堅固的鎧甲保護住也無法彌補這項缺陷,並且機甲在設計上背部並不會加裝厚重的鎧甲,即使是原子劍也能輕易刺穿。』
「所以你就從背後破壞他的激光劍?」
『您回答得很好,完全正確。』
「哈……到底誰會有事沒事把機甲的設計圖記在腦袋裡啊!不過這下子應該贏定了吧?少了激光劍這個唯一的近戰武器,只要不給他使用電磁狙擊槍的機會,我們獲勝只是遲早的問題吧!」
『主人還真是樂觀,雖然對手少了一樣強力的武器,但是我方這裡也承受不了對方一拳的攻擊,局勢反而對我方不利。』
「……誒?」
我歪著頭楞了愣
激光劍與電磁狙擊槍毫無疑問都是最先進的高科技武器,然而真正將機甲的左臂打成殘廢的,卻是那雙不起眼的拳頭
我怎麼會忘記這一點呢
「嗚哇啊啊啊──!」
『接下來機體將會劇烈搖晃,請主人您抓緊扶手。』
「你早說啊!!」
隨著機甲左右來回快速移動,我的身體就像是鈴鐺裡的鐵球不斷的左右搖擺
即使機甲性能方面德文擁有壓倒性的優勢,克里斯汀卻總是能提前預料德文的攻擊軌跡,不過克里斯汀所能做的也只有一昧的閃避
直到一聲響亮的爆裂聲響起,才終於打破了膠著的戰況
只是勝利的天秤並非朝向我們
『警告!由於機體損壞率過高,系統將於十秒後進入休眠,請駕駛員遵循螢幕指示立刻撤離,緊急逃生按鈕位於……』
當我聽到機甲的下半身傳來糟糕的聲音,還想說服自己可能是踩到鐵罐
迴盪在駕駛艙內的系統警報,不斷的重複同樣一句話,像是怕駕駛員耳背聽不到
「喂!克里斯汀,現在要怎麼辦啊?再過十秒這架機甲就不行了啊!」
『請主人放心,在下已經接管這架機甲的掌控權,即使中樞系統遭到破壞也能照常運作。』
放心?這個情況是要我怎麼放得下心!
仿佛也聽到了我的機甲裡傳來的警報聲,德文也從保守穩健的進攻變成了猛烈、激進的攻勢,想在短時間內解決掉我的想法一覽無遺
眼看著前方迎面而來的巨大鐵拳,我忍不住緊閉雙眼不敢直視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情
然而當我再次張開眼時,看到的並不是被德文的拳頭貫穿的機身,而是一把刺穿鎧甲的原子劍


==========================
你好,我是幻燈片
時隔一個月左右的相見,稍微報告一下這段時間的狀況
總結一句就是被找去當臨時PT沒什麼時間+懶癌發作
關於上一次提到的大考,很榮幸通過初試可以參加複試,原本我都已經準備找個廠上了,哈哈
名單公布與複試當天只相隔一個禮拜左右,因為之前我不覺得自己過得了初試,所以複試的準備一點也沒做
接下來要開始準備複試的資料以及面試的準備,一想到現在就很頭痛
如果成功被錄取,我會立刻趕出一話向各位報喜,要是不幸落榜,大概又會突然消失一段時間?
不管之後會是如何,應該都不會影響我繼續更新,只是頻率的問題
大不了一個月一更,也能在今年內將第一章做結束
最後要感謝大家的等待,那麼我們下一次的更新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