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推薦】藤本樹《鏈鋸人》

J.Cat | 2022-01-08 20:45:58 | 巴幣 3156 | 人氣 3310

要說我有生以來最喜歡的漫畫,那絕對是《鏈鋸人》了,暴力的戰鬥、華麗的構圖、嗑了藥似的劇情以及讓人動容的角色刻劃,這些元素都讓我對這部漫畫深深著迷。今天我想推薦這部黑暗的邪道作品-《鏈鋸人》



故事講述一名貧困的少年淀治,為了償還自殺身亡父親的龐大債務,被迫跟著偶然遇見的惡魔狗「波奇塔」成為惡魔獵人,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淀治的願望很簡單,就是想吃得飽、睡得足,頂多希望能跟女孩子摟摟抱抱而已,願望十分渺小。

然而命運弄人,在一次的事件下,淀治與波奇塔遭到雇主殺害並分屍。

第一話就死掉的主角,還真慘...

所幸波奇塔擁有復活淀治的能力,牠犧牲了自己,與淀治立下惡魔的契約,要淀治讓看到他的夢想成為了淀治的心臟,讓淀治能隨時化身為「鏈鋸人」。此時,一名神秘的女子「真紀真」來到事發地點,發現了淀治的存在,要他加入公安,並答應會讓他吃飽穿暖。此生從未被如此溫柔對待的淀治,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並為他曲折離奇的故事拉開了序幕。

我也想被真紀真小姐抱...

說來有趣,《鏈鋸人》這部漫畫最初是在王道熱血漫畫雲集的《週刊少年 Jump》上連載的,在故事初期,除了畫面稍微血腥了點,其實還算是循著王道漫畫的發展在走,就連主角群也是常見的三人組合。直到我們的精神病患作者藤本樹在約莫 20 幾話開始「發作」,我們才意識到,這本漫畫跟你平常看到的絕對不一樣!是新一代的邪道漫畫啊!

連腸子都能畫得如此七彩繽紛,你說作者不是有病是什麼?

會說作者常常「發作」,是因為他常常不按牌理出牌,很難預測會端什麼菜給你,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薑汁燒肉呢?還是剛切好的新鮮現採洋蔥又或者是大麻當生菜的漢堡劇中的人物及故事情節隨時都有出人意料的發展,且佈滿其中的黑色幽默更是讓這部作品在當今漫畫中顯得特立獨行。

如此荒唐且難以預測的劇情橋段,雖然常常讓讀者心臟病發,但不得不說,讀起來不僅不拖泥帶水還顯得很有意思。現今的許多漫畫讀起來或許熱血,但作者如果功力不足,少了點獨特性,常常會落於老套的窠臼。而《鏈鋸人》中這些詭異卻又巧妙的劇情安排,讓讀者每次打開漫畫都能有驚喜。

砍殺之後當然是要快樂地摔漢堡啊(?)

千萬別以為漫畫中只有暴走的劇情,藤本對於漫畫中的角色刻劃也處理得十分到位。像是本作的主角淀治,並不如其他漫畫的主人公一樣,有什麼遠大的志向,都只有一些非常渺小的平凡夢想,反倒能讓讀者感同身受,沒有距離地看著他高興、難過以及成長。

揉奶也是主角的夢想...

形形色色的其他角色更是推動劇情發展的最大助力,在《鏈鋸人》裡面你能看到魔性的女上司、大便不沖水的血之魔人、笑裡藏刀的炸彈女...等等。這些原本不被淀治信任、珍惜的同伴乃至敵人,透過藤本筆下的細膩刻劃,經過完美的起承轉合,都慢慢成為讀者心中最放不下的那一塊。

「開始會害怕了」短短幾個字,道出角色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藤本他還有個令人津津樂道的地方,他本身是個電影狂,不僅作品中常常能看見明顯的致敬,還能看到他那如大導演般的分鏡與構圖筆法、意識流畫面,讓人在欣賞每一章節都像在看一場電影一樣。

有恐怖片般的威壓
無聲無息,瞬間將眾人的手臂斬下,恐怖感十足的跨頁。

武打片般的對決
流暢的戰鬥分鏡,角色的一舉一動都清晰明瞭

更不乏 B 級片的荒唐
風飛鯊...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等等各式各樣的場景不勝枚舉,這些都是我在看這部漫畫時,很享受的部分,極具藝術性及娛樂性。

我看了漫畫版的《鏈鋸人》看了差不多有十來遍左右,至今還是會回頭東看一點、西看一點,而每次總能從中發現新的細節以及感想。而《鏈鋸人》或許並沒有想要強行灌輸給讀者什麼驚天動地的大道理,只是角色受苦與自我救贖的故事,但讀者依然會因人而異能有一份不一樣的體悟。就是一部如此奇妙的漫畫,讓我在閱讀時,讚嘆不已。

目前《鏈鋸人》第一部.公安篇已經完結,將於 2022 初夏於《少年 Jump+》開始連載第二部,也將於今年開始放映動畫,可以說屬於《鏈鋸人》的時代才正要開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天然傻o
讓我看看
2022-05-23 09:07:49
J.Cat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49ca96c87f20317d47831c30c5119e82/tenor.gif
2022-05-23 09:51: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