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8話 蟒蛇鬥士對決,落幕

作者:山梗菜│2022-01-08 11:28:40│巴幣:12│人氣:175
薩絲琪亞的意識在窒息痛苦中一點一滴流失。

這的確是薩絲琪亞的弱點。因為從來沒有人能在吃了她的魔法一招後還能復活,要是她反應不及的話真的有危險。

薩絲琪亞平時的力量就相當強大的關係,她只要唸出咒語,幾乎所有問題都能解決,她根本就沒有想過被人偷襲還沒辦法繼續使用咒語的狀況。

而且她才剛解除身上的變身咒,力量還沒恢復到可以馬上反擊的程度。

可是蟒蛇型鬥士們不知道,薩絲琪亞的同伴還在遠處的船上待命。

拉夏吹起能夠召喚風刃的音樂。空中吹起銳利的風,用力地切斷蟒蛇型鬥士的手臂,讓薩絲琪亞從鬥士的蠻力之中掙脫。

「我現在覺得很不開心喔……敢對我的好朋友這麼粗暴的傢伙,是人還是改造過的怪物我都不會饒命!」

重獲自由的薩絲琪亞從口袋裡拿出三片葉子,接著使用最擅長的植物生長魔法。

「芙蘭澤.利那西塔!」

樹葉在她的手中重生,一瞬間就變成無數在空中茂盛地生長的藤蔓。

薩絲琪亞馬上操縱無數憤怒的植物藤蔓把偷襲自己的蟒蛇型鬥士從四肢到尾巴全部綁住,在鬥士們還在發出怪聲掙扎時,牠們已被薩絲琪亞用接近時速一百五十公里的速度用力丟出,重重撞在飛船的鐵壁上。

「我剛才唸不出咒語,是真的差點就輸了。可是……我不是只會需要咒語才能發動的魔法啊!」

薩絲琪亞朝被射得睜不開眼的蟒蛇型鬥士用力放出一道火焰。

比剛才還大的火球把三隻鬥士全吞了進去。或許薩絲琪亞在憤怒的時候火力也會跟著變大,這次產生出來的火球幾乎把薩絲琪亞跟飛船之間完全擋住,拉夏也趁這時飛到薩絲琪亞身旁,把她帶到安全的位置。

「真厲害,琪亞!」拉夏拉著薩絲琪亞逃到別的地方的時候不忘稱讚:

「這場戰爭只要靠妳一個人解決就夠啦!」

「沒什麼。現在先把敵人幹掉才是最重要的事。」

依然懸浮在空中的三隻蟒蛇型鬥士從黑煙中現身,牠們果然沒有那麼簡單幹掉。

從遠處看不出表情的蛇眼裡正隱藏著極大的憤怒。

「萊希耶.拉可格利耶列!」

鬥士們喊出一句咒語。下方的山谷裡有什麼東西正飛起來,那是剛才被薩絲琪亞召喚的雷電燒死的同伴屍體,牠們的手馬上抓住那些被牠們召喚飛過來的屍體。

「這是……」

接著,牠們竟然開始啃食同伴的死屍。

中間那隻鬥士甚至吃了兩隻同伴的屍體,蛇不會用咬的,而是把獵物整個吞下去。

拉夏與薩絲琪亞很冷靜地看著,倒是船上的其他士兵則無法明白牠們在做什麼。

「那是在幹嘛……感覺好噁心!」有士兵大叫,還有士兵目睹這噁心的景象,不禁摀住嘴巴差點嘔吐。

「那個肯定有什麼用意。或許是某種強化手段。」

進食完畢的三隻蟒蛇型鬥士,牠們的全身到腳和尾巴都開始發光。

發光的同時,牠們的身體吸收了死屍以後也開始膨脹、成長。牠們的四肢肌肉彷彿服用禁藥般碩大,連身高都變成剛才體型與身高的三倍。

同時,兩人感覺到一陣比剛才更強烈的殺氣從三隻怪獸身上傳來,完全不敢大意。

三隻巨型妖蛇出現了。

透過吞食同伴的屍體來強化自己,這果然是只有與邪道為伍的怪物才幹得出來的邪惡魔法。

「愚昧的魔法使小女孩,讓本大爺來教教妳什麼是真正聰明的戰鬥之道!」

「別太瞧不起人了!」薩絲琪亞也毫不畏縮朝著身高已經是她的三倍的三頭怪獸回應。

吸收了兩隻同伴養分的人蛇的手掌上方憑空燃起一顆紫色光球,接著朝薩絲琪亞發射出去。

薩絲琪亞周圍的半空中也浮現出力量顯得更加強大的火球。兩人一邊閃躲,一邊把所有能召喚出來的火球全部當成武器丟向牠。

人蛇把接連投射的火球擊滅,但火球高溫還是讓牠痛得不停揮手滅火。看來身體變大變強後,身為蛇的弱點還是一樣沒變。

「不要掙扎了,就讓本大爺乖乖吃掉啊!」

「我們吃了妳們這麼有才華的魔法使的肉,一定能進化得更強大的!」

「你們只能靠著掠食的手段才能進化啊。」拉夏的眼神充滿像看著蟑螂般的輕蔑。

「因為我現在餓壞了!」蟒蛇型鬥士吐著飢餓的舌信。

拉夏也用音樂召喚山谷之中的石頭,然後把石塊拋擲出去。

體型最大的蟒蛇型鬥士輕而易舉將它們接下,然後像捏王子麵般弄得粉碎。

「想要玩暗器,本大爺比你們這些小女孩還更清楚呢!」

空中飛行的另外兩隻蟒蛇型鬥士從兩側夾擊。薩絲琪亞用剛才產生出來的藤蔓組成盾牌擋下右方鬥士的拳頭攻擊,拉夏則一邊吹奏攻擊的音樂,同時也反應極快地閃過這一擊,順勢朝蟒蛇型鬥士的頭射了數十發風刃攻擊。

被風刃攻擊擊中的蟒蛇型鬥士開始發出哀嚎,整隻蛇不平衡地摔進拉夏下方山谷的空地上。

「消滅吧!」

薩絲琪亞連續放出數十顆火球,把剩下兩隻蟒蛇型鬥士打到墜落地面。

兩人降落到地上,蟒蛇型鬥士帶著憤怒表情撐著身子站起,然後發出恨不得一口把眼前少女吞掉的聲音。

「本大爺……絕對要把妳們全部打倒然後吃掉!」

「我問你們。你們說自己可以復活五十次,這些是真的嗎?」

「小女孩,妳是在懷疑我們的力量的意思嗎?」

「我們當然能夠復活!而且我們還能變得比妳們更強!」

「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話……」

薩絲琪亞想到一個很好的點子。

「我要把你們留下來當成戰鬥用的棋子!那就……」

一陣地面重擊的爆裂聲打斷薩絲琪亞的話。一隻鬥士朝薩絲琪亞原本的位置揍了一拳,地面當場擊出一個直徑兩公尺的凹洞。

「危險危險,把地面打壞的話本大爺就要掉下去了。」

薩絲琪亞召喚三顆棒球大的冰塊,朝著三隻鬥士的眼睛射去。

一般的冰塊或石頭對鬥士們的眼睛來說,就像是跑進眼睛裡的砂粒一樣沒半點傷害,但薩絲琪亞召喚出來的冰塊能用跟子彈一樣快的速度飛出,重擊鬥士的眼睛。

「哇啊啊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

薩絲琪亞看到被打中眼球的鬥士們捂著眼睛來回掙扎的樣子,叫道:「先攻擊牠們的眼睛,拉夏!就算牠們變大還強化了,瞄準眼睛射擊看來還是有用的!」

「明白!」拉夏回應。

「卑鄙……妳們太卑鄙了……」遭到攻擊的蟒蛇型鬥士們大叫。

「小女孩……妳以為本大爺有這麼好解決嗎!」

「屠殺無辜的人民的你們,才是真正卑鄙的一方!而且你們現在面對的可不是打三對二,而是多對三的戰鬥啊!」

「啊啊啊啊──!」

幾乎看不到眼前狀況的蟒蛇型鬥士們雙手握緊拳頭衝過去。

但倒下的人是牠們。

牠們的拳頭被劃開一道深深的傷痕,就像被電鋸劃到那樣。其中一根手指還被砍得差點跟手掌分家。

薩絲琪亞只是召喚出一把火炎劍,然後把火炎劍用力朝牠們的拳頭揮出,沒想到牠們的拳頭居然像奶油一樣輕鬆地被劃開了。

「啊啊……好燙啊!」其中兩隻蟒蛇型鬥士哀嚎,然後暈死過去。最後一隻蟒蛇型鬥士意識還在,但已經有點使不上力氣。

那看似火力中等的火炎劍,但實際上破壞力卻是一般火炎劍的五倍。

就算蟒蛇型鬥士能接下,但它的破壞力對鬥士的身體造成的破壞卻是幾十秒內無法立即復原的。

「不愧是琪亞!太帥了啦!」拉夏開心歡呼道。

蟒蛇型鬥士的憤怒到達極點。牠用盡全力直接衝到薩絲琪亞面前,不管自己的手才被砍傷,直接揮出不算有力的一拳。

薩絲琪亞的手掌往前一伸,放出衝擊魔法。蟒蛇型鬥士的身體像娃娃般被彈到六公尺外,躺在地上。

船上的士兵們也下來支援。他們迅速地在地面上用顏料畫出魔法陣,接著把三隻蟒蛇型鬥士拖到魔法陣中間。

「妳要對本大爺做什麼……!」

蟒蛇型鬥士的已經再也使不上力,只能用僅存的手試圖抓住敵人。

「就算你們真的有復活五十次的力量好了,只要你們被變身咒封印起來的話,你們就只是連彎曲手指都做不到的普通物品。」

「不要……我不想再被變身咒變成物品……快住手……」

變身咒吟唱的聲音響起,三隻蟒蛇型鬥士再度變成三件無機物。

第一戰就此結束。

「好累……」

薩絲琪亞消耗了體內近四分之三的魔力,現在超疲倦,因此回到飛行船的椅子上稍微喘息一下。

她剛才被蟒蛇鬥士抓住,身上也因此留下瘀青與傷痕,她需要先療傷。

能召喚出多強大的東西,相對地就會消耗掉體內更大量的魔力。

霍桑雷茲的飛船反而讓它在這個時候溜掉了。

「琪亞,休息一下吧。」

拉夏拿起水果刀,把奇異果切成兩半,並餵薩絲琪亞吃裡面的果肉。

「那個人的船呢……」

「還在找。但他們一定逃不了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9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輕小說《青雨之絆前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