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案例分享】左手掌外傷,併魚際肌部分斷裂及左大拇指兩侧指神經完全斷裂。

☀゚傲風 | 2022-01-07 17:42:03 | 巴幣 1028 | 人氣 322

此文章同步更新於孫寶爸的寶藏筆記。



「婉婷!婉婷!妳快來!爸爸流了多血!!」去年11/06星期六早上,母親突然哭喊大叫我太太的名子。我拿起車鑰匙發動,準備載父親到大醫院掛急診。

路途上,父親感覺手掌開始有些麻痺,漸漸沒有知覺,而我內心也隨著緊張程度,車速越來越快。

抵達高雄榮總急診,由於疫情因素,只能一位陪同者,只好讓母親獨自和父親進急診室,我先回家待命。

後來母親打電話過來說需要因血管和神經都已經斷裂了,得緊急開刀微創手術住院,於是婉婷整理父母的行李,隨後我再開車拿過去醫院。



母親很自責。

由於拖地導致地板濕滑,讓急於想替兩名孫子泡奶的父親不慎跌倒,玻璃奶瓶摔破後,碎片直接插入左手掌6公分。

「媽,一切會沒事,就看醫生怎麼說就怎麼做吧!」
「我這邊住院一天有兩千,手術部分大概有15萬可以用,可以跟醫生說用最好的醫材沒關係的!」



結果病房只剩下$5900/日的尊榮病房!!

回想三年多前,我兒子寶哥在急診檢查出『菌血症』得緊急住院,那時候保險規劃一天住院有$5300/日,還很囂張跟護理師說要排單人房,結果只剩最後一間$11000/日的尊榮病房,直接被打臉...





住院最累的不是病人本身,而是照顧者!

住在尊榮病房,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有如坐月子般的VIP服務,病人可以專心休養,照顧者也能獲得較舒服的空間和休息,籌備更多體力繼續照顧。所以母親很願意聽醫生的建議,再多住幾天,但父親就完全待不住,覺得手沒那麼痛了,再繼續待在病房不能看到孫子就很不習慣,一直想趕快出院,最後就待在尊榮病房兩個晚上,11/08就打電話要我開車接他們回家。



由於父親近幾年很少求診,所以這次微創手術基本上健保都可以負擔,無須再另附自費項目。

撇開急診費用和後續回診治療,住院大約三天,實收金額$16,558。

昨天(1/6)我晚上跑完客戶回到家,母親坐在沙發上,臉上充滿疑惑:
「為什麼我這邊繳你爸這麼多年的保險費,才賠$3000阿?!」

父親的理賠都是我本人親自送件處理的,當保險公司只收診斷證明書不看收據,我心裡大概就有一個底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基本上就是『終身醫療』,保額一天買多少,住院幾天就賠多少。我估算父親保額是買$1000,所以住院三天就是賠$3000。



而我幫父親規劃的風險轉嫁,主要是在『失能』,也就是醫生如果開出『終身無法從事工作』或『終身只能從是輕便工作』,一個月就可以領$40000,且保證一定至少可以領200個月,或想一次領$40000 x 200個月 = 800萬也可以,只是得要收2.5%的貼現率。

由於預算考量,沒有買『意外』是因為想說父親的公司應該就有團保勞保,於是只再規劃『重大傷病卡』和『癌症』各五十萬一次金理賠,以及『醫療-實支實付型』病房費用$2000/日,雜費(住院醫療費用)15萬/次。

而這次62歲年繳保費$9202的『醫療-實支實付型』,理賠金額$15,488,跟付出去的金額$16,558落差不大,所以父母親很開心,也提高對我一點認同感。

這就是我從事這份事業的『初衷』!
希望能協助把錢花在刀口上,保險商品買對不買貴,風險規劃先保大再保小。

住院,
能包個幾千塊的是親朋好友;
包幾萬塊的是家人;
可以給你幾十萬幾百萬的是,『保險』。




此文章內容僅於我個人的想法與生活分享,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行為,並每一張照片和圖片,以及文字都皆屬於我個人的肖像權著作權,請勿盜用,謝謝。

創作回應

莫匆匆
家人保重!
2022-01-07 18:06: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