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聲音的故事.上

小宥韓諾非 | 2022-01-07 10:00:25 | 巴幣 2 | 人氣 107


雨依然下著,在這個國度裡,彷彿沒有雨停的一天,有的,只是雨停的天數用手指都能數得出來。

雖然這個國度一直下著雨,但傳出的災情卻是少之又少,誰也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從出生到現在,幾乎沒有聽過哪裡發生了甚麼嚴重的大事。

「媽,你一大早就在聽甚麼啊?怎麼以前都沒看你在聽音樂。」我是出生在這個國度的,最近大街小巷的人都準備要過新年了,上一次有這麼歡樂的氣氛好像是聖誕節那陣子,家家戶戶都有美味的餐點、有家人陪伴在身邊。

「沒有辣,最近不是大家都在聽音樂劇嗎?」最近好像有劇團到了附近表演,從那天之後,鄰居們都在討論哪首哪首歌好聽,哪個地方的高音很美,低音的地方也很動人。

「你也跟流行吼。」說完這句話,媽媽就說了小孩不要吵,把我趕出家門了。


「有音樂劇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音樂劇,我是不是才是那個撿來的……。」碎念了一下就趕快跑出門了,不然等一下怎麼被掃把打都不知道。

街道上掛滿了劇團的宣傳旗幟,好不熱鬧,儘管外面還飄著毛毛細雨,不同於以往的,大家都踏出了家門,在街上你牽著我、我牽著你的跳起舞來,還哼著輕快的歌。

走著走著不自覺就晃到了咖啡店,比較訝異的是居然已經店休了三天,不知道老闆他們去了哪裡,看著掛牌寫著休店到三天後,那就改天再來吧。


這幾天在家也是跟著媽媽一起聽聽音樂劇,吃飽睡睡飽吃,過的都快跟豬一樣的生活了,也不知道咖啡店老闆回來了嗎。

媽媽反而對我這麼長時間待在家也沒說甚麼,剛好有人可以讓她分享、聽她說說最近又聽了甚麼新的歌劇,現在科技發達,在家裡就可以付費線上看歌劇了,我在想可能是隔壁巷子的阿姨教她的吧。

「跟你縮啦,最近那個音樂劇很好看捏,還有那個踢踏舞表演也很好看。」媽媽越說越起勁,但我的思緒卻飄呀飄的,想著咖啡店老闆他們到底是去了哪裡呢。


叮咚——

叩叩叩,「37號住戶,有您的包裹。」
叩叩叩,「37號住戶,有您的包裹。」

「來了、來了。」一大早就被郵差驚醒,也不知道其他人去了哪裡,匆匆忙忙的披了件外套就跑出房門。

「早安,謝謝哦!」簽收了郵差送來的包裹,看來看去都看不出來是甚麼東西,上面寫的看起來是要給媽媽的,總之就先放在客廳桌上,留了個便條紙,換個衣服就跑出門了。

久違的又跑到了咖啡店,這次還好有營業,不然可能會不知道要做甚麼。

推開了店門,店裡不同於以往,正撥放著《歌劇魅影》的音樂,別說我怎麼知道的,這幾天媽媽都在看,能不聽出來也不行。

「Say you love me……噔噔噔……。」踏著愉快的步伐到了吧檯邊坐下,「老闆、老闆,你們去哪裡玩了呀?」

整理完吧檯才轉身的老闆,「照理說不是該先點杯咖啡嗎?」




來杯咖啡,換個故事
「我有咖啡,你要聽故事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