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太歲

作者:攻擊不能,防禦無效│2022-01-06 03:07:23│巴幣:130│人氣:332
    犯太歲。

    前年還沒過年前,幾個姊姊們就一直叮嚀我,今年是我的太歲年,記得去廟裏安太歲,免得犯太歲云云(我家是傳統的臺灣家庭)。

    其實我不怎麼相信「太歲」這種怪東西,身為一個讀過書的高知識份子的一員,幹嘛整天神經兮兮去相信什麼怪怪的東西,搞得生活疑神疑鬼?

    (說來好笑,其實我從小就在宮廟打混長大,我很喜歡跟臺灣信仰民俗的種種事宜,舉凡鹿港的暗訪(晚上神明遶境遊行) 、扶乩(鹿港人俗稱「扛佛」)、送粽、牽車藏、送火神、跳八家將等等,無役不與。)

    可能純粹是我小氣不想花錢消災的心態吧?反正就很排斥那些什麼安太歲啊、安光明燈之類的東西。開玩笑,那是我辛苦賺來的錢耶!幹嘛浪費錢在那些虛無縹緲的事情上?

    再說又不確定有沒有效果?安了後,五、六百塊的香油錢就這樣噗通一聲就沒有了,怎麼看心裏就不舒服。掏錢時,心裏就很幹。

    本來就不怎麼想安什麼太歲的,但既然就三天兩頭被姊姊們嘮叨關切了,就只好花錢了事,免得心中掛念許久,心情懸著大受影響,總覺得什麼事沒完成一樣,很不踏實。只好乖乖地回鹿港安太歲。

    由於這一年還在居喪中,所以很果決地就淘汰了媽祖廟、城隍廟之類的道教廟宇安太歲的念頭(臺灣習俗居喪期間禁止踏進道教廟宇,免得犯禁忌,褻凟神明),於是唯一選項就是選擇佛教系統的龍山寺安太歲了。也好,我對龍山寺的評價一直都不錯,可接受,安吧~


    話說,在鹿港廟宇安太歲的價目表不一。往年我爸都習慣帶我去媽祖廟安太歲或點光明燈,可是這間廟最貴,公道價600元,兩人共1200元,我心都淌血了(雖然是我爸出錢),但我自己覺得不值得。

    而我老家接近城隍廟,安太歲據說只收300元,我是很心動,但居喪期間,也只能放棄不考慮。再加上我一家人對這間廟有負評,就算了吧!

    所以就選龍山寺吧,最沒爭議,報價是有比較便宜一點點,500元,雖然安太歲的贈品不怎麼樣,但算了,安吧。

    贈品是一個精美的中國結式觀音菩薩護身符,是不錯啦,以我的濫情個性我會捨不得用,只能放在書桌抽屜裏永世收藏。

    安完太歲後,就去附近小吃攤大吃兩碗我喜歡的爌肉飯(40元),雖然這家爌肉飯不夠有名,但我吃得很開心。再走20分鐘後再續攤到民生路永安宮旁喝一碗小丸子湯(50元),結束鹿港回鄉旅程。



    於是,就這樣過了快一年,總結這一年身體無恙,無災無難,中了兩次統一發票(200元),幾次大樂透(兩次400元和一次2000元),感謝觀音菩薩保佑。

    這幾天歲末又收到龍山寺通知函提醒我點光明燈(300元),這次不是安太歲了,我要跟進嗎?通知函上說護持庇佑元神光彩,消災解厄,身體康寧云云,

    親愛的巴友們,這樣我要繼續跟進點燈嗎?

    好生為難。

    怕!



    好啦,看玩開笑的,最後獻上我蠻喜歡的YouTuber---哥文的影片,讓大家增廣見聞,希望大家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8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蕾伊娜芙
我也不相信這種東西~但我相信靈魂磁場的說法,吸引力法則!
簡單說就是思想越負面,就越容易吸引到讓人不舒服的人事物。
其他的,看過就好~這都跟人的內心狀態有關~XDD

01-06 04:55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可以理解。
很多以前講的神鬼學說其實都講得太複雜化了,才會有越來越多的神棍之流騙錢。[e8]01-07 02:30
風靈草
我覺得只是點個心安吧。

01-06 11:43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我也覺得是這樣。
所以我會選最便宜的太歲燈來點,畢竟誰一家宮廟的太歲燈比較靈驗我哪知道?[e9]
重點是我有點太歲燈了,對我家人有交代,大家都心安。[e1]01-10 19:19
我看你ㄐㄐ很小唷
我家很久以前也是去鹿港朝天宮點平安燈

不過我外公往生之後,我們家都是長輩操持,現在都是以自己家附近的廟宇為主,像外公家附近是桃園大廟,就會去那邊點燈,阿公家那邊是新北三峽就去關帝廟。

01-14 23:01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找間香火鼎盛的廟點燈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很有名望的廟。
方便就好![e1]01-15 02:29
植椊@臨濟/密教
以我自己的寺廟來說,當然是點啊XD

02-02 14:46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後來,我還是乖乖地回鹿港龍山寺點光明燈,希望這一年平安順遂![e6]02-07 21:23
『。』
骯,我本命年有被長輩建議點燈
想說給他們安個心就去點了
最重要的還是不要常去容易發生意外的場所或做有風險的事情

04-30 10:25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我也是覺得就去安一下,心情也比較踏實。
畢竟安太歲12年才一次。(可以先排除那些阿撒不魯偏沖生肖的說法…)[e8]05-02 06: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iamese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字典... 後一篇:一路好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