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水星領航員》收藏回憶、悠活不拘「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水星領航員│2022-01-06 02:00:11│巴幣:93│人氣:256

《水星領航員》

科幻慢活故事,在充滿水的星球、城市成為一位領航員。



  這是一部帶著散漫悠閒的故事步調,講述著一位少女自地球前往位於火星的新威尼斯,渴望成為城市觀光中要角的領航員。
  無論她是為何憧憬又或是期盼著什麼欣喜,那想必都是一種輕緩步調的高亢樂章。


  自結識的前輩以及身為吉祥物的社長,帶著和藹清新的笑容面對著這可能與緊繃毫無瓜葛的自在態度,她們的生活散發著一股慢步調,一種從她們的交通工具就能看出契合著觀光為主軸的事務以及日常。

  這是個充滿著水的城鎮,且因經歷行星地球化過程的後遺症,兩極冰帽過度融解導致這個過去的紅色星球火星,現在則搖身一變成為了世人所稱的水星,《水星領航員》便是對此的直稱。


  一位嚮往並憧憬的領航員工作的少女水無燈里,經過模擬熟練的操槳技術以及勇往直前的信心,她隻身踏上了陌生的土地與城市,結識了親切無拘束的人們,這一切彷彿就像在對讀者展示著一種慢活精神。
  雖非透過主角的人生觀或經歷造就對比,反而像是為讀者創造出心靈綠洲般,那裡的事物是與之現代社會的緊繃和壓抑成對比的清新光亮,就彷彿在城中湖水一樣透澈潔淨,畢竟這是個美好未來想像下的遐想。



  在初集故事中不疾不徐地建立起這個觀光都市的樣貌,不同於地球的作息與便捷,身為他地照訪者的燈里,簡短地述說著自己的感覺與變異,說不上是什麼怪異或不適,但多少點出了這裡的氛圍,此地的靜謐與優閒,郵差船夫仍依靠著船槳滑行在都市水道間,將紙本信紙投遞傳送。


  本該是二十四世紀擁有航太科技的人類世界,反轉下就有如敘述著這座城市仿照的原對象,義大利的威尼斯一般,這是個讓人享受與世無爭的日常,雖然偶爾還是得跟時間賽跑一下,畢竟某些運輸工具仍有時間限制,但在水道上,乘客們多半不是為了靠著機械運作的快節奏,瞬息間闖越過這座彷彿被時間留下的仿古城市。



  這沒有過度強調著某些科技變異或是生活層次,而是慢活的精神,一種專注且獨享,渴望著簡單的事物與成就,燈里一步步靠著自練與前輩的教導而朝向正式領航員之路邁進。


  這也不是什麼嚴苛的修行與淘汰機制,只是一種嚮往與領悟,只要身在此職便將有一天能熟練其本領,且從見習晉升,便是將保護雙手的手套摘下,象徵其能從充滿手繭的苦練中蛻變,成為一位能自在駕馭船槳的領航員。



  此時更是與習俗及文化融進這座慢活的都市,比較起地球更多一倍的月份,彷彿任何事物都會被光陰拉長而變得不同於地球的從容急迫,也當然燈里並沒有這樣想一口氣登上高位的野心,她只是單純地想成為領航員,或許也想將這裡生活的事物都收納成為自己的時光記憶。


  碰上稍微有點競爭意識的同輩,但她也是一位仰慕著一位理想的單純少女,以及身為吉祥物社長的火星貓,擁有著海藍寶石色眼眸的領航員守護象徵,這位火星貓雖無法與人言談卻擁有著近乎人的智慧,會打字溝通也能指點迷津,雖然燈里的社長有些許迷糊且多愁善感,但也是一位很好的夥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8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星領航員|領航員|吉祥物|慢步調|行星地球化|觀光都市|時光記憶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蘇家立
這本風格相當恬淡,我認為是另類的旅行文學。很適合靜靜咀嚼。最近有完全版,推薦大家

01-06 1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D-Ed』貧民英雄... 後一篇:『志祺七七』遊戲訂閱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