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13 情緒勒索(小說投稿眉角影片)

鬱兔 | 2022-01-05 09:24:39 | 巴幣 7650 | 人氣 741

  這個名詞這陣子很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今天想來和大家聊聊這個,雖然它可能跟寫作比較沒直接的關係,可是通常創作者都是比較心思細膩,容易想太多的人,也因此對他人的情緒會比較敏銳,也就是說,更有概率是情緒勒索受害者。

  有的人,可能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情緒勒索的慣犯。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自己身邊親近的人把想表達的事情再三掩蓋,拐了不知道幾百個彎,讓人根本聽不懂,甚至用那種尖酸刻薄的言語,或者是負面的方式去促使你做一些非你本意的事情。

  這種方式也許很有效,能很快達到目的,但利用人家的愧疚感和同情心,久了只會讓人覺得壓力和反感,只想逃離,可是這麼一來,施加者又會變本加厲地勒索,陷入惡循環,進而讓雙方走向殊途。

  這樣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之前遇過一些很擅長情緒勒索的人,真的壓力很大QQ

  一直顧慮著對方的心情,好聲好氣地嘗試溝通,再三忍受他們的勒索,久了就是身心俱疲,而且對方也不會改變。

  我想他們也不一定是有什麼目的才這樣做,也許是不懂得如何正確表達自己的想法才會如此,但若只有單方讓步,根本沒有幫助,隨著時間過去,他們應該也會發現怎麼身邊的人都留不久。

  這樣真的很讓人覺得不安吧,明明不希望變成這樣而努力避免,但內心終究漸漸被自己內心的黑洞吞噬,急著想抓住身邊的人,卻用錯誤的方式表達自己,讓身邊的人疏遠,不斷導向「越不想被拋棄就越孤單」的結果。

  最後,就是一場悲劇。


  常被勒索感到心情不愉快的那方,也可以思考一下要怎麼引導他們說出內心的想法,或者試著用理性的方式說明,自己不喜歡目前的溝通方式,給他們更多的時間慢慢調整過來,順利的話也許能讓關係變得和諧。

  但若溝通無效,或者對方根本不覺得自己有問題的話,建議還是盡可能為自己保留一定的防線吧。

  畢竟這樣的人簡直就像無底洞,就算投注再多關心也沒用,有時候甚至會變本加厲地要更多,長久下去只會讓你的精神不堪負荷,終將垮台。

  現代人壓力很大,要煩惱的事情很多很雜,就算再堅強的人也禁不起被這樣無盡索求。

  別說情緒勒索又不是真的被搶錢,或者是造成肉體傷害,有時候無形的壓力才是最傷人的,不要用錯誤的方式對待你身邊重要的人,不然相信他們遲早會逃走,而且逃得跟飛的一樣(X



新影片上傳啦~
雖然是上周四的事情了(X
不想錯過的話還是訂閱吧XD

之後只會越來越精彩喔^.<

絕對不是不小心按到送出的部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2-01-05 21:01:14
鬱兔
感謝Q///Q
2022-02-11 09:27:45
血色霜煥
[e3] 莫名的壓力
(是說看到最後一句,突然好奇是不小心送出的嗎?)
2022-01-06 01:21:28
鬱兔
手抖一下就飛出去了,但覺得蠻好笑的就留了┐(´д`)┌
2022-02-11 09:28:43
差點過期的辣味肉醬
情緒勒索就用該性領域的廣大數據來說話比較有說服力,專家就是猛。
2022-01-06 14:03:29
鬱兔
認同
業餘的我只說得出感覺555
2022-02-11 09:29:54
瞇眼喵太郎
情緒嘞所:『妳再不管我的話我就要去死囉 !! 』 喵:『快去呀 ~w~ 』
2022-01-06 18:19:20
鬱兔
怕ˊˋ
遇到這種的一律給張老師電話(x
2022-02-11 09:30:30
夜凜
懶得理情緒勒索的外人,因為真的很煩,我管你是誰阿?只是如果是親近的人是真的很難處理就是了
2022-02-11 07:19: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