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小寒。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2-01-03 23:58:15 | 巴幣 2 | 人氣 202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BGM-小寒
空桑日常
OOC

《蠟梅香》
     —— 喻陟(宋)
曉日初長,正錦里輕陰,小寒天氣。未報春消息,早瘦梅先發,淺苞纖蕊。搵玉勻香,天賦與、風流標緻。問隴頭人,音容萬里。待憑誰寄。
一樣曉妝新,倚朱樓凝盼,素英如墜。映月臨風處,度幾聲羌管,愁生鄉思。電轉光陰,須信道、飄零容易。且頻歡賞,柔芳正好,滿簪同醉。
—————


且頻歡賞,柔芳正好,滿簪同醉。

天未亮,天漸寒,尚未大冷。
只是每每起身離不開溫暖床禢,總想賴著。
一腳剛觸碰地面,地上寒氣直逼你身,腳立刻瑟瑟縮回,窩進剛掀開的棉被,床上瞬間出現好大一個包。

門一推,待蓮花血鴨走進臥房時候看到床上景象,不由失笑。
素來喜愛賞梅的人啊,也會如此怕冷。
但念轉一想,今天的確寒冷,冷到連吐氣都帶霧。
但,想起上次去得地方,似乎紅梅綻放開來了。又瞧了床上一眼,蓮花血鴨還是走過去在床邊坐著,一手連同棉被攬過來,另一手則是撥開棉被「上次外出不小心探到某一處所,看到梅枝頭上悄然露出小尖紅梅苞,不知揚州可否願意與我一同賞梅?」
揚州炒飯聽到蓮花血鴨聲音,探出頭,抬上;耳邊聽到剛剛話語。
淺淺綠瞳對上駭人的腥紅眼眸,只見揚州炒飯彎了彎眸子「好。」


禦寒穿戴好後,迫不及待想要去賞梅。
攜手來到蓮花血鴨口中的那地方,映入則是遍遍紅梅,冷冽淡淡梅香。
撇頭看著蓮花血鴨那側顏,像是有感應般,蓮花血鴨也撇頭看向揚州炒飯,視線交匯。

「這裡,還喜歡?」
「很喜歡,能跟你一起賞著這美麗景,對我而言更是珍貴回憶。」
聽著揚州炒飯話,蓮花血鴨耳廓染了淡淡嫣紅,輕咳一聲的說「若是喜歡,等下一次這裡盛開再來看。就我們。」
揚州炒飯訝異後,淺笑回應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