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FGO』日版2022 新年池&福袋+心得雜談★

作者:聖燄の龍│Fate/Grand Order│2022-01-02 16:44:47│巴幣:18│人氣:1834
知不覺一年又過了,新的一年也祝大家新年快樂,不管什麼遊戲都能抽到自己想要的~

FGO從入坑以來,光陰似箭日版不知不覺要四年了,而台版也要四年半了,現在回頭去看之前發在小屋的遊玩心得,才發現居然已經是三年前了,而且那個時候真的菜到不行,看到都會笑出來那種。


首先幹話不多說,就先來分享一下每年都會抽的福袋吧!
今年抽的是A卡上三的福袋池,瞄準的是ぐだぐだ沒抽到的龍馬&出的時機一直不對的妖蘭。

最終出的是我們的式姊,不過還可以接受就是了~但果然還是想要妖蘭就是了(☍﹏°)
前面幾次要馬卡2-6毒池,不然就像這次新年前夕不知道新年角會出誰而不敢抽www

接著是我們的新年池,雖然從絆資料得知光外還有另一個側面,但沒想到馬上新年池就出了,真的是猜不透FGO,一手包辦去年周年角+今年新年池的女人。

嘿嘿,然後馬上歪一隻宅姬出來,看來我今年要和宅姬一起在電腦前跨年了...?

最後成功在石頭剩下一半的時候,把老婆給帶回迦了~

順便講一下,抽到後面我把銀大的本子墊在底下才成功抽到XD
(前面福袋也墊了choco的本,結果還是沒狙擊到)

而五星禮裝也剛好抽滿五張,不得不說這張黑貞有夠好看。順帶一提這張是台灣繪師畫的,有興趣的話就去關注老師吧~Twitter@VOFAN_TW

理所當然的就直接吃到聖杯100摟~❤

還有一直在等待強化加倍蹲很久的情色伽摩~❤
...以及

我迦的宇宙凜一口氣吃到110等了,要知道餵一隻可以多練11隻100等,可把我所有的種火庫存給吃完了,雖然寶五了但把硬幣都拿去開610了,所以120等就等之後有資源在衝吧!

分享完福袋和抽卡的戰果,就來聊聊最近FGO的改動和活動心得吧。

前陣子的日版聖誕刷箱開的比我想的快結束,最後幾天才開始小刷一下,最後草草的58箱就結束了。

而這次的通古斯也是久違的討伐戰,所以就來認真的伐了一下~
前面的就不提了,直接貼最終的BeastIV戰吧!

這次的討伐戰可以說是歷屆最難的OTK吧,可以說真不愧是Beast的討伐戰,不僅有小怪會幫本體回血,而本體的血更高達174w但能通關到2-6之後的御主應該練度也都不低,雖然這麼說還是成功活超過一天了XD

看的那個小鐘和麟粉以及戒指鏡子,我就忍不了直接選擇小怪全殺3T的打法了,由於沒有伊吹和殺生院,摸了一陣子後終於有辦法靠宇宙凜不看發牌員穩定3T了~

雖然我沒抽活動絆禮裝,但那個絆加成還是高的嚇人,所以就順勢刷了幾隻絆角了。
去年自選五星選的玉藻,實用的藍卡絆禮裝+活動絆加成,終於升到絆10了。

以及同樣活動絆加成,在動畫裡面莫名受GD喜愛的赤兔馬www

還有我萬能的宇宙凜,也終於趁這次拉到絆14啦,講真的不管藍卡還是紅卡,甚至是我台版綠卡不管打什麼關卡,我全都下宇宙凜去刷周回和打高難,真的推薦每個人娶一隻寶五回迦好過年。

回到活動的話題,這次通古斯劇情是高揚斯卡婭的主場。(怕雷的自己跳過我也不防了)


扣掉人人打得都開心的討伐戰,通常日版的劇情我都是快速掃過,等到事後再補劇情而非啃生肉,這次也是一樣,但是我去把版上討論串的每一篇文,包括劇情對話翻譯看完了。

這次高揚斯卡婭的真身並非是妲己,而本體也是兔子而非狐尾,可以說是完全和玉藻沒有關係,只有借用她的外表。

從前面的劇情鋪造來看一直都以為高揚斯卡婭和玉藻有關係,甚至就是妲己的化身,而這次還特別抓了太公望就是要和妲己打對台,為此太公望也為了對付妲己,專門做了一堆術式來對付她和事前準備,但結果她的本質根本不是妲己。

你要說這樣不行嗎,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你要給我一個能接受的理由。
本來應該是開牌讓人感到驚訝得轉折,因為前面鋪的太重再加上這次又講得不好變成講真身的時候讓人傻眼,從哇!居然不是妲己,變成幹你鋪那麼久媽的跟我講和妲己沒關係,講難聽一點可以說間接毀掉這個人設,雖然後面出角色還是真香抽爛就是了。


對於結局我是可以接受的,從大爆炸誕生的高揚斯卡婭,是動物以為爆炸為人類作為所誕生的靈,而最後理解了一切之後,和我方談判後決定接受與自己眷屬一同前往宇宙,並且有朝一日能夠穿越星海去開拓屬於自己的生活圈,完美的雙贏和平收尾。

但從其他人分享來看聽說這次劇情的寫手對話節奏拿捏與故事的鋪陳遠遠不夠,導致最後產生這四不像的結果,而陪伴我們六個異聞帶,有時幫助我們有的時候卻是敵人,就像是火箭隊一般存在的高揚斯卡婭,就這樣簡單的被收掉了,真的讓我滿失望的......

回到這次台版我爆肝推完的2-5.2,雖然的確對話上有奇怪的地方,但整體來說該做的點都有達到,所以我說隊長你要不要回來一起過年R(一周年有提過希望能帶武藏回家,過了三年還是未召喚,現在連圖鑑都看不到了)


但2-5兩章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前半,有著明確的敵人和目標,必須要擊敗奧德修斯、擊落阿耳忒彌斯、穿越波賽頓,在伊阿宋帶領的新生阿爾戈號一路勢如破竹的擊敗各個難關,高潮迭起的讓我們知道大西洋異聞帶的攻略難度。但相較後半雖然也有討伐機神和擊敗宙斯,甚至後面還跑來了卡俄斯和大統領,但總覺得沒有前半所感受的壓迫感,但關卡比較難倒是真的www


最後的重點當然是我們FGO來到2022終於實裝寶底池了,雖然是抽數內寶一隻就不見的客家寶底,而非兌換式的天井就是了,不過總算能讓每個人都確定帶回自己想要的角色了。

我看到專版有人說:這次的寶底能讓真正喜歡那角色的人,能夠確保帶回一隻而非砸了好幾單沒身影那心涼的感覺,我覺得還滿有道理的。


總而言之我是偏樂觀方面的,這幾年遊戲系統也有優化了不少,可以說是FGO終於有在做事的感覺了。題外話FGO賺了那麼多錢我要看到的就是更多動畫阿,這次終章也到了電影院去看,做的還算不差,有達到我的及格分但沒到特別驚艷就是了,就等哪天二部也能夠動畫化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5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2021迎接2022|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3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歐洲人!

01-06 04:44

聖燄の龍
去年泳裝460抽沒半隻五星,今年終於補回來了01-06 15:57

歐洲人!...https://i.imgur.com/i5C4QpY.gif

01-06 11:52

聖燄の龍
新的一年該轉運了~01-06 15:57
r13 最速下潛傳說
現在聖杯可以合成我也想開始吃聖杯了。

01-06 12:16

聖燄の龍
我是都沒特別留,看到喜歡的角色就吃01-06 15: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ea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簡單聊聊《這本輕小說真... 後一篇:Qruppo新作《ヘン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