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燭光晚餐(時雨山城)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2-01-02 00:34:59 | 巴幣 0 | 人氣 301

連載中艦こ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4年元宵節


 
從台南回來之後,神戶也進入了炎熱的夏日,走在海上,北安普頓擦了擦頭上的汗,「亞洲這邊的熱,真的讓人難受啊,是濕熱。」「沒錯,就連我們自己都很受不了。」「但是回去不敢洗冷水澡。」「為什麼?」「對身體不好喔,一下太涼,身體無法適應。」「喔喔,我想想那個感覺…也對,雖然渾身都是汗,但是熱水把汗洗掉的時候,毛細孔都開了,非常清爽。」

北安普頓還有檀香山對於日本的生活,並沒有任何的不適應,相反的,她們覺得非常便利,「日本的小吃攤還有便利商店都開到好晚。」「比美國的晚太多了。」「因為營業的時間不同嘛!」「不過這一點我覺得還是台灣比較無敵。」,休斯頓大力的點點頭,「沒錯!太驚人了,我晚上十點出去,都還可以買到正常的餐點,不是那種炸物,是東方式的那種米飯啦、熱炒啦、燉菜甚麼的,嚇死人,加古跟那智她們最開心了,還有那種海產店,之前我們從英國去台灣打活動的時候,到的那天晚上,我們重巡啊,就通通跑出去喝酒了,妙高叫了一份魚下巴,那魚肉真鮮嫩!」

北安普頓摀著嘴問:「那是幾點啊?」「晚上十點半,而且廚師動作好快,味道當然跟間宮她們有差距,但是也不錯了,好好吃喔。」「不過,這種輪班的服務業越多,就表示她們有很多人沒辦法正常上下班。」「是這樣說沒錯,有利有弊,我們外國人來看這些服務,當然覺得很好,但是真正工作的人,一定對這種工作煩的要死,但是又逃脫不了。」「因為去一般公司工作的薪水也不見得比的過這些地方,雖然要輪假日班,但平常放假的話,辦事情也不用特別請假,有她的方便性在,出去也不用人擠人,對吧?」「沒錯,說是說服務業不能做到老啦,但是一般公司,中年裁員不是也很多嗎?」「這就是人類世界的複雜。」「還好我們是艦船呢。」

美國艦們的話題,在餐桌上也傳開了,大家都心有戚戚焉的點點頭,「就是啊,有時候去公園,都會聽到那些媽媽們講另一半工作的事情。」「她們心裡多擔憂啊。」「像我們這邊的便利商店,還有招不到人的問題,因為輪班太累了。」,雪風說:「我覺得自家還好,台灣的便利商店店員是真要人命的。」

58說:「沒錯!我真的覺得她們比其他鎮守府的潛水艦還要社畜!」「每次去便利商店的時候,不是有人寄包裹,就是有人拿包裹,店家自己還有網購食品、代送洗衣服務、影印、訂票、繳錢、繳稅、做茶葉蛋、做關東煮、做熱狗、甜甜圈、新鮮麵包、補貨,最重要的還要會做咖啡跟茶飲料,也要會洗咖啡機,這種工作聽起來一個月至少要二十幾萬日幣吧?」「對啊,工作的八小時之內都要提供這些服務,結果呢,薪水只比一般打工的人高一點。」「她們還沒有小費的機制咧。」「也太苦了吧!」「這樣放在法國,早就罷工了。」「那個,特斯特長官,我們在法國的時候,其實…挺不方便的…」

特斯特長官垂著頭,「我自己都無法為這一點辯駁,超級不便,連網購都慢的要死,在台灣跟日本,都能夠今天買,明天到,多厲害。」「就是,在我們自己國家等包裹都好麻煩。」「如果不在的話,送貨員往房門前一丟完事,結果包裹還被偷走,太多案例了。」「人力跟便利,真的無法畫上等號呢。」

重巡跟空母聊的是人生話題,而驅逐艦這邊的話題則很詭異,尤其是在白露家還有朝潮家,有明今天看著白露的表情,非常奇怪,連初春都感覺到了,「有明,出了何事?你看白露的表情甚為怪異。」「沒、沒甚麼……」,子日看著她,「妳的表情很明顯耶,跟白露吵架了?」「真、真的沒有啦,不會跟阿露還有時雨吵架喔。」,村雨說:「妳的表情連我們都感覺到了,出甚麼事了?」

在雙方眼神的逼迫下,有明吞吞吐吐的說了出來,「就是…最近演習啊…」「演習?」「我遇到了不少白露級。」「白露級?」「都…好驚人。」「驚人?」「有點,不愛穿衣服…」,十名白露級艦娘嘴巴跟眼睛張的與她們的砲管一樣大,「那個…講的話,我也…呃!不好意思去記…」「沒關係,有明,我想大家也沒有勇氣聽…」「跟我一起的親潮也傻了。」

海風摀著嘴問:「親、親潮看到其他衣不蔽體的我?」「對啊,她的眼睛都不知道看哪裡。」,隔兩桌的親潮被海風問了這個問題,立刻紅了臉,「是有看到啦,只是,那也不是海風,所以還好…」「怪不得我覺得妳最近好像有點情緒高漲呢。」「多少有點影響…」,黑潮在一旁賊笑的問:「親潮啊,是不是又把持不住啦?」「我那個啥…」

而有明繼續說:「尤其是時雨,不光是一個喔,好幾個鎮守府的時雨,都特別的暴露,全白露型裡就她最誇張,講的話也是一樣,每次對戰完之後,因為我們都在同一個驅逐隊,時雨都會對我說一些奇怪的話。」,時雨摀著臉說:「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有明,那些傢伙真的…」「沒、沒關係啦,然後,朝潮就帶著妹妹們來揍人了。」

朝潮比著自己,「我們家嗎?」「對啊,在其他鎮守府裡,朝潮不就是風紀股長?」「但在我們這邊…」「好像有點…」「健氣攻?那天跟卷雲還有小八學姊聊天的時候,聽她們講的分類?」「但是我曾經聽過她跟荒潮的對話耶,好撒嬌。」「像個小幼犬一樣。」,朝潮都快把臉埋到飯碗裡,不知火說:「我覺得這沒甚麼不好,要是像其他鎮守府,我才覺得頭疼。」

陽炎斜著眼看自己的妹妹,「妳怕她追殺妳吧?」「沒錯。」「回答的真乾脆。」「要知道,那些當風紀股長的朝潮戰力可是很恐怖的。」,風雲大力的點點頭,「沒錯,我就遇到過一次,跟秋雲一起演習的時候遇到的,我們兩個嚇的拔腿就跑。」「覺得自己的衣服會被打成碎片…」「朝潮,如果遇到那種的自己,妳會怎麼樣啊?」「我也…呃…只好躲一下,在本部遇到她們,我都很安靜不多話。」「妳不常跟她們往來啊?」「我們的性子又合不來,她們真的很嚴肅,我不是那種嚴肅又嚴厲的個性,當然合不來,就像現在霞把綠花椰菜跟潮的芥藍菜交換,其他鎮守府會罵,我是裝作沒看見。」

正要偷換的兩個人手一頓,朝潮笑著說:「換吧,吃飯當然要吃的開心一點。」「嘿嘿…謝謝朝潮姊。」,綾波也不介意潮的小小挑食,反正,挑食這件事,在驅逐艦還有海防艦中,已是常態。「那她們知道也有的朝潮不是那種嚴謹的個性,會不會說妳們啊?」「很少往來,當然說不了甚麼,而且,每個人所在的鎮守府環境又不一樣。」「她們待的鎮守府,都是甚麼個性啊?」「比有明看到的白露級還誇張。」「…我覺得我們這邊真是普通的讓人要留下開心的眼淚。」「是吧。」

而白露非常沮喪,「白露級的名聲…」,村雨拍拍她的肩膀,「算了,白露,早就變成奇奇怪怪的了,每個型號都有著無法說的封號嘛!」「是啊,白露不要難過了,我們家也有啊。」「綾、綾波級哪有…不是鬼神嗎?」,潮拍拍白露的肩膀說:「有明剛好看到的是妳們家,其他的潮只怕比白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怎麼沒有感覺到?」

漣賊笑的說:「白露,記不記得前一陣子的某天下午,阿曙跟潮還有雷與電一起去演習?」「記得,喔!聽說潮那天氣沖沖的拉著曙回來,我們都以為曙惹潮生氣了。」「沒有,是其他的潮惹咱們家的小潮生氣。」「都做了甚麼?」,雷回想了一下說:「對阿曙極盡誘惑咧!」「對、對,制服都快脫下來了。」「喔哇!」「那些潮超級魔性的啊。」「不過阿曙只是挑著眉毛看著那些潮而已耶。」,曙吞下口中的食物說:「那不過就是她們想跟我玩而已,我沒有玩那種遊戲的興致。」「是嗎?那妳平常都跟潮玩甚麼遊戲?」「不知火,妳套不出我的話的。」「可惜,不過下午妳們回房之後,隔天早上才出來耶。」,曙清了清嗓子,「我總要讓潮抒發一下她不開心的情緒。」「我覺得妳們兩個抒發的很開心吧?」「我、我一個字都不會說的。」

飯後,白露還是很沮喪,不過,有個人比她更沮喪,那就是時雨,「甚麼時候我變成那種怪奇的腳色…」,朧說:「呃!基本上,就其他的朧最近給我的分享,妳很早就是那種怪奇的腳色代表了,妳不知道其他的時雨有這些癖好嗎?」「我往來的時雨,都沒有這種習慣啊。」,松風好奇的問:「那有甚麼習慣?」「我想想,最多的就是閱讀、聽音樂、看影片、追劇吧。」「這是日常生活習慣,也算興趣。」「是啊,玩遊戲也算,喔喔,有的會拉小提琴、彈鋼琴吉他之類的。」「那很厲害耶。」「她們在的鎮守府,音樂性很強,然後還有就是,跟山城關係很好。」「真的是很好嗎?」「總覺得山城さん被妳逗的團團轉。」「嘿嘿,那是情趣,寵著她是很重要的,逗她也很好玩,她也會反整我啊。」「我們沒看到。」「當然不是在表面上,私底下她也會整我的。」

時雨的臉上,帶著很獨特的笑容,秋雲瞬間就懂了,「是親密關係的時候?」「唉呀,果然是秋雲,真厲害。」「妳那個表情,就像是小攻逗了小受之後的得逞表情。」「因為那種反整真的很有意思嘛!」「不愧是風流的時雨…」「但現在是變態的時雨了…」「嘛,朝潮會去處理的啦,不要擔心。」「我覺得那種特別的行為,連朝潮都處理不了了。」

果真,隔幾天,滿潮就用著很特別的表情看著時雨,「我昨天啊,在安撫一個滿潮。」「發生了甚麼事?」「她幫時雨頂了很麻煩的缸。」「頂缸?」「我都不好意思說,西村艦隊都知道。」「…我可以不要問嗎?」「我也覺得妳別問,問了妳會跟白露一起哭的。」,結果,下午,白露、時雨、朝雲、山雲、山城還有最上,一起演習,然後,就遇到滿潮口中的鎮守府艦隊,當然,時雨那獨特的癖好,也曝光了。

神祐鎮守府的艦娘都傻了,山城問了時雨,「那個…不就是…」「我只聽滿潮跟我說這件事,但我沒想到那麼誇張…」「親眼看到真的很震撼…」「時雨,我該說妳大膽還是有毛病?」「請說有毛病,白露。」「我的媽,到底有沒有好好穿衣服啊?」「聽說裡面是中空。」「我佩服她…」

而來迎接她們的佛陀還有耶穌也看到了,佛陀感到很奇怪,「時雨,那個妳是參透了我的教義嗎?」「咦?啊…世、世尊…」「是啊,她沒有穿衣服耶。」「她、她不是…」「不過她理解的不夠徹底啊,為什麼脖子上還有東西,那是枷鎖呢,人到塵世間,本來就是赤條條的來,衣物甚麼的,都只是外在的束縛,要我再跟她講經嗎?」

山城立刻要其他人送走對方,然後向耶穌還有佛陀解釋,「那、那個時雨,她有、她有…呃…奇怪…」「奇怪?奇怪的喜好嗎?」「對,她有點…呃…會冒犯她人的嗜好…」,耶穌撓撓頭髮說:「我看她還好啊,是不是她看了舊約聖經啊,那個失樂園,亞當跟夏娃不穿衣服的那一段?」「那個…神子,那一段不是指人類未開智慧的意思嗎?」「對,不過啊,開了智慧也沒甚麼。」「沒錯,衣服穿不穿也不要緊的,有的人也確實喜歡衣物遮體嘛!」「我真的不好講,講出來我一定會遭到懲罰的…我只能說,那家時雨不愛穿衣服,不是甚麼宗教問題,是不好的習慣…」

耶穌跟佛陀想了想,「喔,抹大拉的瑪利亞之前做過的工作吧?」「啊啊,是那個啊!他們那種工作也真的辛苦啊,賣笑賣肉呢。」,山城無語的說:「那些人是被迫,時雨是自願…」「我不知道時雨有這種習慣耶。」「從沒看她有過啊,安卓斯提亞也沒說。」「我們家的還有不少時雨沒有,但也有些時雨甚至白露級都有這種不良習慣。」「真特別啊,妳們的個性果然很多元呢。」

最後,白露跟時雨是被朝雲還有山雲扛回去的,然後那兩名朝潮級艦娘,被對面執行懲罰的朝潮,嚇的全身發抖,「沒看過朝潮姊可以兇成那樣。」「好恐怖,還好我們家朝潮姊不是那種個性。」「大家也很乖,沒有亂七八糟的毛病。」「但是那家時雨好像被打得很開心。」「然後我們家看的瞬間大破。」

耶穌摸摸頭髮說:「我覺得人類的興趣真是越來越奇怪了。」「是啊,這種苦行也太誇張了。」,最上說:「那個…世尊,那不是苦行,呃!那真的是個不好的行為。」「感覺的出來,是有不好的氣息環繞著。」「不過如果那個鎮守府的提督不介意的話,其他人也不好說甚麼,倒是,原來朝潮是這麼注重禮貌和品行的艦娘啊,我都不知道,家裡的朝潮也不會這樣,不是還會跟霰一起在走廊上跑去間宮那邊吃冰嗎?」「我們家的朝潮姊很隨和,並沒有那種嚴厲的個性。」「原來是這樣,對面的山城看起來好頭痛。」

山城摀著額頭說:「世尊、神子,要是我本人在那個鎮守府,我也會覺得很頭痛,那邊的艦娘個性都太獨特了。」「真的啊?」,最上說:「真的,我們這邊幾乎沒人招架的住。」「還好我們的個性跟妳們都很相合呢。」「是啊,就連我們也很難去應付,要是阿修羅看到那邊的時雨,應該會給她懲罰喔。」「我覺得那邊的朝潮姊會非常需要阿修羅的幫忙。」

當晚,白露在自己的房間,召開了白露級大會,「今天,身為命名艦的我,召開了這個會議,這個會議非常嚴肅,不是吃吃喝喝看影片的。」「是,白露。」「主題是甚麼?」「挽回白露級的名譽!」,這個主題一出,大家就知道有好戲瞧了,而時雨摀著臉說:「對不起,都是我造成的。」「不光是時雨啦,也有別人啊。」,山風一臉壞掉的表情說:「時雨姊,妳不是孤獨的,我們山風…呵呵…」

江風跟涼風趕緊安慰她,「山風姊,沒事啦,妳不要多想。」「就是啊,我沒讓那個山風姊說太多細節,就把對方的嘴摀住了。」「我連一個字都不想聽到…白露級裡,就我跟時雨姊帶來最多的問題…」「山風,讓我們兩個被擊沉吧!」「沒錯!太丟臉了!」

白露跟其他人趕緊拉著她們,「不是妳們做的,不要這樣說啦!」「所以現在才在想辦法挽回啊!」哪有方法挽回?」「根本沒辦法,大家都記得時雨跟山風是兩個變態痴女,白露級是病嬌!」,夕立突然說:「讓大家對我們印象改觀就好啦。」「怎麼改?」「我想到之前跟其他的夕立聊天,她們都問我,我們家的時雨跟山城之間有多親密?」「為什麼問這種問題?」「因為那時候,時雨跟山城的小本子剛出啊,喔,我們家秋雲的本子。」「啊啊,是那本。」「是啊,還問我怎麼樣可以跟我們家的時雨一樣那麼帥氣,吸引由良的目光。

時雨說:「撇開那個本子不談,夕立,我覺得由良さん喜歡的不是帥氣型,而是妳這種活潑帶點愛撒嬌個性的可愛型。」「真的嗎?」「當然,夕立不是走帥氣路線。」「喔喔,原來如此。」「但也讓要讓由良さん覺得很可靠啦。」「當然,夕立無時無刻,都要讓由良覺得我很可靠才可以,之前由良生病,也是由夕立照顧她的,粥也是我煮的!」

村雨點點頭,「沒錯,這點還真的要誇獎妳,本來以為妳到廚房煮粥,會把那邊弄得一團亂,沒想到妳都乖乖依照我們的指示下去做,當然跟補給艦隊是有差距的,但是也不錯,湯的味道很標準。」「我又不是那種真的很頑劣的個性,也不是那種進廚房就會搞爆炸的人啊,當然可以好好的煮出一碗粥,那跟煮泡麵是一樣的道理吧?」「我就不要說聽過多少其他的妳去廚房的事蹟吧,妳的同伴是磯風還有比叡さん,那陣子,那些廚房被化學兵封住,不讓任何人進去。

夕立吞了口口水說:「我…呃…在沒有妳們或者其他艦娘的情況下,不會想到要自己做飯的啦…還有,我不是重點啦!我是說,可以用漫畫或者小說來改變我們的形象啊?」,五月雨想了想問:「所以是同人誌嗎?」「對,這個很快就可以洗白我們的名聲了。」「誰要來創作?」「可以找誰呢?」

在白露級的腦海裡,很自然而然的浮現兩個人,「青葉さん…」「那是報紙跟周刊,一篇要改不容易吧。」「那就只能…找秋雲了。」,大家交叉著雙臂想了很久,「我們家的秋雲,還是有品質保障的。」「對,至少不會胡亂畫。」「劇情跟人設安排也是合理的。」「所以,要拜託秋雲創作一本同人誌嗎?」「看來也只能如此了,時雨,就派妳出場。」「好吧…」

不過,當白露向秋雲拜託的時候,秋雲卻面有難色,「抱歉,白露,不是我不幫妳,但我手上剛好有兩個本子在想呢。」「兩、兩個?」「嗯!如果要畫時雨的話,不是不行,但我手上存的梗,都很虐喔。」「有多虐?」「我看看啊,陰陽兩隔、互為敵人、囚禁、死在對方手上、藏到極點的暗戀…」

白露立刻阻止她,「妳不要說了,我可沒勇氣聽。」「妳們為什麼突然要我創作時雨的同人誌?」,白露級把來龍去脈都說了出來,秋雲摸摸下巴說:「喔喔,是這樣,原來妳們遇到那個特別的鎮守府,在那邊的我,也給大家帶來不少麻煩呢,尤其是…朝潮…」「我怎麼一點都不意外?」「嘿嘿,最常被朝潮追殺了。不過,如果妳們要創作同人誌的話…我想想,請曙來幫妳們啊。」

「曙嗎?」「她跟我合作過幾次嘛!我沒有時間設計大綱,但是畫幾張圖的時間是有的,或者還有別的方式可以上插圖,妳們跟曙說說看。」「她會不會也想寫虐啊?」「跟她撒個嬌…喔!請潮跟她撒嬌嘛!曙對潮的撒嬌最扛不住了。」「好的,我們去試試看。」

曙無言的看著面前的白露級,「呃!我不是小說家耶!」「可是我們鎮守府,只有秋雲跟妳有創作經驗。」「那只是合作幾次而已。」「我們沒有人可以拜託了。」「要是找其他秋雲,肯定會被畫的亂七八糟。」「這樣就失去本意了。」「我要思…妳們看著我的點心幹嗎?」「曙,這是潮做給妳的嗎?」「這是我的試作品。」「妳做這個幹嗎?」「叢雲、磯波、漣、潮還有電,愛吃甜的又怕胖,很多健康點心又沒有甜味,我在試甜度跟健康度。」「喔哇…」「我可以嚐一口嗎?」「我吃過了耶,夕立。」「沒關係,我不在意,奶香好重。」「敗給妳們了。」

十名艦娘都拿到一小口蛋糕,「怎麼樣?」「呃!曙…這不是比一般的點心還甜嗎?」「對啊,感覺更甜。」「那就對了,這不是糖放多了,我用的是赤藻糖醇和羅漢果,這兩個都是代糖,比較不容易胖,看來是我放的量不對。」「這吃了不會胖嗎?」「吃多還是會,但是少量會比吃一片奶油蛋糕來的低很多。」「喔哇…但是我還是喜歡吃奶油蛋糕。」「因為夕立妳是吃不胖體質吧?」「對啊,但也可以說我運動量很大。」「對喔,常常晚上看妳還在體育室跑步。」「跑一身汗,很舒服啊,也可以維持住體力。」

曙把蛋糕吃光後回答:「好吧,妳們拜託我的事,我同意了。」「謝謝曙。」「想要甚麼劇情?」「這可以指定喔?」「我不是秋雲,她隨手都可以找到梗,我沒有辦法,當初朧、卷雲跟風雲拜託我的時候,是有指定一點範圍的。」,春雨說:「可以不要虐嗎?」「好啊。」「想要甜甜蜜蜜的劇情呢。」「甜蜜劇情啊…」「校園的話,有年齡差耶。」「一下就容易變成虐。」「出社會?」「這樣我就要跟上次一樣變成大人了。」

曙看了看時雨的頭髮,又突然轉到她的胸部上,「時雨,我現在才發現,妳的發育跟其他鎮守府的妳,有極大的差距。」,時雨立刻遮住胸部,白露無言的問:「呃…曙,我不知道妳對胸部有這麼大的興趣,潮沒有餵飽妳?」「不是啦,我只是在想構圖的部分,我不懂得畫圖,但衣服什麼的我還是懂一點,胸部大跟胸部小的衣服,描述是不同的,衣服跟個性也要相襯才可以。」「喔喔,原來是這樣,其實,我的發育在時雨裡面,是…嚴重不良啦…我跟夕立…都有些,飲食習慣問題…」「沒錯,夕立可是洗衣板。」「夕立,不要這樣講自己啦。」

在鎮守府的驅逐艦中,白露級的身材,一般來說都是很頂尖的,尤其是前面四個,但是,當白露看到自己的二妹跟四妹時,大力的揉了自己的眼睛,「那個,我的眼睛應該沒有問題…村雨,妳幫我看一下。」「我看了好幾遍呢,白露。」,時雨跟夕立非常尷尬,「那個,也不用往胸部看那麼多遍。」「就是,我確實是發育不良啦!」「妳們的胸部呢?」

白露不敢置信的往自己的妹妹身上摸過去,非常平坦,只有一點柔軟,「怎、怎麼會,真的沒關係嗎?本部有檢查嗎?這樣會不會對妳們的身體有所影響?」「沒有啦!真的沒事,白露不要緊張。」「我們只是這邊沒有發育,攻擊力很正常啦。」,白露看了看其他妹妹,江風也紅了臉,「我、我那個啥…」,涼風挺起胸部說:「咱們倆都是一馬平川!」

白露說:「好吧,如果身體都健康就好,我只是擔心發育問題,沒事我就放心了,走吧,山風還在鎮守府等著我們。」「是。」,等到了鎮守府,白露才知道時雨跟夕立發育不好的原因,「妳們兩個挑食的情況也太誇張了,不吃的菜這麼多,怪不得會這樣!」「我不敢吃苦的菜,一口都不行。」「我不敢吃氣味重的菜,還有黏糊糊的菜也很討厭,茼蒿怪怪的…」「洋蔥味道太重,香菜、九層塔、龍鬚菜這種我可吃不下去。」

時雨跟夕立的挑食情況很快就被輕巡們發現了,幸運的是,這邊的輕巡,性子都很開明不嚴厲,除了在作戰上,吃飯的時候,都不嚴格,除了苦瓜那種會真正要求她們吃幾筷子,其他的都很隨性,補給艦隊也是一樣,「挑食確實不好,但是吃飯是件快樂的事情,總不能讓她們吃個飯跟上刑場一樣,適量吧!」,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姊們對於妹妹們私下換菜都不介意的原因,畢竟,連大型艦都有挑食的嫌疑,要要求驅逐艦們好好吃菜,並不容易。

曙對時雨說:「妳這樣的身材,如果我要寫的話,反而挺好用的。」「真的嗎?」「對,確實不錯。」,這時,白露玩著手指說:「那個…曙啊…可以多加點東西嗎?」「要多加甚麼?」「料理。」,曙無語的看著白露,「又要甜又要吃,白露,這還不到點心的時間。」「好嘛!曙,加了食物的文,會更好看的。」「是更好吃吧?」「好看又好吃啊。」

曙無奈的撓撓頭髮說:「好吧,我想想看該怎麼寫,總之,妳們確定要用時雨?」「是,畢竟,我是最糟糕的。」「其實妳也還好,潮那邊的才誇張。」「曙,妳看過很多誇張的潮嗎?」「看過。」「感覺怎麼樣?」「就是潮而已,跟我們家的又不一樣。」「如果我們家的潮,打扮成她們那個樣子,妳有甚麼想法?」「咳咳…那、那種衣服會讓潮著涼啦,當然不好多穿。」,看著曙故作掩飾的表情,白露級的臉上都露出了揶揄的笑容,「不、不要亂想啦,我沒有特別喜歡那種根本像是沒穿的衣物,我要重新做一份蛋糕,甜度還要調整,先去忙了,本子我會處理的,插圖我會來跟秋雲請教的。」「好的,拜託曙了。」

白露級的拜託,讓曙在閒暇時刻,又開始思考著劇情跟構圖,秋雲好奇的問了曙,「曙,妳要為白露級她們寫甚麼呢?」「我還在思考。」「哪邊行不通?」「時代無法決定。」「時代?」「嗯!古代還是現代?」「古代比較浪漫,現代比較方便。」「對,像是生活上的東西都是如此,不過,古代的話,不覺得更符合時雨還有山城さん?」「喔,山城さん是那種古典美人嘛!」「沒錯,但是啊,職業、生活的方式、食物,這都滿難搞的。」「妳好講究喔。」「怕寫不好嘛!」「我覺得不管妳怎麼寫,都會比那些病嬌白露級要好得多。」「我也這麼覺得。」

想了一段時間,曙決定去京都一趟,當然,她是自己去的,曙出門的那一天,深雪驚訝地看著晚起的潮,「潮,妳沒跟曙一起去京都啊?」「沒有啊,今天想賴床。」「我以為妳會想跟她一起去耶。」「那個,我們不會時時刻刻黏在一起,今天我想看看書,而且也和傑維斯約好要去商店街買東西。」「我真是被一般漫畫荼毒太多了,以為妳們都喜歡膩在一起。」「要給彼此空間啦!那很重要,而且她去京都也不是去玩,是有她的事情要做,我跟著去也添麻煩啊。」

深雪納悶的喝著水問:「她去京都做甚麼啊?」「不知道耶,但是她跟我說她必須要去一趟,要找點東西。」「不會又要跟秋雲合作了吧?」「寫文嗎?」「也有可能,嘛!或者她突然想去京都玩而已,我以為她會常去大阪的。」「她去過很多次了嘛!京都不一樣。」

從京都取材回來的曙,似乎下定了決心,開始在電腦上瘋狂的打字,特型艦娘都在觀察曙,初雪邊舔著冰淇淋邊偷看她,「喔哇,阿曙好認真。」「這個架式,真的是跟秋雲合作了。」「我比較好奇主角是哪對CP。」「她會不會做料理道歉啊?」「如果寫得很好的話,幹嘛要道歉?」「那把道歉捨棄,她會不會在大家看完之後做個料理?」「妳們的肚子裡都藏著饞蟲嗎?」

可能找到了靈感,也可能曙找到了合適的方向,這一次,她的創作很順利,本子也在秋雲的協助下發行了,發行的日子,曙選的是個禮拜六,秋雲疑惑的問:「為什麼選周末啊,曙?」「這樣有兩天的周末,我可以好好度過。」「妳寫成這樣,不會有人想扁妳的啦。」「有,我覺得還是會被追殺。」「誰啊?白露級自己就不可能。」「所有的山城さん。」「喔…」

正在追劇的山城,聽到手機的提示音,拿起來點開一看,眼睛張的非常大,然後,扶桑就找來了,「山城,妳看到通知了嗎?」「看到了,姊姊。」「妳…知道這件事嗎?」「不知道,完全不知道,而且…作者不是秋雲?」「明寅,真是一個奇妙的名字呢。」「但是,為什麼會從同一個漫畫網站寄通知呢?」「明寅,明…寅…啊!」「姊姊大人知道是誰了嗎?」「我們家有誰代表早晨?」「特型的曙、曉還有初春的有明…曙?」「明是她的頭兩個發音,寅指的是她的名字代表的時間。」「這孩子給自己取了甚麼拗口的筆名…」

當然,其他人也是一樣收到通知了,山城跟扶桑就被拉到戰艦的客廳了,「這作者到底是誰啊?」「我猜出來,應該是曙。」「曙?曙…喔,名字的意思跟發音啊。」「對,我想,她應該是不想讓其他的曙知道她在寫同人誌吧!」「要不然會被追殺的很慘。」,而外國艦娘看到這個名字都覺得很新奇,「好有趣喔,曙的筆名。」「我們一般都是選自己喜歡的名字,但是她取的很別緻。」「是啊,東方文字真的好有趣,寅是時間的意思?」「對,以前不是用二十四小時計算的,東方有自己的時間表,一天分成十二個時辰,子、丑、寅、卯,以此類推,這是從中華民族那邊傳過來,後來又有我們自己的曆法。」「好有趣喔。」「就是不太好念,但是這個字我覺得很好玩。」「沒錯。」

「封面看起來,好像是甜文耶。」「對啊,而且,山城穿的是…和服嗎?」「是留袖和服。」「留袖?」,金剛賊笑的道:「留袖可不是隨隨便便的女人能穿的喔。」「為什麼呢?」「像我們家啊,榛名就得穿留袖和服,我們其他三個穿振袖。」「這中間有什麼區別呢?」「想想看我、比叡還有霧島,跟榛名之間的區別?」

愛荷華她們思考了半天,「區別?身高?」「我不覺得是這個。」「製造地點?霧島也是在日本造的。」「那身分的話…御召艦?」「比叡也擔任過,還學得一手中華民族的宮廷好菜。」「那還能有甚麼,榛名有CP啊。」「答對了!」,誤打誤撞的華盛頓張大眼睛,「真的是這個啊?」「對,留袖是出嫁的女子穿的和服,振袖是未出嫁的女子穿的和服。」「喔哇…」「這差別也太大了吧…」「我們的襯裙可沒分出嫁跟未出嫁…」「這個畫錯可不行呢。」「我覺得大部分的時雨,看到山城穿這種和服,一定很高興。」

「然後開始玩代官大人遊戲。」「她敢跟我玩那種遊戲,我一定會扁她。」「那山城,妳都跟時雨玩甚麼遊戲?」「我、我們開始看、看小說吧。」,另外一邊,白露級的客廳,「喔哇,留袖耶。」「山城的留袖挺不錯的。」「她過年的時候,穿的和服跟這個差不多。」「時雨,我怎麼覺得封面上的妳,比現在的妳,笑的還呆?」「咦?有、有嗎?我現在笑的也很呆啊。」「妳現在笑的讓我覺得明天的山城,應該會爬不起來。」「哪、哪有那麼誇張…」「就有那麼誇張。」「那也不能怪我,這樣穿的山城…真漂亮……」「不要亂想了,我們來開看吧,嗯!封面,開頭,CG,喔…這個蛋糕…」

書中出現了熊熊伯爵蛋糕,可愛的黑熊,四周還有著水果,這是一個真正的蛋糕,但是周圍是用卡通的背景,搭配起來非常新鮮,『我好想吃喔。』『第二頁是…斷面秀…』『一層蛋糕、一層水果跟奶油、一層布丁。』『時雨,妳有吃過嗎?』『我用我的幸運值發誓,絕對沒有,這真的看起來好好吃耶。』『讓我鑽進去算了。』

時雨將蛋糕切開,遞給山城,山城嚐了一口,「啊,好綿密的奶油。」「嘿嘿,新鮮的奶油就是不一樣呢。」「為什麼要突然做這個蛋糕呢?」「因為,已經兩個月了嘛!」,提到兩個月,山城就紅了臉,「這、這也…」「是我跟山城的孩子,當然要慶祝一下。」『山城,妳冷靜。』『上次秋雲也有畫過啦。』『這、這是要把整個過程都畫出來嗎?這丫頭!』『不過,能吃這種蛋糕慶祝,山城好幸福耶。』『是啊,那個草莓看起來好新鮮。』

「就只是有孩子而已…」「那不一樣,嘿嘿,白露很期待這個孩子的出生,她終於可以當阿姨了。」,提到白露,山城笑了出來,「她之前還很羨慕睦月還有吹雪她們。」「因為天霧還有風雲的動作很快嘛!小澤霧看起來很英姿颯爽的,如雲跟如月一樣,都很溫和,我聽卷波她們說,風雲一下班,先抱著如月親一下,然後是如雲,換尿布、餵奶,都難不倒她。」「這孩子可真厲害呢。」「而且天霧把那段時間的班都調成晚上,白天狹霧看孩子,晚上就是天霧處理。」「她們好努力。」「我也做得到,山城放心。」「妳晚上的精神好到我已經不想吐嘈妳了。」,時雨笑的很得意,「沒辦法,我到晚上就來勁嘛!」

看到那個笑容,山城氣的輕捏了時雨的腰,時雨笑的更開心了,兩人分食完那個蛋糕之後,牽著手出門散步,春夏交替的京都嵐山,夜裡,還帶了點涼意,時雨牽著山城的手,看她只穿著一件單薄的浴衣,時雨擔心的問:「山城,這樣穿不涼嗎?」「不會啊,剛剛好,很涼快,孕婦的體溫會升高。」,時雨又碰了碰山城其他地方的皮膚,都是溫溫熱熱的,「真的不冷?」「不冷啦,我反而覺得很涼快。」

「妳的體溫高的好嚇人。」「有那麼嚴重嗎?」「妳覺得剛好的溫度,我都要穿七分袖跟長褲了。」「那還好嘛!妳記得新岳父大人之三喜臨門這部片子吧?」,山城提到這部片子,時雨想了想,就笑了出來,「我知道妳在說哪個地方了,兩個孕婦,體溫太熱,結果冷氣強到男主角都穿著厚外套了。」「是吧,我還沒那麼誇張。」「不過山城本來就怕熱。」「對,熱多難受,身上濕濕黏黏的,京都的夏天啊,就像個烤爐,還好可以來嵐山休息。陸奧也很怕熱。」「這就是為什麼長門さん要把房子選擇在青森縣嗎?」「對,那裡比較舒服。」「不過,我怎麼覺得,只要待在長門さん身邊,陸奧さん的體溫都會偏高啊?」「呃!這是無法解釋的…」

走了一會兒,天色也暗了,兩人往自己的宅子的方向走,「明天山城想吃甚麼?」「素麵。」「不可以光吃那個啦,妳都沒有在吃營養的東西。」「總覺得有些熱,食不下嚥。」「被扶桑知道的話,她會念妳的。」「妳不跟姊姊說就好了。」「她是妳的姐姐,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對喔,但是,我真的不想吃東西。」「我還是來問看看該怎麼做讓妳胃口開一點吧。」

山城的害喜有點嚴重,而且胃口不開,時雨對這一點當然非常的擔心,跟醫生溝通也找不到到辦法,「有的孕婦確實會有這種問題,緩一點就好。不過呢,還是要讓她吃得下去才行,她現在都喜歡吃些甚麼呢?」「很簡單的食物,素麵、茶泡飯之類的。」「這太簡單了,孕婦不能這樣吃。她害喜確實有點嚴重,可能口味有變化,之前她的口味有這麼簡單嗎?」「介於關西跟九州之間。」「那現在聽起來,關西居多呢,反正妳們現在在京都啊,就吃一些傳統的京料理看看,山城小姐也是從小在京都長大,京料理的味道比較習慣吧?」「對喔,只是我們認識的早,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隨著我吃呢。」「感情良好的夫妻,都會有這種體貼對方的習慣,您可以試試看自己做,平常會下廚嗎?」「會,我來問問山城的姐姐吧,她比我熟。」

時雨問了扶桑有關山城口味的事情,扶桑笑了出來,「山城啊,真是跟我一模一樣。」「真的嗎?」「當時啊,我也把日向折騰得夠嗆。」,端上冷飲的日向說:「我沒有覺得折騰喔,只是覺得很有趣,扶桑平時不會那麼的挑剔食物。」「那時候的日向さん都怎麼做呢?」「反正都是住在京都,對我來說要做京料理,並不困難。」「真的嗎?」「是啊,上網找找資料,來後去市場買菜,問問賣菜的人,他們都會給我很好的建議啊。」「喔喔,原來如此,我都沒想到這一點。」「這是我作的筆記,妳下載一份吧。」

時雨立刻拿出手機,把日向的菜譜都記下來,「好多菜沒聽過耶。」「這都是很京都傳統的家常菜喔,一般餐廳很難吃到的。」「真的都沒聽說過。」「但是我必須說,這些菜的味道真的很棒,連我這個吃九州料理長大的人都很喜歡。」「那日向さん的口味有改變嗎?」「沒那麼容易,我是變成京都跟九州都可以的那種口味。」「原來是這樣。」「要我吃牛腸鍋還是沒問題的。」

扶桑聽到牛腸鍋就笑了出來,「她啊,跟川內還有球磨她們聚會的時候,多愛點這個吃。」「因為…很下酒又很下飯嘛!不過,川內還是比較克制的,畢竟她不好吃太多這類食物。」「我以為川內さん不會喝酒的。」「多少會喝一點喔,阿賀野也是啊,多少會克制量,小酌怡情,川內也會跟神通、那珂一起喝點燒酎。」「原來是這樣。」

時雨向日向還有扶桑道謝,就回家了,她開始花時間鑽研日向給她的菜譜,當然,也會去市場走走,山城感到很納悶,「妳一個香道師父跟制香師,跑去市場做甚麼?」「嘿嘿,找寶物啊。」「寶物?」「嗯!山城很好奇吧?」「我當然好奇。」「那明天山城就知道了。」

隔天中午,山城看著面前的午餐,目瞪口呆,「這…」「先嚐嚐嘛!」,山城夾了一筷子的涼拌四季豆,「啊,好清爽的味道。」「這是我去錦市場買菜的時候,蔬菜屋的老闆告訴我的,小時候,他的母親,夏天都會做這個涼拌菜,還有筍子、醃漬海帶。」「這味道好清淡。」「是吧,我還跟他的母親約好,請她幫我確認味道呢,這個是煎鯖魚,用水煎的,沒有放太多油喔。」「都好好吃,不過,妳用九宮格的盤子來裝?」「這樣少量多餐嘛!少少的吃,妳的胃部才好吸收,也不用擔心妳吃不下飯。

山城問了時雨,「妳向誰請教了?」「嘿嘿,日向さん跟扶桑,還有天霧她們。」「怪不得我說你不像之前那樣手忙腳亂了。」「知道該怎麼做,我就不緊張了,好吃嗎?」「好吃。」「那就慢慢吃吧。」「那妳吃甚麼,時雨?」「跟妳一樣,只是量多一點。」「不用這樣陪著我的,時雨。」「不行,我問了醫生,還有以前做過接生婆的婆婆,她們跟我說,女人害喜的時候,對味道很敏感,既然妳喜歡這種味道,原先那些會讓妳不舒服,那我當然也不要吃那些東西啊。」「這樣妳會沒有滿足感吧?」「不會啊,我覺得很好吃,慢慢的習慣吃清淡一點也不錯,而且說是清淡,也不會太淡啊,還是很有滋味,跟九州那邊的調味方式不同,不要擔心啦,山城。」「好吧,但是,如果妳真的想吃的話,還是要吃喔,吃的不開心,那不行。」「不會啦,妳放心。」

接下來,山城的餐點,都由時雨親手製作,她的姊妹們知道後,都很驚訝,「時雨,妳親手做飯菜啊?」「對啊,山城害喜嘛!」,夕立好奇的問:「害喜?」「那是一個很難解釋的生理症狀,說不定未來由良也會有這種問題喔,啊!五月雨也是。」,白露摀著嘴,「啥?這麼厲害!」「海風跟山風說不定也會。」「這、這怎麼行!時雨,把我帶上,我也要學習怎麼處理這種問題。」「…白露…五月雨跟海風如果有不舒服,有夕張さん跟親潮處理啦。」「那不行,夕張さん一個書呆子,哪會去做這種事!」「我還不是整天沉浸在香道裡,我也做啦。」「妳又不一樣,在學校的時候,妳被叫做風流的時雨耶!」

時雨錯愕的問:「請問…這綽號從何而來?」「大家都這麼傳的。」「這稱號應該戴在松風的頭上吧?」「她是書呆子松風。」「天霧。」「帥氣的天霧。」「朝、朝潮!」「她是小奶犬。」『我喜歡這個稱號!』『朝潮姊…妳不怕被其他的朝潮姊攻擊嗎?』『不怕,我喜歡,我知道這個稱號的意思,我不喜歡自己是凜凜的樣子,會撒嬌的個性很棒。』『妳、妳喜歡就好啦…』

時雨張大眼睛問:「朝潮?」「對啊,很奇怪嗎?」「她看起來不像是小奶犬啊。」「妳不知道她很喜歡跟荒潮撒嬌喔?」「我以為秋雲會跟天津風撒嬌。」「姐妹情侶,都會這樣的。」「她明明是風紀委員會的。」「那是她的工作啊,又不是她的個性,不知火也是風紀委員會,妳就沒看過她對早霜說話的樣子。」「白露,妳看過嗎?」「當然,我跟有明還有子日偷看的,那叫一個溫柔跟細語,還沒看過她對自己的妹妹那樣說話呢。」「我還真不知道有這些事呢。」「誰叫妳那時候都在追山城,一到放假日的前一晚,妳就跑去山城那邊留宿。」

村雨摀著嘴,賊笑的說:「一到放假日,我們家反而是最空曠的。」,這句話一出,就有六個孩子,臉紅的跟蘋果一樣,涼風說:「剛好湊一桌麻將。」「也是,有時候要偷偷換菜也沒辦法。」「沒人可以幫忙啊。」「那個,春雨跟涼風啊,就算是大家都在,姊姊我也看的到好嘛!唉,挑食真是我們這群大姐拿妳們這些妹妹最沒辦法的事情。」

大家都笑了出來,時雨繼續問:「那風雲是甚麼稱號?」「呆萌。」「她很聰明的。」「但是她跟如月在一起的時候,都木木的。」「怎麼可能?」「真的,我們在跟卯月還有三日月聊天的時候知道的,風雲是個很呆的孩子,第一次跟如月約會,還特地把睦月家,從上問到下,有關如月的喜好。」「那個是體貼吧?」「呆萌,妳會去問扶桑,山城的喜好嗎?」「是…還好,因為我自己會觀察。」「但是風雲可是到第三次約會,才牽了如月的手。」「哇。」「不過啊,她的青梅竹馬,秋雲也不惶多讓,是天津風的妹妹身分,怎麼抱怎麼撒嬌都可以;是天津風另一半的身分,她就非常拘謹,抱也不敢抱,親也不敢親。」「我以為她們兩個很放得開。」「一點都放不開,兩個都是呆萌。」「那…曙呢?」「潮的大廚。」「這點我有聽說過。」

江風說:「曙的料理可不是那麼簡單的,還有白雪的,據說有一次,白雪、曙、雷,三個人比料理,在做試作品的時候,把其他人都饞哭了。」「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還有聽說潮的胸部,是曙的傑作。」「真的假的?」「不知道是有煮豐胸的湯還是按摩。」「如果這兩種都有用的話,那她其他姐妹怎麼完全不同?」

白露摸著下巴想了想,「這倒也對。嘛!反正我們也都不是孩子了,夕張さん遇到這種事情,應該也會跟時雨一樣,向其他人請教吧?」「川內さん一定很有經驗。」「還有北上さん。」「說到這個,我記得,神通さん有身孕的時候,好像有個人的體重是不是有增加啊?」「不是那珂さん。」「啊!是阿武隈さん嘛!她好像紅光滿面的。」「看樣子,川內さん在做那些懷孕的料理,有一半跑進了阿武隈さん的肚子裡。」「幫她試菜吧。」

「川內さん一定做了超多美濃的菜色。」「鰣魚蘿蔔、鱒壽司、栗金飩、朴葉味噌、鰣魚蕪菁壽司、治部煮。」「哈啊,想到我都流口水了。」「還有九州的雞飯、水炊鍋、蔥鮪鍋。」,講到吃,白露突然看著時雨問:「時雨,妳做了甚麼給山城吃?」「京都傳統家常菜啊。」「妳、妳需要試吃員嗎?我可以幫妳喔。」「那個…白露,我自己可以品嘗那個味道。」「那不准嘛!多一點人給妳意見啊。」「就是,我也想學,到時候由良也有這種問題怎麼辦?」「對喔,由良さん的口味,說不定也會變得更偏向京都這裡一點,好吧,夕立,跟我來,妳早點學…不是戴上紅色隱形眼鏡,妳們就會變成夕立喔。」「那加上口癖好了。」「敗給妳們了,好吧,一起來吧。」「耶!」

接下來,時雨去市場的時候,姊妹們通通會跟著,她本來就是製香師,香味的調配上非常拿手,在加上味道,本來害喜嚴重的山城,不知不覺的就消失了,胃口甚至增加了不少,婦產科醫生在檢查的時候,都笑著說:「先生的手藝太好了一點喔,體重還是要留意一點。」,時雨不好意思的摸摸臉頰,山城看著體重的時候臉都白了,「我、我…天啊…」

醫生趕緊安慰她,「這沒甚麼,還好,都在範圍之內喔,本來體重就是會上升的,只要在範圍之內都是正常的,請不要擔心,之前反而太瘦了。」「我都快看不到自己的腳了。」「呃!山城,有個東西擋著,當然看不到,外面那些有巨大啤酒肚的上班族,也看不到自己的腳啊。」「是啊,太太太緊張了,生完就會好多了,到時候再考慮身材的問題。」「好的。」「但如果太超過也不太好,可以上網找看看一些不會發胖又營養好吃的料理。」「我會努力的。」

回到家裡,山城很沮喪,時雨拍拍她的頭髮說:「不要這麼難過嘛!山城。」「看不到腳了…」「生完就看的到了。」「還要好久。」「眨眼就過了嘛!我聽說,帶小孩的時候,會瘦得很快喔。」「真的嗎?」「對啊,不要擔心啦,妳現在又沒有太誇張,醫生也說了,在合理的範圍內,體重增加是正常的啊。」「我都不敢跟醫生說我的食量好像都增加了,看甚麼都覺得好吃。」「這很好啊,剛開始的時候,妳害喜的好嚴重,甚麼都吃不下去,現在有吃是好事。我會去找一點不會胖又營養的菜。」

「說到這個,妳去個錦,怎麼妳們家姊妹全員出動啊?」「呃…這、這個…」「不會又是想東西吃吧?」「嘿嘿…她們就想知道我做甚麼給妳而已。」「不都是一般的家常菜嗎?漬物、醃蕪菁、蘿蔔、昆布、牛蒡,啊,九條蔥,我前幾天還想吃九條蔥呢。」「九條蔥啊?我想想看。」

在時雨的腦海裡,浮現了九條蔥的樣子,鼻尖也有著蔥的香味,「山城想要吃葷的還是素的呢?」「都想吃。」「好,嗯…我來做,九條蔥甜甜的,多好吃。」「好。」,想到有九條蔥的料理,山城瞬間把體重問題給拋在腦後了。不過,山城擔心體重這個問題,時雨還是記的很清楚,因此上網找了不少不要太油膩又好吃營養的菜。

在忙完自己的工作之後,她就去了京都有名的錦市場,蔬菜店老闆看到時雨就說:「時雨啊,妳來了,來,這是妳訂的九條蔥。」「謝謝老闆,好新鮮啊。」「是吧,這兩天才採收的,蔥汁很鮮甜喔。」「老闆平時都怎麼做九條蔥啊?」「都是拌辣味或者醋味噌,要不然就是包豬肉吧,我們家的孩子,都喜歡包豬肉去煎,一盤二十幾個,兩個孩子能聯手吃掉一半。」「啊啊,對,豬肉捲也是一種方法。」「妳前一陣子不是說山城害喜嗎?現在有沒有好一點?」「好多了,不過現在的她,在煩惱胃口變太好。」「一定的啦,我老婆還不是一樣,後期跟吹氣球一樣,整天說自己看不到腳,肚子很大,我都不敢頂嘴,我們家還是雙胞胎呢,一個小小的肚子裡裝兩個娃娃,不大才奇怪,生出來之後,老婆每天怎麼抱都抱不夠。」「後來呢?」「我就成了家裡的掌杓人,反正都是賣菜的,對蔬菜的掌握度當然是最棒的。」「老闆好厲害喔。」「還好啦,我那口子啊,從舞鶴嫁來的,還好我們兩邊的口味差不了多少,她娘家也常常寄海產來,海產跟蔬菜也挺搭的,喔喔!對了,時雨可以試試看一個小料理。」「請問是甚麼?」「九條蔥錦卷,把蔥跟蝦子裹在一起,做成軍艦卷的樣子。」

時雨又想了想可能的樣子,「好像挺有意思的。」「是啊,味道不會太重,又挺有滋味的,來,我把食譜寫給妳。」「謝謝老闆。」,買了九條蔥,看到這個食譜,時雨又去買了蝦子、雞蛋跟海苔,然後,先回自己的老家,剛好春雨跟五月雨回家了,「時雨要做甚麼呢?」「蔥錦卷,我從蔬菜店老闆那邊學到的,不過我的軍艦卷做的還不太好,可以告訴我訣竅嗎?」「好的。」

在兩個妹妹的指導下,時雨的蔥錦卷完成了,正好其他姊妹也回來了,臉上就寫著肚子餓三個字,「妳們看起來有那麼餓嗎?」「我今天的午飯都不知道吃到哪裡了。」「就是,跑個幾圈,就通通消化完畢。」「來吧,我剛好有點試作品,幫我嚐嚐看。」「沒有問題。」

白露帶著其他妹妹坐好,用筷子夾了蔥錦卷放到嘴裡,「喔喔,蔥加蝦子。」「好好吃喔,味道也不會太衝。」「還有這個豬肉捲,是水煎的,味道會不會太輕?」,山風吃了一口說:「不會,剛剛好,有時候外面吃確實會油膩膩的,吃不了幾口,但是這個用水煎的就不會有那種油膩的感覺。」「配飯的話,我可以吃兩碗。」「江風妳輸了,我可以吃三碗!」「來吧,白露老姊,我們來比賽!」

時雨立刻暫停了白露跟江風之間的比賽,「停,現在不是要做大胃王比賽,只是幫我試菜,我是要做給山城吃的。」「山城想吃這個嗎?」「她想吃九條蔥。」「蔥鮪鍋啊。」「那拿來喝湯啦,總要有乾糧。」「這都是山城想吃的食物嗎?」「她只說想吃九條蔥,我這是另外想的。」「時雨,妳也太體貼了吧。」

時雨不解的看著姊妹,「不好嗎?」「要是做產檢的其他丈夫知道妳的行徑,妳會變成他們的眼中釘喔。」「為什麼?」「因為太溫柔了。」「可是,對另一半溫柔體貼,不是必要的嗎?」,白露摀著臉說:「太超過了,我們這些朋友中的小攻,都是這樣,連產檢都陪,妳讓其他自己去的孕婦,看到這種情況,情何以堪?」,村雨疑惑的問:「白露,妳幹嘛這樣講?」「我上個月沒事,正好朝潮要帶著荒潮去做檢查,我就跟朝潮說了一聲,跑去跟她們看看產檢是甚麼樣子,到了現場,我才發現朝潮真是誇張。」「有多誇張?」

「荒潮還不明顯喔,只是有一點點肚子,朝潮多小心,她揹著袋子,袋子裡有開水、濕紙巾、風扇、外套、緊急醫療用品,當我看到的時候,多傻眼,醫生說明的各種注意事項,朝潮除了作筆記,還錄音,生怕一個字漏掉。離開的時候,還幫荒潮打傘,怕太陽曬到她,而且那天去的時候,有伴的孕婦沒幾個,其他都是家人陪同,事後我問了荒潮,荒潮笑咪咪的說朝潮都是這樣陪她去的。」

時雨感到奇怪的說:「朝潮帶的那些,不都是必須的嗎?我陪山城去的時候,也是帶這些東西啊,醫生說的重要事項,我也有記喔。」「我的老天,那些企業戰士的丈夫,看到妳們這種另一半,應該會崩潰。」「應該是說他們要學習吧?」「沒人能像妳們這麼細心。」「那是必要的啊,有孩子這件事,本來就已經很不舒服了,肚子裡生一個東西在那邊,頂著胃跟肺,晚上又不好睡,我還要幫山城按摩腰部跟腿部,還有,山城的體溫比以前來的高,溫度跟濕度都要留意。對了,夕立,妳現在就應該跟我們學習才對。」

夕立比了比自己,「我嗎?」「對啊,由良要是有了怎麼辦?」「呃!這、這個…我沒想過耶…」「長良さん跟五十鈴さん沒有跟妳聊過這件事?」「沒有耶。所以,我要主動跟由良說嗎?」「妳們結婚都兩三年了耶。」「可是,阿武隈さん說我們好像還是新婚夫婦。」「她一定看太多那種老夫老妻了。」「這不能怪她,身邊例子太多。」「所以才對夕立和由良那種相處覺得是新婚夫妻。」「妳們兩個不會每天還要用YESNO的枕頭吧?」

夕立歪著頭問:「為什麼不用?這是尊重吧?就算是要疼愛由良,也要看心情啊,如果當天她心情不好、身體不舒服、沒有慾望的時候,當然我要注意,怎樣都不可能強硬的對她。」「對喔。」「要說這樣就是新婚夫妻也太誇張了。」「我覺得是因為每次由良看到夕立對她笑的時候,臉紅的原因。」「那妳們鐵定沒偷看過不知火跟早霜約會的樣子。」「江風,妳好有勇氣,跑去看那個,也不怕被不知火揍。」「偷看嘛!跟著嵐還有野分一起去的,我們要學習。」「妳們沒被不知火發現,真是天佑。」「嘿嘿,我跟妳們說,不知火撩妹手段真是驚人,別髮、親臉、耳語,她用的真是順手,每次偷看,每次早霜的臉都沒有白過。」「真心佩服她。」

時雨摸摸下巴說:「喔喔…還有這種手法…」,白露認真的說:「妳放過山城吧,她現在有身子!」「又沒說有身子不能夠寵愛她。」「動胎氣妳就知道,好啦,妳快會去做飯給山城吃啦,她肯定等急了。」「好。」,當晚,山城吃到蔥錦卷的時候,非常驚艷,「這好好吃。」「真的嗎?」「配著醬汁真不錯。」「喜歡就多吃一點吧,這些脂肪量也不高。」「好。」

在白露級的客廳,正沉浸在自己和山城的日常生活中的時雨,終於被一堆咕嚕聲叫醒了,「我剛剛好像聽到奇怪的聲音…妳們幹嗎?」「我好餓。」「現在不到吃飯的時間吧?」「曙太過分了…」「這些圖片真是勾起我的饞蟲。」「不光是圖片,還有菜,我想吃那個豬肉卷。」「蔥錦卷也是。」「我想吃賀茂茄子。」「那裏面的時雨,煮的飯好好吃喔。」「跟鎮守府一樣,都是用釜做的。」「還有那些京野菜。」「好吃是沒錯啦,先把書看完啊。」「我忍不下去了,曙不做點甚麼,我就要把胃餓穿了!」

這時,有人來敲門了,「那個,白露啊,妳們在不在?」,門外是曉,「曉,找我們有甚麼事嗎?」「阿曙請妳們去餐廳,然後…」,走廊上又一陣嘈雜的聲音,只見山城又是一副怒氣衝天的樣子從戰艦那邊往餐廳跑,本來要拉著她的科羅拉多還有甘古特,被她掛在身上,其他戰艦也在追著山城,金剛邊跑邊喘,「山城的速度是怎麼回事…」「她加了高速輪機嗎?」「雷伊泰灣的時候,還好西維吉尼亞她們不是用這種方式攻擊,否則鹿死誰手還不知道。」「那個…那時候也沒有這種方式吧…」

看著戰艦們如一陣風跑過去,曉嘆了口氣說:「我覺得妳們要不要先幫忙擋一下山城さん?」「她又氣瘋了。」「我覺得是因為在書裏面,她太小女人也太愛撒嬌的緣故?」,時雨說:「是嗎?我覺得這很真實啊,山城本來就是這種個性。」,在場的驅逐艦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時雨,「她明明是很穩重的。」「對啊,海上也很沉穩。」「那是在妳們面前,在我面前不會這樣啊,就是這麼的小女人,也會跟我撒嬌。」「曙是真的有觀察過妳們,還是誤打誤撞啊?」「我覺得是誤打誤撞,沒人知道這樣的山城,而且,真正的山城,比書裡面還軟呢。」「喔…啊…好餓…」「曉,妳們不餓嗎?」

曉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那個…看之前,我們就要潮用美人計,問了一下阿曙內容,知道裡面有很多吃的,就…配著阿曙做的點心,邊吃邊看。」「太過分了,我看的胃酸跟口水一起分泌耶!」「所以才會請妳們去餐廳啊,阿曙做了點東西請妳們吃。」「白露級,出發!」

到了餐廳,就看到一臉黑的山城,而吹雪還有綾波正在解釋,「為什麼把我寫的這麼軟!我可是戰艦啊!」「那、那個,也沒有太軟嘛!山城さん。」「趴在時雨腿上,這太丟臉了!」「我、我個人覺得挺甜的。」「還有梳頭、整理衣服,這都從哪裡想到的!」「我想曙也有自己的想法啦。」「好、好吧,但是,曙又不是小說家,為什麼好端端寫這一本?」

時雨在後面不好意思的說:「那個,山城,抱歉,事先沒跟妳說,這是我們家的要求啦。」「妳們家?好端端的幹嘛要曙寫同人誌?」「因為…有些原因…」,白露級把原因說出來,山城深呼吸好幾口氣,「好、好吧,既然是妳們主動要求的,我就不多說甚麼,下次也跟我說一下。」「嘿嘿,想給妳一個驚喜嘛!」「時雨,要是接下來的演習,我被那些山城攻擊的話,妳就準備擋在我前面吧。」「沒、沒那麼慘吧?」「把我們山城寫成這樣,妳覺得呢?她們現在沒找過來,已經算很幸運了。

這時,曙從廚房出來了,「是、是,我知道了,山城さん,接下來,我們會努力護衛妳的,只是我的幸運值並不高,希望我們兩人能夠負負得正。」「希望能像妳說的這樣,很多山城最怕這種情節了…」「為什麼?」「因為太真…不是,我是說跟我們的個性不合。

山城吞下去的話,大家都猜出來了,也揶揄的看著她,不過並沒有多說甚麼,以免山城真的發飆,涼風看著曙問:「曙,妳做了甚麼?」「跟間宮さん還有迅鯨さん請教了一點京料理,請用,這是賀茂田樂茄子、蔥錦卷、淺漬、鯛魚蒸蕪菁、豬肉卷、水菜豆腐培根沙拉、甜辣椒鑲肉。」「喔哇。」「還有最重要的!」

曙用推車推了小砂鍋,「壬生菜鴨肉鍋,飯在這邊,可以添飯喔,白露級跟扶桑さん、山城さん請坐吧,嚐嚐看我做的這些菜。」,十二個人坐在位置上,「我們開動了。」,每個人拿起筷子,端起碗,開始享用,餐廳中聚滿了人,就連耶穌跟佛祖都跑來了,「好吃嗎?山城?」「真的很好吃呢,世尊、神子,尤其是這個茄子,不軟不硬,味道剛好。」

初春忍不住吞了口口水說:「還好當時曙在試作的時候,被初霜還有傑維斯看到了。」「所以初春,妳們有嚐到喔?」「書裡的每道菜,阿曙都有自己做啊。」「啥?」,曙不解的看著她們,「幹嗎?我不做過,怎麼能夠描寫菜的味道?秋雲在畫那些菜,也是知道那些菜的味道、做法,才畫的那麼傳神。」「是有這一說,我也會試著做,上次那個豬肉真的太難了,還好烤焦的肉還能用。」「剩下的那些肉,到底都拿去做甚麼了?」

雪風說:「被我拿來滷了,還有炒在菜裡,滷肉也可以夾麵包或夾在飯糰裡喔。」「這就是為什麼那陣子谷風跟敷波她們吃飯糰吃的那麼多的關係嗎?」「對啊,不過不會吃膩耶,配著飯剛好。」「我也想吃啊…」「瑞鶴…妳是空母啊…」「我如果縮小的話就沒問題了。」「瑞鶴,不要這樣說,上次妳就變小過啊。」「那又不一樣,那是跟曙換身體。」「妳要是變成嬰兒的話,除了粥,甚至牛奶,妳還能吃啥?」「對喔!」,加賀無奈的搖搖頭,「這孩子,好像越長越回去了,翔鶴,妳也不能太寵瑞鶴。」「是。」,翔鶴嘴上同意,但送了個眼神給祥鳳,『但是,最寵瑞鳳跟瑞鶴的,是不是赤城跟加賀啊?』『更不用說蒼龍跟飛龍了,還帶著瑞鳳去喝酒,又嚴格又寵。』

比叡也嚐了一口曙做的料理,摀著嘴說:「味道真的不錯,雖說京料理一向味道比任何地方都清淡,但不是淡的沒有味道,而是要細細的品嘗食物的原味。」「其實我失敗了不少次,多虧間宮さん她們指導我。」「京料理確實不容易呢,味道抓準的話,其他地方的料理,就不困難了,清淡到濃郁,中間的分寸很不好拿。」「之前我都調的太重了。」

春雨吃著鴨肉說:「這鴨肉好好吃,哇,妳裡面還放了春雨。」「這其實不太正統啦,不過,我是從中華料理中學的,他們會在很多湯裡面放點春雨,增加飽足感,而且吸飽了鴨肉味的春雨,味道也很棒。」,曙撓撓頭髮接著說:「其實這是個很冒險的做法,畢竟也很少人這樣做。」「也對啦,不過真的挺好吃的。」「要是宵夜來上這麼一碗,比泡麵還舒服。」「村雨…這當消夜也太高級了一點…」「曙絕對有這樣做過吧?」

村雨的話,讓七位綾波級艦娘的眼睛四處轉,響摀著嘴說:「真的有做嗎?」「呃!反正她要做甚麼,也很難瞞過其他人啊,而且這次出現的菜那麼多,怎麼樣都需要有人幫忙嚐嚐。」「我、我都沒有吃到。」「響…吃的那天,妳才跑出去吃法國菜耶。」「啊…是那天喔…」「對,是那一天。」「喔…但我還是想吃嘛!」,曉也大力的點頭,薄雲擦擦口水說:「就是,她做那道鹽焗鮑魚,我在試菜的時候,狠狠的吃了十個!」「太過分了!我也想吃啊!」「呃!我說啊,大潮,妳是朝潮級,涼波也是一樣,是夕雲級喔。」「我的名字有潮。」「我的名字有波!」「妳們倆…這是要我怎麼接話……」

這時,海風問:「對了,曙,雖然這裡面都是時雨姊在做飯菜,不過山城さん也有下廚,那是山藥,為什麼是山藥?」「她很清爽,當時的時雨,有點疲累,山藥可以增加精力。」「原來是這樣,山藥素麵、山藥湯、煎九孔、炸野山藥、涼拌菠菜,飲料是紅蘿蔔汁呢,聽起來好健康。」「嗯!這是健康料理嘛!」

不過,戰艦跟重巡都紅了臉,輕巡也有點不自在,山風疑惑的問:「這些菜不好嗎?」「呃!那個…」「這些菜…」「我覺得很健康,像嵐最近也會有點累,我正想跟曙問食譜呢。」,大人們都不好意思解釋,但是臉上古怪的表情讓驅逐艦們感到怪怪的,長門拍了拍曙的肩膀,「這妳還是要自己解釋吧?」「我覺得我有點說不出口。」,松風在一旁搖搖頭,「我幫妳吧,這些菜啊,就跟秋雲上次讓朝潮吃海鮮,有異曲同工之妙。」

白露級一聽都傻了,「山藥有這種功能喔?」「有啊,不過更重要的是紅蘿蔔汁。」「喔哇…時雨…妳會有這種問題嗎?」,時雨笑咪咪的說:「當然不會有啊,不過要吃是沒有問題的。」,山城在一旁說:「不可能,我絕對不會讓妳吃這些菜的,我隔天還要不要起床啊,睡十二個小時,那真是太誇張了…」,扶桑苦笑的說:「山城,沒那麼嚴重啦。」「這傢伙一到晚上,就不知道在興奮甚麼,要命。」「山城さん…內心話出來了啦,青葉さん晚上會放偵察機去觀察喔。」「其實我早就猜到了耶,山城其實都會很期待時雨去找她的晚上。」

衣笠摀著嘴說:「青葉,這妳都猜到了?」「不只我,其實有看到的人都猜的到,太明顯了,臉上跟眼裡就寫著時雨兩個字。」「我、我沒有那麼的…」,緩了一口氣的科羅拉多,口齒不清的說:「酸橙,偶也刊出來了,妳真的很七逮跟施雨見面。」「呃!科羅拉多,妳還好吧?」「哈好。」「妳講話口齒不清耶。」「偶再修吸一下…」,甘古特也是一樣,「這個素督…太驚人了…」「妳們…要不要去泡一下池子?」「沒是啦,一下下鳩豪了,天華掰再轉耶。」「神威,給她們兩個吃點酸梅吧?」「看來不吃不行了。」

過幾天,艦隊們又該出擊了,當耶穌跟佛陀在碼頭上迎接出擊艦隊回來,頓時感到非常的尷尬,「呃!我說,那個大淀,這個…艦隊們…」「之前就發生過這種事情嗎?」「非常多次喔。」「我以為摩耶跟鳥海那一次只是巧合。」「這已經是一個我們無法解釋的玄學了。

在三人的面前,山城跟曙,身上的制服跟艤裝異常的破爛,其他人也好不到哪裡去,除了時雨還好一點,「山城さん,妳應該比我們傲嬌驅逐艦還傲嬌吧?」「我不會承認的。」「她們好兇,時雨,在房間裡的山城さん是這樣嗎?」「當然不會喔,在房間裡的山城…啊…」,山城的手狠狠的捏著時雨的腰部,「妳敢說一個字,我就讓妳今晚睡沙發。」「是…」

一同出擊的天霧摀著嘴笑,「相反的,其他的時雨,反而沒有甚麼攻擊性呢,遇到的時候,都在拼命的詢問時雨,怎麼跟山城保持這麼親密的關係。」「看的出來,她們超級羨慕。」「那些山城不好攻略嘛!山城有很多獨特的小個性,不好好對待是不行的。」,耶穌好奇的問:「時雨,山城有很多小個性嗎?為什麼我們都沒有感覺到?」「是啊,總覺得扶桑跟山城都是溫柔穩重的個性,只是,在白露級面前,山城才會比較不一樣。」「因為白露級那群丫頭,總是在惹我啊,不管在哪個鎮守府,都是這樣。」

佛陀笑咪咪的說:「我想,那是因為她們也很喜歡山城的緣故吧?」,時雨笑著回答:「沒錯,我的姊妹都這麼認為,跟山城在一起玩很有意思。」「過年打羽根突的時候,每個人都把我的臉當畫布!」「夕立跟江風的臉,也變成了硯台呢,涼風更是個墨條。」「真是可惡,明明妳們家的老四,應該沒甚麼體力才對,怎麼過年的時候,還是那麼精力旺盛?」「沒體力的不會是夕立啦,山城さん。」「肯定都是另一半。」

耶穌說:「所以日本人過年的早晨,不會起來看日出啊?」「去年是因為在國外的關係,所以沒看成,妳們以前也不看嗎?」「要爬起來太困難了,大家都在被窩中休息,畢竟過年的時候,天氣太冷。」「喔,對,安息日是不能動的。」「耶穌,冬天對你來說,每天都是安息日吧?」「呃…」「今年的年節大掃除,我一定會逼你動一動。」「我、我會努力…嘛!大家快回家吧,補給艦隊做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喔,話說,這個攻擊會持續多久啊?」「大概要一個多禮拜,她們才會消氣。

曙揉著痠痛的肩膀說:「時雨,讓其他的妳努力一點,把山城さん攻略下來,我們就不會被攻擊了吧?」「咦?曙!妳說的對極了,我應該給她們一點好建議才對。」,山城無言的張大嘴,大淀吞了口口水說:「呃!這也是個好建議,出擊總是大破,對妳們的狀況也不太好。」,耶穌跟佛陀問:「對了,那時雨要怎麼攻略山城啊?」「是用魚雷還是砲彈呢?」「那個…世尊、神子…我想用點甜言蜜語的話,應該就夠了…」
 


後記
這篇是寫在春活跟夏活之間
有關時雨跟山城的故事
之前沒有特別提到過我這邊白露級的身材
有鑑於某些因素,白露家身材好的就是白露、村雨、海風跟山風
其他除了五月雨還能夠看一點之外,都是一馬平川
個人喜好,就用挑食嚴重帶過

至於為什麼找曙寫
純粹只是讓秋雲休息一下,反正,在其他鎮守府
也有很多艦娘喜歡這些事物,只是沒秋雲那麼誇張
至於最後的補償料理,那是定番了

這篇文的靈感來自於神經病鎮守府的漫畫
很妙,她最近有一本是時雨有暴露狂的個性
給西村艦隊還有朝潮級帶來諸多的麻煩
真的很有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