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2021年回顧

作者:揚羽│2022-01-01 23:50:39│巴幣:28│人氣:369
好久沒發文了 我去面壁三秒

大家都還好嗎?都平安健康嗎?雖然疫情有好一點,還是不要鬆懈了喔!

疫情關係道館和健身房接連著停止。那時候我整個不知所措。後來居家自主訓練了87天2021/08/14回健身房,還真的讓我基本上維持住肌肉量,只是拿的重量有掉,花了一些時間練回來 (後面又掉了就是另一回事了 哇哈哈)

這一年...嘗試了蠻多事情
跳舞、跳繩、慢跑、抱石、上攀、體驗泰拳、參加馬拉松、騎長程腳踏車...
去了久違的動物園、打了20幾年沒打的保齡球
第一次交換禮物、學會去傳統市場

認識一群愛戶外活動的網友

太多太多事情,就挑幾個來寫,不然寫不完啦=口=!

2021-10-03-頂埔走到北車 (蓋捷運章
板南線就剩下這部分還沒收集到。反正疫情關係也不能做什麼,那就走路蓋章吧!先搭車去頂埔站再往回走。


江子翠到龍山寺,天黑了怕危險,這段改搭捷運。
原本要繼續走回家,家裡打電話叫我搭車回去XDDD

(PS:路上和以前的朋友(F)聯絡上,一路語音聊天到耳機沒電wwww)

景色到是不錯



超神奇的店

觀光客


回到家真的是全身痠痛



2021-09-29-抱石初體驗

在加入了LINE的某群組後,意外收到邀約體驗抱石,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這樣去啦~然後...就迷上了...
.
.
有完攀就好咩~


2021-10-08 (五) 正式開始練跑
這真的是到現在還不知道那天在想啥...
某天看到社團在討論台北馬,點開網頁看一下的我,等回過神來...報名完成。當下呆在電腦前面想

我做了什麼!!?

夭壽骨!!!在這之前根本沒跑過啊!!!阿都報名了...就跑吧(自掘墳墓的鮮明例子)
還好健身教練對跑步也蠻熟的,幫安排跑步課表,我就照表操課...練到中間一度想哭(被停止一周)。後面又因為縫匠肌一直在痛,賽前又休息了一周..雖然最後還是帶傷跑,成績不滿意不過跑完了

2021-11-01 (一) 道館開啦!
終於開了!!!!!終於!!!!從5/10上完課就宣布暫停...這段時間有夠難過的...


2021-11-06 (六) 北投室內攀岩初體驗
那天問了一下群組~沒想到意外參與了上攀...先說,我有懼高症...2樓就不行了。爬的時候完全不敢往下看XDDDD就爬這一次,正在想要不要去考確保...

甚麼叫頭也不回...

意外被稱讚


2021-11-12 (五) 慢跑 21公里 第1次
在教練鼓勵下,自己先嘗試跑了21K,也體驗網路上說的撞牆期是什麼感覺 (還蠻妙的)

跑完還去練合氣道~晚上直接昏倒XD


2021-12-04 (六) 大安森林公園 半馬 第1次
後來才知道半馬不是21K,是21.0975,賽前再跑一次,也看看什麼時候要補補品(畢竟我沒有能量夠燒全程),選了比較好跑的大安森林公園...

跑完人也呆了


2021-12-16 (四) 和GRACE騎UBIKE2.0看半馬路線+世貿馬拉松展
這是我活到現在第一次騎卡打掐騎那麼遠...中間還推45度斜坡要進河堤(2.0很重耶!!!!)
全身上下就是屁股最痛ORZ。被說是因為沒肉...



2021-12-19 (日) 2021 台北馬拉松 初半馬
比賽前我焦慮到一個不行,很怕被回收車撿走。前一周補碳水也是補到邊吃邊哭(太噁心了...)。比賽前一天下午六點睡、晚上11點醒。就斷斷續續的補碳水、拉筋暖身、打電動耗時間。等時間差不多沖個熱水澡就奔去寄物。(一路暖身跑過去,突然聽到有人叫我...是在路邊的KB教練啊!)

教練:我居然可以認出你
我:你居然認的出我=口=

和鳳梨集合後,現任教練也打來,就大家集合一起拍張照
大家都第一次報名,排在D區。經驗不足不知道要擠到前面。從開跑到我踏到起跑點花了14分鐘,前半馬都被人群擋住,完全無法超車。在景福門轉到中正紀念堂那邊整個塞住,大家都前胸貼後背用走的,到前面才知道水站在那...不塞車才怪=口=!!

在中山北農安路口,整的隊伍被攔下,等救護車離開...再往前跑靠近北美館,右邊一位昏倒正在CPR的參賽者...上中山橋倒是還好。後半馬就火力全開狂追。原本預計可以跑在2小時內,在上麥帥二橋前就知道不可能了~不過不想要遺憾,也要對自己負責,繼續衝下去。轉到南京東路又在左側看到一位臉是灰色在急救的參賽者...

早上我有傳 GARMIN的 LIVETRACK給家人和師匠。沒想到他們早上就盯著看XDDDD

跑完媽咪和拔還有師匠師母都來找我~這陣仗超大
拍張背影

之後再背著包包走去吃火鍋(四位長輩為了我選火鍋(可以點素的)超感動),再走回到家附近喝咖啡就是另一件事情了...


那個麵晚上就煮給家人吃啦XD


2021-12-23 (四)  慢跑 10公里 第7次 (破PR)
正在努力讓自己進到4分速...看來還早的很~ 5:20就會橫膈膜痛了~繼續加油吧! (迷上跑步了)
2021-12-25 (六) 享健身&三重 E7
這天原本是要和隊友練跑山,下雨沒辦法,備案是去健身房和打保齡球
全部影片在這:這裡這裡
練跑兩個月沒重訓的下場,真的退步超多,只能重新練了(背槓深蹲剩下30公斤XDDD)
特地錄的~根本拿不起來~哈哈
不過因為抱石意外解鎖了 Monkey Bar
晚上的保齡球,就是個悲劇!!!!!20幾年沒打~我不是全倒就是洗溝(笑死)
還不知道要交換球道
如標題,根本去鬧的
2021-12-30 (四) 新莊 亞運保齡球館 (師匠)
看了我超愚蠢的保齡球影片後,師匠整個手癢,再加上我的慫恿,就跑去打啦XDDDD
師匠也是2、30年沒打了,整個生疏
第二局就抓回感覺了

第三局兩個老人家(嗯!!!?)都累了

這次進步啦!

離開前讓師匠看一下徒弟的開車技術
師匠:你是不是剎車煞太多?
我:嗯?從頭到尾我都沒踩剎車阿@@/
師匠:..................

2021-12-31 (五) 慢跑 15公里 第5次 (有始有終)
新年快樂嚕
知道會不好跑(跨年活動),就告訴自己,維持在5:30左右就好~還真的~有跨年的工作人員、五月天歌迷的回鄉專車(好幾台遊覽車阿XDD)、在路中間玩耍的小孩以及慢慢散步的老人家...

幾乎被流動廁所包圍中山廟

本來想跑21K、沒帶補也沒帶水、下午還預約了燙頭髮時間上也不允許,就15K吧!

去年跨年,在整理電腦檔案的途中,聽到煙火聲
阿...過12點了
跨完 (這人)


因為疫情讓我這肢體不協調只會跳健康操的我,至少跳舞跳得像跳舞XDDDD
會跳舞的別打我XDD

練跑兩個月後,肌肉量掉了,身形也變了...


很感謝現在的教練,因為我算是惡補型。狀況不是很穩
教練在休假日還擔心我直接打電話過來..



報名台北馬之前,只有無聊的時候會去亂跑...跑去買菜啦~跑去外送啦~中山廟亂跑一陣啦~有流汗就好。

正式開始練習是10月
慢慢開始查資料,知道了配速和步頻...(還有其他的)

被一些網友說進步很快,畢竟沒接觸過,真的沒概念,反正就是和自己比就對了!


至少~2021有始有終啦~~
我會努力不要忘記更新(逃跑


(因為WORDPRESS改版[對不起是我太久沒用]摸索半天...不然這篇是昨天要PO的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5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慢跑|跳舞|馬拉松|抱石|上攀

留言共 3 篇留言

甲鬼甲怪
衝啊 跑起來~~

01-02 19:18

揚羽
跑起來跑起來01-02 23:09
cifer1345678
最近1月想去無盡綜合武術學Kali
感覺新莊那邊的道館可能會沒開
(雖然最近在群組中打聽到元月中有望開成)

01-03 01:01

揚羽
可以打電話去問問? 希望你可以順利學到~
最近疫情又有升溫的傾向,要多注意喔QQ01-04 23:58
cifer1345678
病毒就看突變(偽裝),傳染和致死三大技能
(通常一個病毒只能點三個技能中的其中兩個)
所以只能祈禱Omicron趕快把突變和傳染技能點到最滿囉

01-05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enken07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媽咪生日快樂~... 後一篇:老爸生日快樂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