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月子中心 第30天

作者:米香│2022-01-01 22:21:15│巴幣:4│人氣:103
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這篇文,怨氣重,請謹慎閱讀。)

由於早上照顧寶寶過程不順利,我再次在房內崩潰大哭。
 
中午,顧寶寶顧得很順利,因為奶瓶有請保母先幫我準備好,一開始寶寶喝母乳35分鐘,不知道她喝了多少?再改瓶餵(事先保溫好的奶瓶),她很快的喝完60ml,接下來再幫她換尿布,幸好只有尿尿,省去洗屁屁的時間,換完尿布後,再繼續瓶餵剩餘的40ml,她喝奶的速度變緩慢了,也許是因為裡面裝的是無乳糖奶粉,她喝不出味道,所以她不是很喜歡喝,因此,她還是勉強喝了30ml,跟之前比起來算是進步許多,然後我幫她拍隔,最後看到她對我瞪大眼、不睡覺,她的身體還動來動去,腳也踢來踢去,原來她的這個行為就是護理師所說的「寶寶想跟我玩」至今我還是無法理解寶寶行為的意義。
 
晚上,我幫女兒瓶餵時,她很順利的喝完60ml,母乳也讓她吸吮45分鐘,當我推嬰兒推車回嬰兒室的時候,保母特地提醒我說,要我不要花太多的時間餵奶,否則以後會餵奶很難餵。
 
我媽來電說,我爸擔心我和我老公無法顧好孩子,所以我爸請我媽向她的公司多請幾天假,就為了指導我和我老公如何顧寶寶,我爸不懂我住了一個月的月子中心,為什麼還學不會照顧寶寶的基本技巧?當我一聽到我爸的想法後,我在月子中心裡的這三十天所隱壓的壓力,就這麼爆發了!但我並沒有將我受的苦跟我媽據實以報,因為我明白對她說這些話根本沒幫助,就像我小時候被表哥性騷擾時一樣,我媽並不會事先了解我罵表哥是變態的原因,也不會坦護我,只會硬性要求我要向表哥說對不起,這件事情,深植我心。
 
回想起我剛住進月子中心時的種種…想當初是哪兩個老人一直跟我說「月子中心是拿來休身養息、渡假、當少奶奶用的好地方。」,況且,我們怎麼能預知寶寶住在月子中心的這30天裡,卻頻頻發生事情,也因為這些事情,寶寶被隔離20天,剩下的10天裡,有7天剛好是三月課程滿堂,直到四月才有一堆空堂,然後月子中心在退房前四天才正式安排母嬰同室,早知如此,我一開始就應該要專心學著顧寶寶,直接略過那些課程,否則照我們現在的情況,根本在月子中心裡學不到任何技巧,每天除了不斷擠母奶、追母奶量、餵寶寶喝奶以及上課,能在月子中心裡睡好覺和專心吃飯,對媽媽我來說都是一種奢侈,幫寶寶洗澡的技巧,也只靠那兩張游泳體驗券,倆夫妻各學一次就沒了,老公說寶寶的游泳課每堂要花費1200元,費用太貴也不值得花,所以我們就沒再繼續花錢去學,麻煩請我親愛的親生父母,不要什麼事情都只怪我一人,一昧地嚴厲要求我一定要做到你們所期望的結果,好嗎?我又不是超人!
 
想到昨天帶寶寶去馬偕醫院打疫苗時,寶寶的尿布和包巾,我弄得不是很順手,而我親愛的爸爸,你看到我有這樣的困難,除了只會在旁邊咆哮和嘮叨外,你是不會主動來教我怎麼做,或是幫我忙啊?只會出張嘴,在旁邊不顧及我們顏面一直唸個沒完,還一直嫌我動作慢,在我處理的過程中,在旁邊也不斷唸著要我注意小孩的頭和脖子,既然你這麼厲害,你幹麻不伸出援手?你跟我說你手上有很多細菌,不能亂碰孩子,哼,我只看見你手裡緊握著一瓶酒精不放,怕手上有細菌,不會自個兒噴酒精嗎?怕手上有細菌,為什麼你還能幫我老公泡奶、拍隔,你是在搞笑嗎?我到底是不是你親女兒啦!然後我們倆夫妻為了寶寶而忙得馬翻人仰的時候,你在旁邊做什麼?除了嘮叨,還是不斷嘮叨,不是嗎?說得四面八方的人都往我們夫妻倆瞧,害我們顏面盡失,臉都不知道要往哪裡擺,你這種行為很棒?很厲害?很偉大嗎?我在月子中心裡得了產後憂鬱,這全都是你造成的!到我即將要退房前一天,都還不肯放過我,我甚至懷疑過,我是不是你們從外面撿回來養的孩子,為什麼到最後一刻,都不會先理解為什麼我在住月子中心的這三十天裡,一直學不會照顧寶寶的技巧?一昧只看表面的結果,來批判自己女兒當媽的無能,啊啊…我真的好傷心、好難過,打從我女兒剛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註定要被你們失寵,為什麼我一定要接受你們這樣不公平對待,我真的好恨你們(我的親生父母)。
 
註1:老公先前只買齊大型嬰兒用品,其他主要的物品會在今天買齊。(我真的很哀怨老公為什麼不提早準備好,只會在月子中心裡打電動。)
 
註2:中醫說我目前的身體狀況都差不多,水藥會用快遞寄至我家,費用暫由中醫代墊,等水藥寄到我家後,再補上費用,中醫再次叮嚀我不要再吃寒性的食品,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哪些食品屬寒?
 
註3:我請護理師再示範一次包尿布、洗屁屁、包包巾的實做方法,如果再學不會,只好請我媽教我。

註4:隔日,2020年4月8日是退房的日子,這天,我爸開車載我們和寶寶一起回家,經過上面呈述,回到家裡的後續過程,可想而知,想必也是相當煎熬,在此,我只想對我自己說:「媽媽,您辛苦了,請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5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鷗鳥
拍拍,我覺得是事後聊天,告訴他吧。也許他真的不懂,才會這麼嚴厲。

01-07 1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子中心 第29天... 後一篇:產檢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