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十萬顆詩畫的太陽【7】(1)

作者:字靈│2022-01-01 22:21:10│巴幣:19│人氣:82
第七首:思下忘天


  「總覺得一步一步,一件事一件事,慢條斯理,仔細處理的生活態度,是妳獨特的一種用心,我還挺欣賞這種藝術的氣質,雖然忙碌但又不失優雅。」

  我看著冰小逃的從容行事,就像風一樣,順著吹,倒著吹都可以去到想去的地方,完成想完成的事。

  「那楊騰家你打算怎麼處理?」她端著一壺茶坐了下來。

  語氣隨著奶奶進房休息又恢復成了剛才巨蟲蛋,那個酷帥的模樣,這幾年一定發生了很多事,現在此刻面前猶如風一般飄渺雲霧的女子,我竟然看不透語句背後的意思,懂語症再次失靈。

  「也不能放任他胡作非為了,直接改變他的腦病吧,我要給他看【水醒】,希望你可以幫我固定住他一下子。」我看著杯中的花茶。

  「水醒?就是剛才你們說去看醫生的那本禁書嗎?」冰小逃若有所思,還在消化我們敘舊的內容。

  「沒錯,結果倒頭來因為我的關係導致大家的腦病都要被改變,真是複雜的心情啊。」我還以為只要我的腦病改變了我世界就會更好,殊不知大家都為腦病所苦。

  「可是【水醒】不是還放在丸醫生的家裡嗎?」唐語妍疑惑。

  「沒錯,我們要先回去一趟拿書,小逃,你就先在這裡等我們吧,不要把楊哥打太慘,好歹,你們曾經也是……」

  「我知道,沒事的,快去快回吧。」

  於是我們告別了巨蟲蛋,開著飛車一路往丸醫生的別墅前進,路途上我回憶起那兩年的時光,五大禁書早已看了好幾遍,也破解了其中大部分的奧秘。

  當時的過程其實也沒有那麼輕鬆,把書看到昏昏沉沉的腦袋好像只要發呆個幾分鐘就會變清醒,然後甦醒過來重新閱讀短短幾分鐘後又會變昏沉。

  就是在這樣清醒與昏沉之間,我才破解了五大禁書,依靠著懂語症的發揮,我徹底理解了文字背後作者真正的用意,他們想表達的事情其實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告訴人們這世界擁有可以改變的可能性,而且是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改變世界、改變自己。

  「應該是這裡沒錯啊,奇怪?」唐語姸看著眼前的房子。

  我也愣住了,眼前的房子,歪七扭八的像一座廢墟,但是卻又充滿藝術的沒有倒塌。

  「走吧,這不知道是丸醫生弄出來的還是怎樣?」我開啟歪曲的大門,進入同樣扭曲的走廊。

  地毯與牆上的畫甚至所有一切都歪到不可思議,仿佛重力在這棟房子裡蕩然無存。

  走進廚房丸醫生倒臥在一盤蛋包飯面前,那金黃色的蛋在白色盤子裡,游來游去就像非常軟嫩富有彈性的布丁,隨著房子裡的微風,左右搖擺。

  「她好像還有氣,怎麼辦?」唐語姸浮起丸醫生將手跨在自己肩上。

  「先送去醫院,我猜大概是食物中毒了。」我看著被挖了一口的蛋包飯。

  於是我們就直接飛車到最近的醫院,醫務人員接過丸醫生後把她送進了一個藍色的房間,等待的過程我看著醫院的人們,他們從病房內出來的笑容,讓我意識到了一件重要的事。

  「欸欸,你看那邊黃色的房間。」唐語妍指著不遠處一棟棟黃色的圓形房間。

  「怎麼了?」我這才注意到這醫院的房間各自都有不同的顏色,似乎都有不同的功能。

  「那好像是腦病診斷房,你看他們手上都拿著一條紙條,而且臉色有些苦惱。」

  唐語妍的話讓我有了一些想法。

  「那我們要不要也去檢測一下,我總覺得我的懂語症變得有些失常。」

  「可以啊,現在還有時間,不過從以前開始,我就很好奇這機器到底是怎麼檢測的啊?」

  「對欸,從我小時候開始醫院就已經可以很準確的檢測出這些病,卻沒辦法有系統的治療好病患。」

  「也許腦子太複雜了吧。」唐語姸戴上特殊頭盔。

  不到十分鐘後,我們幾乎是同時一起走出來。

  「它現在不像以前問一堆奇怪的問題來推測腦病,而是直接掃描頭腦,不知道用什麼科技,我剛好像有一點睡著,妳呢?」

  「我也是半睡半醒,來看結果吧。」唐語姸翻開紙條。

  「懂語症,能理解所有語言背後的意義,但自身語言會受到限制。」我也翻開。

  「這不是一樣嗎?」唐語妍失望地看著紙條。

  「不一樣,也一樣。」丸醫生的聲音從藍色房間傾洩的門縫中傳出。

  「丸醫生你還好吧?」我看著丸醫生憔悴的神情。

  「沒事,都怪我太大意了。」他一步步走到我們身旁示意前往停車場。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唐語妍攙扶著她瘦弱的身軀。

  「沒想到兩年前的扭曲快樂病非但沒有治好,而且還轉移到了我身上。」丸醫生沙啞的嗓音道出了那一天的走向。

  離開別墅後,我興高采烈的回家迎接我女兒,沒想到就在歡樂的睡夢中,我們全家都被扭曲進了另一個世界。

  「就像黑洞一樣?消失了?」我幫丸醫生開車門,她要我們再次回到別墅。

  「如果只是黑洞的話有多好,死了算了,可惜我們進入的是一個扭曲的空間,在那個世界我們的身體被扭來扭去,痛不欲生。」

  「那你們最後怎麼回來的?」唐語妍的眼神驚恐。

  而我卻在這份驚恐中,隱約瞥見了一些,訊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5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資格抱怨...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