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tuber]朝日南アカネ介紹&個人最喜歡的十首翻唱

天野翔 | 2022-01-01 18:23:18 | 巴幣 2214 | 人氣 892

朝日南アカネ是日本彩虹社的Vtuber,2020年08月10日所屬(?)世憐音女學院。

當初看她的初配信,第一時間覺得是一個很奇葩的傻大姊(?),畢竟很少人會在初配信上直播吃烏龍麵吧XD

而默默地追了一年多,這印象確實也沒有變太多。
她的奇葩事跡,有像是初期那近乎毀滅性的電腦白癡屬性,似乎只懂得開關機、會直播一人吃烤肉,發出幸福的感嘆、玩恐怖遊戲時唱歌或是拿法器壯膽,或是因為新垣結衣結婚而受到打擊,開了兩個小時無聲的直播等等。

除了神奇的面向外,アカネ也有著蠻多特色。
像是對於流行服飾相當講究、喜歡到處旅行。

(新衣裝也反映了這特色)

其中最讓人驚豔的還是アカネ的歌唱力。
透明清澈的音質、寬廣的音域與嫻熟的歌唱技巧,在歌勢雲集的彩虹社裡也是屬一屬二的。
更恐怖的是,アカネ出歌曲影片的速度之快、頻率之高,不過一年多包含合作曲就快四十首,更重要的是選曲品味完全打到我的好球帶。

而會有這篇主要是因為看到グウェル和ちま的影片
グウェル・オス・ガールと町田ちまが選ぶ 是非聴いて欲しい朝日南アカネ歌動画TOP10

除了發現兩人的喜好差蠻多外,也意識到アカネ的歌路真的很廣,並且也有點感嘆翻唱曲很棒卻很少人知道。所以想說仿照他們的排名,也來說說自己最喜歡的十一首曲子(太難割捨啦!)。但由於個人沒什麼鑑賞力,就只是個無情的讚美bot,實在很難給出明確的排名,所以就只是單純列出(被打)。

1.
ノンブレス・オブリージュ - ピノキオピー / Covered by 朝日南アカネ

當初聽到這首時可說是驚艷萬分。
那連綿的高音,懸在半空中,情緒很好地撐起來。聽時會隨著歌聲秉住呼吸,等待她聲音從空中落下。

2.
エンヴィーベイビー - Kanaria / Covered by 朝日南アカネ

節奏感很好,英文的咬字清楚,聽來會讓人不明地雀躍(?)

3.
ヴァンパイア - DECO*27 / Covered by 朝日南アカネ

ヴァンパイア可說是2021最多Vtuber翻唱的曲子之一吧。
アカネ的和其他人走純粹可愛的風格有點不同,輕重比較大、段落間的風格也有特別調整。除了有唱出小惡魔的俏皮感外,套用朋友的說法,在某些尾音彷彿是成熟妖豔的媚魔,那吐息讓人感到心癢癢的

4.
ギラギラ - Ado (Short ver.) / Covered by 朝日南アカネ

朝日南非常適合Ado歌曲,開口的力道足夠,那略為嘶啞的聲音相當有味道(詞窮)。

5.
うっせぇわ - Ado / Covered by 朝日南アカネ

爆發力強,聲音轉換流暢,在高音的主旋律與帥氣的低音間切換自如。是うっせぇわ翻唱中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

6.
ラグトレイン - 稲葉曇 / Covered by 朝日南アカネ

還原度超高,配合動畫,會讓人忍不住地跟著上上下下XD。

7.
8.32 - *Luna / Covered by 朝日南アカネ

這首很好地展現了アカネ清澈、乾淨的聲線,聽起來很舒服,非常適合獨自閱讀的時候聽。

8.


聲音的渾厚感、節奏感、力道很棒,而且那個彈舌也太帥了吧。

9.
神っぽいな - ピノキオピー / Covered by 朝日南アカネ

在大量的神っぽいな翻唱中,アカネ這首真的很讚。
不止是那個聲音輕重、高低音的差別處理得很好外,幾個飆高音的段落非常漂亮,甚至讓人感覺還有餘裕。

10.
『んっあっあっ。』 - SLAVE.V-V-R / Covered by 朝日南アカネ

這首真的讚,也不愧被グウェル和ちま選為第一名。
先不論前段的很好展現曲子味道的主段落、那搔癢耳膜的呢喃外,最後那個げら直接把這首歌與情緒推到最高點。

11.
カナリア - 朝日南アカネ【Official Video】

這首是朝日南最近推出的原創曲。
雖然曲子不似前面幾首能很好地展現她的歌唱技巧,但是個人很喜歡這首的喃喃傾訴迷茫與堅持的氛圍,很適合獨處時聆聽。

雖然最終只列出アカネ自己唱的十首,但是無論是其他cover和合作曲都相當不錯。
請各位不要錯過!


P.S.
封面是原創曲カナリア的圖(截自twitter),其他圖截自萌娘百科(應該是官方釋出的圖)。

創作回應

hitlerx
她的歌量真的多,愛聽歌的如果喜歡她的聲音,那推她真的相當幸福 :3
2022-05-02 00:22:09
天野翔
QwQ 真的!
2022-05-02 16:06:48
天野翔
新曲太神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8Bke4RbSqE
2022-06-23 00:58: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