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回顧】2021 Rewind!

GC 休閒模式 | 2021-12-31 23:50:47 | 巴幣 14 | 人氣 299

  27篇週札,23篇散文/短文/新詩,再加一堆比較模糊一點的,真的夠出兩本書了。因為三月才開始有想法創作,所以平均計算,大概每兩週就有新的短文創作,絕對是十分悠閒了。
  
  芸芸篇章(不包括雜憶與齟齬,因為是2020年創作的),我最滿意的是《筷子》,當中弦外之音並不只是筷子。我故意在雙十一發文,是為了撫平作為單身人士的孤寂,還為了加強自嘲效果,而插進不少傳統幽默和地理笑話,用這種方式讀,代入感會更強。

  音樂方面,自從一隻腳踏進日語同人音樂的坑,我就一去沒回頭。通常欣賞同人音樂,都是從意境、背景和編曲方面賞析,當然歌手的聲線也十分重要;字詞方面就因為我是日語白癡,我太懶,還有日語翻譯太難找到準確的,而每每推卻。以下介紹我比較喜歡的專輯:




  數量眾多,不能盡錄。這三嘅專輯是我最滿意的,當中又以最上方的‘トゥルバドールの見た風’ 我最喜歡,不過不要到yt找單曲了,因為你是找不到的,那個團體的早期歌曲太少人留意了。

  學業就還是穩定地低分,都快中六了,還是在中游位置。不過正正就是在中游位置,我才有與香港同行這類活動經歷。很多學歷高的人,他們不知怎的,不屑和不願參與政府活動,他們認為有更多行業的出路更佳,還有反政府的思維,把所有關於中國、政府的活動全盤拒絕,我自己覺得就會丟棄很多寶貴的學習經驗,和獨特的人生經歷。所以即使在整個2021都被「高費19」和「OMG變種」的陰霾籠罩,我還能保留眾多戶外活動經歷。當然,都要歸功於香港長期輸入個案清零,才能確保戶外活動的安全,降低不慎傳染的風險。

  神魔方面,我以前廚四個隊長,現在忙得只能廚一兩個。神魔繼續以每年倍率膨脹7倍左右的速度前進,我相信很快就要使用指數計數法顯示傷害了。不過新推出的卡片,效益很多時候還高於單張全隊7倍,令到通關隊長的數目日益提升。我覺得整體是一件好事,不過無止境倍率膨脹也敲響塔倒的喪鐘。

  最後就是生活方面,這一年繼續秉持交通迷的角色,因為疫症,車流量比以前大為減少,旅程也暢順得多,而巴士公司也更信任司機,駕駛舊車和特殊樣板車,行駛不同路線之間,令一眾巴士迷享福。此外,我也抽空去了不少老牌茶餐廳吃飯,便宜又大碗,最重要是好吃。

1. 啟德日落

2. 大澳流浪貓

3. 樂都餐廳私人保留舊巴士

4,5. 百人歡送最後一輛在香港的丹尼士三叉戟

6. 抽萬樂珠的運氣,一局就四條

7. 動漫展,不過沒什麼好看

8. 尖沙咀的日出

9. 去不到牛津,就去牛津道

10. 東涌發展碼頭的日常

11. 尖沙咀鐘樓,現在已經修復並恆常報時

12. 天星小輪的下層

13. 觀塘往啟德小輪 上層

14. 海洋公園纜車

15. 將軍澳UNY的樂天小熊公仔

16. 從觀塘往北角小輪 拍攝全球最大郵輪海洋光譜號和啟德郵輪碼頭

17,18. 荃灣嘉樂冰廳的火腿「小奄列」和蓮子冰,真的很誇張的大(下圖已經吃了一半)

最最最後就是全年最後一程車,是12/29登記出牌,12/30首航的巴士。換言之,是第一日行走。以煥然一新收結,我相信下一年會有好兆頭。

對了,怎會少了伊蕾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