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回顧2021創作,新年快樂~

夜川霖 | 2021-12-31 23:12:36 | 巴幣 1234 | 人氣 233

今年可以說完成了不少事,除了完成寄生夢魘的小說外,也有額外完成一部小說,可後來我跟編輯都覺得不夠好,便將十一萬字全部丟掉了(汗)。

如果將寄生夢魘去年寫的部分,一起算在今年的話,那我今年創作的字數大約263612字。


寄生夢魘的總字數,但由於劇情太攏長,因此之後可能會做刪減,強化主題。


那部被我跟編輯拋棄的小說,總字數如下,會拋棄的原因是覺得偏題了,而且很難再拉回主題,所以目前正重新創作中。


這是目前新作的條列式大綱字數,我跟編輯決定穩穩地來,一步步往前推進。

那今年也有去實習編輯工作,並學會了一大堆奇怪的技能(?),例如:Final Cut Pro、Indesign、Photoshop等等.......

期許明年的自己可以更加進步,並離自己的理想越來越近。

喔!順帶一提!發條之森其實有實體書,但那是畢業製作的成品,而非商業用的出版品。最一開始印的版本是舊版劇情外加試作品,以至於質感沒有很高、結局還在軍中被噴的一塌糊塗.......

因此今年不止印了一次發條,還做了一次實體書的重置。

左:舊                         右:新


書脊有了更完善的設計,什麼?你說跟某間出版社風格很像?錯覺啦!哈哈.......對不起......總之先道歉.......


封面的紙質也有所不同,原本用的是海報紙,後來用250g的銅西卡,至於你問為什麼一開始用海報紙?痾......一開始找的影印店最硬的就海報紙,不然就只剩厚紙板了.......


書背也做了簡化,因為封面夠漂亮了,書背不太需要再做多餘的搶鏡。(順帶一提,後來找到的影印店,他們上霧面後還會對字做浮雕設計,超貼心的啦!所以右邊書背的字是立體的。)


原本舊版沒有目錄,後來我在新的上面加入目錄頁,整體看起來就比較有模有樣了。


作者跟繪師簡介也做了美化,同時把介紹簽名變得比較活潑。這裡的左邊才是新書,右邊是舊版的。(沒錯,後面那個在笑的嬰兒就是我,我也不知道當年我在笑三小,畢竟我還那麼小。)


章節頁面我就不吐槽了,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我會只放字、不做設計.......現在看來真的超醜,阿對了!你應該注意到兩邊紙張樣子不一樣,這是因為原本舊版用的是影印紙,後來新版印的是80g米道林,整體質感跟閱讀舒適度都有了大量提升。

那以上就是我自己做的發條實體書,理所當然跟那些專業的比還差了一大截,也根本無法跟正式商業出版社的質量比較,但我內心相當滿足,也很高興軍中的弟兄們喜歡這本書。

還有軍中弟兄說要跟我買XDD我說沒辦法,因為這部作品目前鏡文學沒有出版,只是授權我印刷而已(有簽合約授權展示的)。

總之2021年就這樣結束了啊!好不真實,從我畢業到現在也已經半年了,兵都當完了,時間往往過得很快,大學生活彷彿已經離我相當遙遠。

軍中的弟兄們真的都很好,退伍後我們還相約去吃新馬辣,以及逛街買鞋子,這麼說來當完兵後我愛上了靴子,真心覺得靴子耐穿又防水。

因此今年有不少錢變成了我喜歡的樣子.......例如這個:


變貓是我當初會寫作的原因,第一次看輕小說時,就是被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給深深吸引,才踏入了這條不歸路(?),現在我把她擺在這,提醒自己當初寫作,是為了要帶給讀者們有趣的作品,不要迷失了。

各位~在一小時後就要跨年了~新年快樂!期待更棒的各位!以及期許更棒的自己~


前幾天帶我家兔子去兔聚~新的一年也希望我家兔子可以聽話一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新年愉快,希望來年創作路也一切順利喔
2021-12-31 23:40:09
夜川霖
新年愉快,希望我們來年創作路一切順利,靈感源源不絕
2021-12-31 23:41:09
夯特大大
加油!祝你成功成為出色又驕傲的知名作家
2022-01-01 08:19:17
夜川霖
感謝~也祝你成為更加優秀的色情小說家XDD~
2022-01-01 12:07:54
肥宅鯊J shark
新年快樂~祝你能在創作這條路上一切順利~
2022-01-01 13:10:37
夜川霖
感謝你啦XDD新年快樂~
2022-01-01 14:39:28
夜風196
新年快樂,兔子的話可愛
2022-01-01 14:08:00
夜川霖
感謝你~我家兔子又帥又可愛XDD~新年快樂~
2022-01-01 14:39:54
橘みかん
那年夏天,男孩每年都在期待鼻毛蠕動。(咦
咳咳咳,最後三個字加上去怕會超車。
然後又看成「一九九八年出生於佛光大學」(揉眼
奶茶意外曝光奶娃照!
孩子……嬰兒不是笑就是哭啊XD
2022-01-02 23:53:07
夜川霖
反正我的長相早就不是謎了XDD況且我也不是帥哥或偶像,也不起爭議的,根本沒差XDD
至於那些句子別串起來啊啊啊啊啊啊!!!!!
2022-01-03 00:02: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