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日常四格46】小獵手

白河 白河風 | 2021-12-31 18:30:02 | 巴幣 2 | 人氣 108



各位好久不見~這裡是年終快要爆炸的白河桑
上個月因為實在擠不出時間更新,只好留到2021的最後一天與各位相見。
今天想分享的主題,曾短暫出現在【日常四格3】
總之,睫寶在野外時,根據環境不同,當缺乏腐熟水果,昆蟲就成為第二主食。豹寶更不用說,是百分百食蟲主義者。然而,野外無論掠食者、獵物們都有巨大的生存壓力,也讓守宮們成為優秀的捕蟲高手。

自從守宮們走入寵物世界,再也不需擔心食物來源時,他們還是優秀的獵手嗎?
豹寶除非特殊原因(謎病、白化),視力稍微差些,仍是不折不扣的視覺獵手。即使開發出風味、口感相近於昆蟲的膠狀飼料,有的守宮仍舊不為所動,非要主人用夾子假裝讓飼料動一下才肯吃。僅少數豹寶靠味道就能接受飼料與爆漿昆蟲。
睫寶就不同了,除視覺外,只要有美味的飼料,沒有睫寶不拒絕的。那昆蟲呢?同樣餵食爆漿昆蟲,睫寶們開口率大許多,久而久之,對於身旁真正會動的昆蟲,愈來愈無感,只對夾子上的物體有反應......。
你們家的守宮依然是優秀的捕蟲獵手嗎?還是已經被慣壞了呢?歡迎分享~
p.s. FB粉專即將破700讚,歡迎從下方連結前往支持,特別篇章滿700讚繼續更新哦~

同步連載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