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埃絲黛的離去-2(幻雪)

作者:幻飛雪│2021-12-31 16:37:05│巴幣:16│人氣:113
       看著遺書上所寫的東西,沒有想過消亡最先出現在對方的身上,明明不該那麼快結束這段關係的……
 
       「永別了,埃絲黛……」口中喃喃自語,在某塊早已扭曲的心靈引導著她走向解決痛苦的方向。
 
       從日記本中間拿出一把小刀,上面沾著已經暗紅的血跡,這是她拿來自殺的用具,為了忘卻與重要的人的記憶,讓那些名字成為陌生人,以日記緬懷著對方。
 
       在日記本上寫下了遺忘埃絲黛這個代辦項目,便對著自己的頸部,一刀刺下去,鮮紅的血液不斷噴出,思緒慢慢地遠去,眼神也變得渙散……死去。
 
       鮮紅的血液依然不斷流出,染紅了身上的衣服,流到地面慢慢地擴散……
 
       過了一段時間,慢悠悠地復活過來,看著身上的鮮紅,與地上一攤的血液,稍稍作休息後繼續自刎。
 
       不知道總共自刎多少次,鮮紅的血液已經流到了房間外,藍莓才察覺,長時間不見蹤影的幻雪可能出了什麼事。
 
       藍莓大力的敲著門,發出強烈的聲響,引來附近的人查看,但她並未在意。

        剛復活的來稍作休息的幻雪,此時表情已經並回平靜,一樣坐在地上,看著門發出聲響,但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只是靜靜的看著。
 
       「砰─」隨著敲門沒有任何回應,藍莓直接破門而入,再次發出強烈的聲響。
 
       映入藍莓眼簾的是靠著床坐在地上的幻雪,手上還握著還滴著血液的小刀,床上與地面都充滿著大量的血跡,連平常身上的衣服也同樣滿是血,看起來就是超過致死的血量。
 
       藍莓快速的上前抓住了刀子,幻雪安靜地看著對方,臉上帶著困惑。
 
       「妳、妳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要這樣......什麼都不說的......傷害自己?」語氣帶著錯愕與激動的問著幻雪
 
       對於藍莓的提問,幻雪平淡的說著:「在自殺,怎麼了?」不太明白這件事是甚麼奇怪的事情。
 
       「我看得出來好嗎?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妳明明就不需要做到這麼絕的!」藍莓同樣激動的說著。
 
       「為了忘記....」幻雪平淡的說著別人完全聽不懂的話,沒有打算直接多做解釋的話。
 
       令人不解的答案使藍莓傻住,隱約猜到了什麼,還是詢問:「......忘記?忘記什麼?」
 
       「忘記埃絲黛。」直白的回答,沒有覺得這是件不好的事情。
 
       「哈啊......」藍莓拍了一下自己的頭,似乎覺得頭很痛。
 
       「我說,妳都不會覺得妳自己這樣很自私嗎?」
 
       「埃絲黛那個孩子......一直都想照顧妳,但是妳卻想把她忘記、想把最後一點與她之間的聯繫都抹消掉,如果她知道妳這樣對待她跟妳之間的回憶又會做何感想?」藍莓對著幻雪以些許嚴厲的語氣說著。
 
       「自私。」幻雪沒有反駁,臉上依然平靜,早就知道自己很自私這件事。
 
       「她不會知道的.......」臉上表現得有些落寞的樣子,幻雪已經見過太多也做過太多次了。
 
       「而且回憶還在......」邊說著,幻雪看向放在床上的日記本,裡面記載著所有跟埃絲黛的回憶。
 
       「......妳知道我為什麼會只是把她留下來,而不是燒了或是埋了嗎?」藍莓說到這裡,仍沒有鬆開幻雪持刀的那隻手。
 
       「因為,我選擇相信她有一天還會回來,我相信希望並沒有遺棄我們。只要這樣的信念一直持續下去,就會有奇蹟降臨。」
 
       「如果那一天真的來了,妳卻只能靠著筆記本去回想那些對妳來說可能已經很陌生的事情,但對她的情感卻回不來的話,不是很可惜的事情嗎?」
 
       「埃絲黛不在了,我也一樣很難過啊,她是為了跟我在一起才跟著當義勇軍的,她出事了我的自責更不會比妳少,但是對我來說,現在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讓她繼續活在我的心裡,然後跟大家一起搞定塞壬那個惹出這些鳥事的王八瘟疫,再繼續等待能夠把埃絲黛帶回來的機會。」
 
       「妳願意相信我嗎,幻雪?」藍莓對著幻雪說著自己的想法。
 
       幻雪抬頭靜靜的聽著藍莓說的話,臉上依然是那平靜的表情,在藍莓講完後輕輕地點頭,雖然看起來像是相信著對方,但實際上並沒有表現出來的是......他沒有相信著對方,沒有相信著那份奇蹟存在,在她趨於永恆的時間裡,不缺這段時間,他可以等待,也願意等待.......但希望這次.......不會是跟之前一樣永恆的等待。
 
       「對,就是這樣,好孩子,刀子太危險了,不要亂來。」藍莓發現幻雪讓步之後,才半哄著要把那把刀子撈到自己手裡。
 
       「總之呢,那孩子生前最擔心的就是妳,所以在那天到來之前,我會暫時代替她來照顧妳的。」藍莓苦笑了一下,「畢竟我們現在也算是相依為命了呢。」
 
       幻雪也聽話的鬆開我著刀子的手,讓刀子可以被藍莓拿走,輕輕地點頭,雖然自身本就不需要被照顧,但同樣……沒有拒絕對方的好意。
 
       伸出手把放置在附近的日記本抱到懷中,身上的鮮血並沒有汙染上去,臉上又變成了疲倦的樣子,安靜的沒有要說任何話。
 
       在藍莓看來,幻雪又靜靜的縮回自己的小世界,但也沒有說什麼,只是當一個陪伴者,拍拍她的肩膀,「寂寞的話,要不要一起來我的房間住?」
 
       「好。」輕輕地點頭,想著並非寂寞,而是埃絲黛的身體在藍莓的房間,這樣就可以在她身邊等待了。
 
       沒有打算收拾房間的血跡,也沒有要處理身上染血的衣服,直接起身跟著藍莓來到她房間。
 
       為了不讓血跡沾染到藍莓的房間,用了些魔法把自己的身子清理乾淨,衣服則直接被當成廢棄品丟去,豪不在意藍莓在一旁看著,自顧自地換上新衣服。
 
       幻雪坐到埃絲黛玻璃棺的旁邊,看著睡去的對方,發起呆來。
 
       晚安了,埃絲黛,等有精神後,請一定要醒來,還有人在等著你……
 
       就這樣,藍莓的房間原本發呆的小室友陷入長眠,新的室友取代了這個位置,等待著長眠的人醒過來……


字數:2060
結果寫得比我想的還要多,剛好可以拆成兩篇,只是依然寫的慘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3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夜幻想
是刀子

12-31 17:49

幻飛雪
只是剛好被刀子刺中沒辦法(?12-31 17:56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好驚恐.....還好有藍莓........QQ....

06-09 1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13256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埃絲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