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1 10月秋番 期末報告排行榜

河合艾梅莉 | 2021-12-30 08:44:01 | 巴幣 2254 | 人氣 1216

大家好,我是河合艾梅莉。
又到了我們愉快的新番期末報告時間ヽ(*゚ω゚)ノ
秋番老樣子是可圈可點,但優秀的作品還是占大多數,因此這季看的還滿開心的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就來看看今年的最後,秋番的期末整理吧!(ノ)`ω´(ヾ)

【以下排行榜為艾梅莉的主觀喜好、文中一切僅供參考】

***總之以下暴雷,不喜誤入***



【第1名、結城友奈是勇者 大滿開之章】

正如期中報告所提到的,這部完全是勇者友奈系列的粉絲向作品,沒有看過前面系列的人肯定是完全看不懂吧XD
不過對於喜歡這系列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很滿足,最後也好好交代了這個世界觀的結局,真的很高興。
雖然有人會覺得整片像是各種系列東拼西湊的,我想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吧,最起碼這點我是可以接受的。
然後最後的最後,突然覺得園子有夠帥,我決定要入園子股了!園子宗主萬歲!(´∩ω∩`)



【第2名、白沙的水族館(半年番後半段)】
這部前12話和後到24話是區別滿明顯的作品,有點類似"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那種感覺的操作,不過並不會顯得突兀,還是能接受這樣的發展。
比起前半季來說我覺得後半季的角色變多了互動起來還更有趣,但是就變得有點像日劇的感覺,有點神奇。
雖然最後結局,「我出國了我又回來了」這種奇怪的尾聲,不過我還是要把風花吸好吸滿~



【第3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後半季】
每個禮拜一吃午餐最期待的就是無職,現在播完了我的午餐時間該何去何從(´;ω;`)
最後能看到和小火龍修幹覺得滿開心的,雖然人跑了((((;´・ω・`)))不過聽說回來就會變成噴火龍了,期待一下
傑尼龜感覺也算處理好了,看起來接下來是妙蛙種子的劇情,不知道動畫還有沒有下一季啊
洛琪希=傑尼龜
希露菲=妙蛙種子
艾莉絲=小火龍



【第4名、大正處女御伽話】

每個禮拜六午餐配料,播完了我以後該(ry
甜死人不償命,最後能看到小夕穿大正的袴和靴子深感滿足,與姬友相處也香香的(・∀・)
雖然大正時代很和平,但是卻有關東大地震這個天然災害,也是很少看到有作品把這個寫進去的,果然地震很可怕呢(´ºωº`)



【第5名、陰陽眼見子】
後面紗必死有點少略感可惜,不過整體劇情走向倒是驚艷到我。
有種,哇!居然!怎麼會這樣!的感覺,很有趣,所以又讓她上升了一點名次(*´∀`*)



【第6名、月與萊卡與吸血公主】
還好最後是HappyEnding,其實一直很擔心這個結局會慘,伊琳娜被殺之類的。
兩人都成功飛向宇宙又歸返最後還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美國方的第二季製作(?



【第7名、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明明左右都是奶子,最後偏偏要選一個扁奶的小老師,我對月夜淚真是太失望了。
塔爾朵一個被迫成為用過即扔的電池,那幕實在太心痛...
本來還想說動畫看完要去買小說來補,看來現在也不必了。



【第8名、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雖然這部片名有慢活,其實內容根本一點也不慢活,雷德有夠忙的,忙死了(´・ω・`)
那些有的沒的「加護」真的是這故事的亂源,這種設定增添了劇情的可看性也是真的。
最後,莉特的奶子實在是太棒了,好想和莉特瘋狂做菜ლ(◉◞౪◟◉ )ლ



【第9名、86-不存在的戰區-後半季】

雖然說是為了質量,但是一直停停播播的觀感真的很差。
而且到最後女主角蕾娜才終於出來救場,不對這季女主角應該是那個ㄌㄌ才對,真是讓人遺憾。
另外基情四射的畫面又變多了,不蘇胡(╬☉д⊙)



【第10名、前輩有夠煩】

雖然雙葉和武田這對很甜,但是我更喜歡櫻井和蒼太這對啊~又香又甜
櫻井的奶子真是太棒了,可惡想揉ლ(•ω •ლ)



【第11名、古見同學有社交障礙】
原本以為是太過無厘頭的故事,沒想到古見的表現比期中預期來的好,除了精良的製作組加持外,劇情也掌握得很自然。
很好看的一部!,期待二期!(*°ω°*ฅ)*



【第12名、星期一的豐滿 第二季】
用前髮醬的婚禮當作本季結束,整季都有前髮醬可以舔真的超舒服的‹‹\(´ω` )/››‹‹\(  ´)/››‹‹\( ´ω`)/››



【第13名、橘色榮耀!】
等等、這明明是打冰上曲棍球,截的圖為什麼是沙灘排球!?
啊斯~這是一部很棒的沙灘排球動畫啊!奶子奶子奶子
看下來只有最後對上釧路白雪有打球的片段而已,其他都咻咻咻一下就帶過了(?
比較著重在角色心理層面的描述呢,總是算是意外好評的原創作品!



【第14名、宿命迴響:命運節拍】
這個結局應該算是BedEnding吧,先是萊尼被回憶殺開大絕,殘存了巨人
然後最終磔人雖然沒掛但是冷藏(應該是這樣?)命運變成安娜的奏者
雖然最後很感人,但是過程札甘到底想衝啥小我還是看不太懂(´・_・`)



【第15名、異世界食堂 第二季】
安定的食堂,配飯好動畫。



【第16名、SELECTION PROJECT】
第10~11話全員落選然後要東山再起所以街頭表演那段我覺得是本出劇的高潮,讓我對這部觀感變好的2話。
可是12~13話的演出又很莫名,鈴音在那邊忽然昏倒沒辦法演出,最後眾人祈禱她醒來,有夠奇怪的操作。



【第17名、狂熱深淵-迷失的孩子】
算是另類的RE0系列吧,從薇拉隊長可以回溯開始總算有點看懂這部想演什麼了。
後來薇拉隊長也把回溯的能力交給時雨,總之就是一連串一直重來迴避危機達成目的的內容...
說真的整個鋪排還滿讓人茫然的。



【第18名、四季櫻】
每話每話都有種莫名跳躍式的不銜接,每次都還要切回去看上一話是不是有東西漏看了。
第7話整話從頭繃到尾,非常可怕,所幸第8話之後又恢復正常。
後段不管是眼鏡學長的母親還是逢花的父親,全都是鬼...
明神家高層老早就被鬼滲透了吧,這什麼奇葩的劇情。



【第19名、加油吧同期醬】
太短了,每次講沒兩句話就進ED,根本不知道看了什麼



【第20名、Muv-Luv Alternative】
人類終究只會打人類,不管在哪個戰線到頭來還是一樣。
可是啊,這個路線除了第1話以外就完全沒有BETA出場是怎麼回事啦,我想看BETA吃人啊,爛欸。
感覺這作者應該很反美,劇中各種諷刺美國的橋段
我還是去重溫死亡黑標來安撫我受傷的心靈,人家雖然和史塔西在內鬥,起碼BETA都有好好工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86的話, 保育員有買小說, 老宅女覺得故事刻劃的很好呀![e12]
2021-12-30 21:12:17
河合艾梅莉
雖然我們看原作,但動畫上我也覺得故事不錯啦,不過就是一直停播很那個...[e20]
2021-12-30 23:30:47
ソケノ‧諾
總是會挑特別吸引人注意的畫面,艾梅莉好認真推銷(?) wwww
2021-12-30 22:57:58
河合艾梅莉
為了吸引點閱率,這點努力是必要的!嘿嘿嘿(`・д・ノノ゙☆パチパチ
2021-12-30 23:31:41
木塘
你每部都看嗎?
2021-12-31 12:19:43
河合艾梅莉
我有列出來的就是我有追的
沒看的我就不會列了(・∀・)
2021-12-31 14:56:14
Gcat
《宿命迴響:命運節拍》的名次會往下掉 老實說真的不意外
雖然音樂上是算不錯 但是劇情在後面三集就開始"走鐘"了
劇情太過跳躍 跳到我都有些懷疑我是不是有漏看的劇情了
而反派的目的我也是有些有看沒有懂
(你說你這是為了拯救世界 真不好意思~我還真不懂為何這樣可以拯救世界ww)

再來 這就是我去了解的猜測以及自己的看法了
在劇情上為何後面會變成這樣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這部動畫是比較偏遊戲宣傳向的動畫
所以後面的劇情才會有些奇怪
後面11 12集出來的角色 除了是串場的目的
也被人戲稱 這是官方在展現卡池的時候ww
(說個題外話 如果我有玩這個手遊 初始角色我還挺希望可以拿到胡桃鉗的呢
不僅造型上我很喜歡 動畫中一開口 我就喜歡上這個角色了~)

最後 是關於最後面安娜變成奏者的這個部分
因為這部分感覺是官方給的開放性結局 因此我講的只是我的臆測
原本我也是以為是安娜變成了命運這個奏者
但是看安娜好像是穿著交響樂團指揮者的服裝
再加上劇情對於哈爾莫妮亞礦石的設定
對於最後一幕安娜變成命運的地方 我是猜測:

因為安娜當時是講了珂賽特和命運的名字
因此應該只是表示她們兩個活在安娜的心中
二來 只是為了能夠銜接以及符合手遊中命運的樣子而已~~
2022-01-01 00:28:11
河合艾梅莉
老實說我真的看不懂後面幾畫在幹嘛,搞得很磅礡好像很厲害卻又不明所以,經你這一番解析總算是知道都是宣傳遊戲害的

看來Gcat 該完手游了,搞不好首刷十連抽出胡桃鉗!

嘛,我也是希望安娜最後能和命運繼續在一起啦
2022-01-01 16:39:03
西子灣溺水鱷
大填坑之章本身的題材內容以及腳色就很偏粉絲向,五組願意把它動畫化已經很不容易了。但就以一季動畫來說還是差點意思,可惜了《結友勇》本身很完善的世界觀
2022-01-01 02:12:41
河合艾梅莉
感恩五組讚嘆五組,我已心滿意足了(*´∀`*)
2022-01-01 16:34: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