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書語】凡人難免失敗,轉念為成功埋下種子「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12-30 01:27:25│巴幣:78│人氣:153

〈接受失敗〉

  你是否曾經注意到,那些心懷悔恨者,對於自己在人生上的虧欠總是無所作為?他們持續讓自己扮演毀滅者。
  只要我們的道德教條繼續放任他們那具掠奪性的多愁善感,他們就可以一輩子這樣下去。

  重點在於:懊悔會讓人憂鬱、沉重、負面。這種情緒會摧毀人的能力,讓他們無法順利施展自己的力量。
  就此點來看,懊悔是純粹的惡。當懊悔帶來的陰鬱只是為了自我滿足,當懊悔誘發的歉意只是出於自虐,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去容忍。

  因此,我們應該學習接受錯誤。錯誤總會發生。讓我們以嶄新的態度來面對,並觀察這猶如奇蹟般地改變。


  她的眼神總是充滿悲傷。她的心中埋藏著一股罪惡感,而這些罪時不時地戳刺著她的良心。愧疚感的喧囂,讓她迷失了自己,導致更常犯下錯誤。

  在這樣的生活方式下,只會誘發瘋狂與接連不斷的錯誤。可怕的錯誤引發其他的錯誤。罪惡感啃蝕著我們。認定所有不幸是一種懲罰的我們,捨棄了自己的勇氣與力量。

  然而,有一件事是不容質疑的:當你為了自己做的某件事而感到羞恥時,你就無法做出有效的改變。
  那些暗自認為自己高人一等的人們,總是在錯誤發生時,被鋪天蓋地而來的悔恨淹沒。然而,我們其餘人都知道,錯誤經常發生。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出錯──在耐心地去修正錯誤。

  地獄就存在人的回憶裡。在那個反覆煎熬著悔恨的情緒漩渦裡,因為自己沒有付諸行動的悔恨,往往比做錯事所造成的痛苦來得濃烈。因為無論結果為何,勇往直前的衝勁在某種程度上,也能給予我們保護。

  眼前的錯誤已經夠讓人心煩的,我們又何苦要將過去的悲痛強加在自己身上?儘管如此,每當我們開始因為煩惱而充滿悔恨時,我們就是這樣對待自己的。
  有些人背負著半個世紀的重量而活,並為了這些重擔咒罵著每一天。那些將時間浪費在譴責自身衝動的人們,從每一次的困境中蒐集起苦澀的果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2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自私的藝術|接受失敗|多愁善感|純粹的惡|自我滿足|修正錯誤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蘇家立
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就能一步步離成功越來越近:我個人就是如此,慢慢找到自己的定位

12-30 0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D-Ed』生殺辱罰... 後一篇:『速食彥祖』人生就是不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