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尋覓-END

森璟 | 2021-12-29 21:44:06 | 巴幣 114 | 人氣 302

連載中尋覓(完結)
資料夾簡介
三種遺憾,我想我已經迷失在這一段旅程中。 用著混沌的腦袋,尋找著最終的歸宿。

我不懂張雅婷為什麼整路都帶著神秘微笑,我只當她是在看我笑話,她一定覺得我莫名其妙亂發脾氣的舉動超級愚蠢。

一直到我把車停在她公寓門口,我們才對上彼此的視線。

「到家了。」我說。

「嗯,謝謝妳。」她點點頭,拿了自己的包包後就解開安全帶,她這一系列動作讓我越看心裡越悶,我希望她可以多說點什麼,可是她似乎沒有這個意思。

我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心情,一半也是有點愛面子無法開口,就這樣默默的看著她。

她正準備打開車門的前一刻忽然停下動作,把手收了回來。

「許家瑋。」她帶著笑意看向我。

「幹嘛?」我疑惑的問。

她傾身靠向我,迅速在我臉上留下一個吻。

「不要生氣了,脾氣總是這麼火爆很傷身體耶!」她笑著說。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我愣愣的看著她,嘴巴還震驚得忘記合起來。

我的心跳簡直就像要衝出胸口般的澎湃,而她就這麼放任我一個人小鹿亂撞的逕自下車走進公寓,望著她的背影直至她身影消失在我視線中,我緩緩用雙手貼住自己熱燙的臉頰,羞得緊閉雙眼喃喃自語:「討厭死了......」






在趙凱茵順利生下小花兒的一周後我和張雅婷來到月子中心探望她。

小花兒是個健康的胖寶寶,抱在懷裡不哭也不鬧,不像許家豪的小孩,讓我抱個一分鐘就哭得像我要殺了他一樣。

「她夠格當我乾女兒。」把小花兒抱還給趙凱茵的老公後我比出大拇指給了認證。

「妳的標準是什麼啊?」趙凱茵問。

「不哭不鬧不拉不吐。」

「那只是她現在想睡覺的關係吧......」張雅婷傻了眼的說。

「她哭鬧的話怎麼辦?」趙凱茵的老公-賴誠弘笑著問。

「反正我給的認證,我隨時有權利收回。」我聳了肩。

「許家瑋,妳真的很欠扁!」張雅婷一如往常用她的拳頭教訓我,我已經習慣了。

「算了,家瑋本來就是這種個性......」趙凱茵已經放棄跟我理論了,揉了揉太陽穴說。

「真虧妳能忍受家瑋啊。」賴誠弘對張雅婷投以欽佩的眼光。

「沒錯。」趙凱茵也認同的點了頭。

這下我不開心了,我指著他們兩個說:「喂喂喂!你們現在是怎樣?一個個胳膊往外彎都沒有半點仁義道德是不是?」

「這裡就妳最沒資格談仁義道德!」張雅婷毫不留情揪住我的耳朵狠狠扯了一下。

「哇!」我摀著耳朵不敢置信的看著她,「我深深相信妳以後肯定會家暴我,我幾乎能看見未來了!」

「是的,妳沒看錯。」張雅婷溫柔的笑了一下,隨後大變臉的用包租婆的表情揍了我兩拳,「我生來就是為了要家暴妳。」

「終於有人能制住家瑋了。」趙凱茵將雙手放在胸前感到欣慰的說。

「妳什麼意思!」我再次指著趙凱茵問。

「怎樣!怎樣!」張雅婷直接握住我的手指把我的手掰了下來。

我也不甘示弱的就用被抓住的食指怒摳她的手心,同時無賴的挺起胸膛頂了回去,「怎樣!怎樣啊!」

「噁心死了許家瑋!」張雅婷立刻放開我的手,露出嫌棄的眼神說。「超幼稚的。」

「還不是妳先的!」我哼了一聲。

「在人家面前吵架都不會丟臉的喔?」張雅婷維持同樣的表情說。

「我什麼面向他們沒看過?」我拍拍賴誠弘的手臂,再用下巴指了指趙凱茵,「他們都很習慣啊。」

「......」他們夫妻倆很有默契的保持沉默。

「不要玩了!不然我就幫妳磨臉皮!」

「喔。」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退了一步,警戒的看著她的一舉一動。

「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這一幕,真是太難得了。」賴誠弘都快把張雅婷當神拜了。

趙凱茵更說:「家瑋,我相信老天爺讓妳們再次相遇是有原因的,妳該降服了。」

「把我講得像個妖魔鬼怪一樣。」我怒地呸了一聲。

「真是的,這麼愛找人吵架!」張雅婷受不了的說。

「我哪有!」我也立刻反駁。

「別吵!不要在這裡打擾人家了,我們回去了!」張雅婷用凌厲的眼神促使我閉上嘴巴,我撇撇嘴,最終還是閉嘴了。

在夫妻倆充滿關愛的眼神下我被張雅婷帶出月子中心,回到車上我忍不住抱怨:「妳什麼時候才可以對我溫柔一點啊?」

「我什麼時候對妳溫柔過?」張雅婷笑了一下。

「我十八歲生日那天躺在妳腿上,妳就很溫柔的撫摸我的臉啊。」

「那時候年少無知,現在我知道那樣是治不了妳的。」

「是怎樣?我真的很不好嗎?」這真的讓我走心了,我忍不住皺著眉問,「那天妳親完我的臉頰之後也沒什麼改變,好像妳根本沒親過一樣。妳有喜歡我嗎?有嗎?」

「我當然喜歡妳啊。」

「真的嗎.....?」我充滿懷疑。

「就算高中畢業後我們沒有分開,我也會像這樣對待妳的吧。」

「為什麼?」

她思考了一下,最後還是搖了搖頭說:「我也不知道,但我們兩個一直都是這樣吵吵鬧鬧,不是嗎?」

「是沒錯,可是這樣一點情侶的感覺都沒有。」我依舊不滿意的說。

「那妳到底想怎樣?」

「我可以再往前一步了嗎?」我傾身靠向她,用眼神徵求她的同意。

我想她似乎也和我一樣緊張,她盯著我的雙眼,像是在確認什麼似的,直到最後都沒有推開我。

此時此刻時間似乎為我們慢了下來,我聽見自己緊張的心跳,當我們之間的距離近到她的氣息直接噴灑在我臉上,我的胸口瞬間緊縮了一下,攀在椅背上的手也因我慌亂的情緒而更用力的緊抓著。

我知道我這一吻下去代表什麼,眼前的人不是在酒吧相遇的陌生人,也不是那些自願成為許家瑋床伴的女人。

她是我這些年來最念念不忘,也是第一個讓我體會愛情有酸甜苦辣的人。

我們之間的初吻就在我的渴求下促成了,我沒有更深入,只是閉上雙眼貼著她柔軟的唇瓣感受她的溫度。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心動的感覺了,張雅婷卻能讓我在人生中為她心動過兩次。

因為那些女孩而改變的許家瑋,在與張雅婷重逢後又變回了原本的許家瑋。






溫庭萱的婚禮被我忘得一乾二淨,只因為早上醒來張雅婷說她想去海邊走走。

我們赤腳踩著沙灘,像孩子般用塑膠桶堆著沙堡,推倒對方的城堡後追著對方打,跑累了就停下來看著白浪一波一波打在腳邊,我撿了個貝殼放在她手心,結果探出頭的小寄居蟹讓我們同時尖叫出來又小心翼翼的將牠放回沙灘。

我甚至忘了和她在這裡留下照片紀念我們,因為我只顧著看她帶笑的側臉、只顧著牽她的手,忘了口袋裡的手機。

張雅婷回來不過幾個月就已經奪走了我全部的心思。

車內的香氛是她最愛的白麝香,當她坦白告訴我其實自己不喜歡菸味後我便把車開去做了清潔,還求老闆一定要幫我把車內殘餘的菸味徹底去除。

我也知道是因為她清楚我原本的模樣才會這樣不厭其煩的叮嚀我,希望我改掉所有這些年來累積的壞習慣。

我不想辜負她。






她在浴室架上擺了我的牙刷。

我偷用了她的高級口紅被她一眼識破賞了幾拳。

她的書櫃裡有個角落專門用來放我這些年來出過的所有書籍。

我在她挑選出門逛街的衣服時淘汰她那些會露出乳溝的上衣,她氣得指著我說我有雙重表準,我聳了肩回了句我也只有這麼騷包的衣服,結果在大熱天硬是被套了厚外套被她拎出門。

她習慣抱著我睡,好幾次我夢見自己掉進水裡,結果醒來後看見枕在我胸口的她流了一攤口水浸濕我的睡衣。

我在她穿著短裙準備出門前伸手竄進裙裡偷摸了她充滿彈性的臀部,被她狠狠抓住手扭了一下,最終貼了一個禮拜的撒隆巴斯。

她在我沒有留下過夜的那些夜晚在玄關抱著我許久,我們沒有說話,只是用擁抱來訴說分開的每一刻都覺得不捨。

我再次讓爸媽失望了,但這次他們說沒有心力再和我爭吵了,要我為自己選擇的道路負責。

她陪我到阿志的塔位前,在我又忍不住流下淚時默默替我抹去了淚水。

我夢見阿志站在遠方對我燦爛的笑,就在我和張雅婷去看他的那一天。



她的店開張了,我自願穿上吉祥物的服裝在門口招呼客人,幾次都忍住想踢飛小朋友的衝動,直到拿下頭套的那瞬間,我覺得自己幾乎就快成仙了。

「家瑋,辛苦囉。」只剩我和她的店裡,她倒了杯水給我,從後環抱住我的脖子,靠在我身上跟我撒嬌。

「請個工讀,工資我出。」我幾近虛脫的說。

「知道了啦。」她笑得開心,往我臉頰送了個香吻。「還好有妳幫我招呼客人和小朋友,那些家長都很喜歡妳耶。」

「是喜歡這隻北極熊吧?」我指著放在隔壁椅子上的北極熊頭套說。

「嗯......也要裡面的人討喜人家才會喜歡上它啊!」

「好吧。」我點點頭,很輕易就被她給說服了。

「我把店收一收,我們趕快回家吧!」

「嗯。」

我就坐在店裡看著她關掉收銀機和一些設備,心裡很替她高興,她終於達成了自己最大的目標,我也慶幸自己能夠在她身邊陪她經歷這一切。

我準備了一份禮物送給她。

我們牽著手漫步在街上,從店裡回到她家只有五分鐘的路程,但我們總是很享受這寧靜的五分鐘。

「雅婷。」

「嗯?」

「我有個東西要送給妳。」我把手中的紙提袋遞給她,在她接過後笑著說:「拿出來看看。」

「又不是什麼特別節日,怎麼突然送東西啊?」她輕笑,雖是這麼說,但她還是很期待的將裡頭的東西拿了出來。是一本書。「尋覓?」

「這本書只送給妳,這世上就這麼一本。」

「什麼啊許家瑋......」

「看完後妳就知道了,我把想對妳說的話都寫在最後了。」我微微一笑,賣了關子給她。

「我可以偷看嗎?」她抬頭兩眼發光期待的問。

「那是妳的權利。」我聳了肩表示不在意,她也很快地將書翻到故事的最後一頁,偷瞄了一眼結尾內容。

她一手摀住嘴,很快地紅了眼眶,抿著唇弱弱地搥了下我的手臂。





※妳是我最終的歸宿。



---------------------------------------
《尋覓》正文到這邊結束啦!感謝一路看到現在的讀者大大們,阿森真的感激不盡!
除了正文之外有一篇以張雅婷視角寫成的打賞番外,交代了家瑋與雅婷在正文之後的生活,不過我只有發佈在POPO,價格是3000PO幣,大約為台幣30元左右,如果你喜歡《尋覓》,歡迎在你能力範圍內給予支持唷!(不強迫各位購買!)

創作回應

欹嵐
完結了嗷嗷嗷
終於被降伏!(?
2021-12-30 13:51:39
森璟
兩位女人的閨房外都貼符咒嗎XD
2021-12-31 17:36:49
小八
好開心看到完結了~
趕快跟大家說看番外不會後悔,好甜啊我直接在跨年前吃到滿嘴的糖,看到雅婷瘋狂揍家瑋完全可以安心睡覺了(っ>ω・)つ)o゚)∵
2021-12-30 21:50:50
森璟
感謝小八一直以來的支持~希望家瑋跟雅婷帶給你的快樂可以一直延續到新的一年XD
2021-12-31 17:38: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