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007 練習

肥宅鯊J shark | 2021-12-29 14:15:19 | 巴幣 1074 | 人氣 328


  「讓他們練習魔力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克里絲達看著魔女的文件忍不住思考。

  學習魔力是魔法師、武術家都會做的事情,只是走的道路不一樣。

  武術家主要走的是魔力變化,基本的利用魔力來纏繞住身體藉此增加攻擊力、防禦力或速度等等,這是最基本的用法。再更高階就是讓魔力變化成武器、利用魔力進行感知等等。

  魔法師則是較為專注在控制魔力進行編制魔法,沒有學太多的魔力變化,因為光是使用魔法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魔武雙修才會是一件稀少的事。

  要能夠一邊使用魔法一邊近距離戰鬥,基本上就是一個人在做兩件事情,對精神上的負擔很大。

  面對不知道的情況就去問問德蒂凱炫或是瑟莉卡吧,他們是在我之上的前輩,而且兩個人都是魔武雙修。

  我帶著文件走向瑟莉卡的房間,剛好兩人都在房間內,經過允許後就進入房間。

  「為什麼要讓我學習魔武雙修呢?」我好奇地詢問。

  兩人互看一眼後露出尷尬的笑容,順先開口的是德蒂凱炫,「其實我們本來沒有要讓妳魔武雙修的。」

  「本來沒有?」我疑惑地看著他們。

  「我們當初的目標是讓妳能放下仇恨就好,結果妳拼命地學習,同時學習武術和魔法,擔心妳走火入魔,我們只好介入訓練,陰錯陽差下才變成魔武雙修。」德蒂凱炫道出事實,原來是以前的我太過拼命導致而成的,畢竟當時的我只想著復仇,如果沒有力量什麼都辦不到。

  「在武術以及魔法的層面上,妳是有一點天份沒錯,只是妳的執念太深加強那股力量,如果後續我們沒有想辦法分散妳的注意力的話,不知道會變成怎樣。」聽到瑟莉卡說的我只能尷尬地笑,沒想到自己強到那種地步,還以為自己是因為不停學習才那麼強。

  「妳來找我們應該不是想談以前的事吧?」德蒂凱炫看出來我想問的問題後,我遞出文件給德蒂凱炫看,而瑟莉卡則是裝作沒看見不再理會我。

  「原來是想問這個。」德蒂凱炫笑笑地看著文件,「妳就自己決定吧,這是妳的小隊,而妳是隊長,妳有權決定一切。」

  雖然德蒂凱炫那麼說,但我還是不太放心。

  「相信妳自己,妳早就不同以往。」德蒂凱炫笑笑地看著我,「當妳對著魔女能夠盡可能保持平靜的心態面對他們的時候,我相信妳所有的判斷。」

  自己面對魔女只是盡可能平靜而已,我能夠一直保持下去嗎?但既然德蒂凱炫相信我,我就相信我自己選擇的道路吧。

  ~★~

  這幾天的訓練讓克里絲達確定好方向,安排好四個魔女的訓練清單,首先就是體能部分以及魔力部分。

  在克里絲達的學習過程中,魔力為根,沒有學習好魔力難以進入下一階段。

  在教他們如何使用魔力後過了幾天,第一個成功的是活力魔女,正常來說,學習魔力可能就要花一個月,她卻在幾天內就成功,除開有可能是魔女的影響,另一個就是大概她十分有天份。

  目前活力魔女只能夠稍微控制魔力而已,克里絲達打算開始教她其他的魔力變化,首先就是能夠完全自由控制魔力,現在不過是可以湧出魔力罷了,要練到能夠自由控制魔力流動,才能夠更進一步。

  第二個成功的是鯊魚魔女,曾經就有實驗證明,亞人在學習魔力方面本來就會快人類許多,雖然不知道鯊魚魔女是不是真正的亞人,但在可能是的情況下,她學會是很正常的事情。

  鯊魚魔女還有一個改變,就是她願意出來了,只是到訓練場她會一直伴隨在克里絲達左右,不願意離開太遠的距離,這點讓克里絲達有點困擾,訓練鯊魚魔女體能就變得困難許多,只能夠讓她慢慢改變而已。

  鯊魚魔女的個性讓她不太敢跟其他魔女接觸,也只聽克里絲達的話而已。

  酒鬼魔女和治癒魔女並不順利,酒鬼魔女要學的是武術家方面,然而她連感受自己體內的魔力都有困難,就算用酒當吸引力還是不太行,估計就是沒有天份。

  治癒魔女好一點,至少她能夠感受到體內的魔力並稍稍控制,只不過還不夠,這樣的程度什麼都辦不到。而治癒魔女的魔力主要是草屬性並且有強大治癒效果,搞不好讓她學習魔法會有不同的結果,只是…讓魔女學會魔法這件事很危險。

  魔女本身就會魔法,如果還學習其他的魔法的話,危險程度會直接上升,而這不是擔心顧慮而已,曾經出現過魔女會使用其他的魔法,讓追捕行動變得困難許多,除了要擔心原來的固有魔法,還需要擔心她會什麼魔法。

  對於要不要讓鯊魚魔女以及治癒魔女學習魔法還要再看看,就算不讓他們學習魔法,他們還是有自己的魔法,不需要過度擔心魔法的問題。

  至少先訓練他們能利用魔力防禦好了。

  「過一個禮拜而已,你們沒什麼成長是正常的,活力魔女和鯊魚魔女是特例。」克里絲達說的話讓治癒魔女感到放心許多,還以為自己是異常的,原來異常的是活力魔女。

  此時的活力魔女應該要練習控制魔力流動,但她沒有好好照我說的學,而是正在練習將魔力纏繞在身上,不過這些都是基本技巧,所以先學何者都無所謂。但是她沒辦法長時間維持,魔力很快就會消散,原因自然就是控制力不夠。

  「我怎麼了嗎?」活力魔女好奇地詢問,不知道是聽不懂特例還是只是想炫耀,應該是前者吧。

  「實戰一次看看就知道了。」克里絲達走到中間,「等等守衛喊開始的時候,妳就盡自己所學的向我攻過來,讓妳自己看看成長多少。」

  克里絲達擺出架勢面對活力魔女,活力魔女的眼中以為是要玩,馬上跳起來說好,克里絲達知道活力魔女不會認真應付,但至少能判斷她學會什麼。

  守衛看見這個場景有點遲疑,直到克里絲達說沒問題後才準備好說開始。

  守衛看著兩人,喊出開始的瞬間。

  活力魔女彷彿蓄力已久的彈簧一般衝出去,沒有依靠魔力,就是純粹的身體能力。

  克里絲達微微側過身,輕輕拍了一下活力魔女的手背,原本攻擊落空的活力魔女還想繼續攻擊,卻因為這一下導致身體平衡亂掉,直接撲倒在地,翻滾幾圈後才停下來。

  活力魔女見到這種狀況驚訝地張大嘴巴,隨即跳起來繼續發動攻擊。

  然而不管是動用多少力量或是試圖使用魔力加強攻擊和速度,都無法攻擊到克里絲達,讓活力魔女的攻擊逐漸亂掉,已經慢慢失去武術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胡亂地攻擊。

  「不要亂打,好好照我教的發動攻擊。」克里絲達忍不住說道,像她這樣胡亂攻擊根本是浪費力量,唯有一個優點就是攻擊不容易判斷。

  像活力魔女這種剛學武術的人,接下來會怎麼攻擊很容易推敲,但變成亂打以後,就很難判斷,會踢腿還是出拳呢?不過,沒辦法判斷又如何—太弱了。

  「這樣子是沒辦法成長的。」

  克里絲達在活力魔女出拳的瞬間,拉近距離、抓住她的手腕將她過肩摔,這一下並沒有對活力魔女造成傷害,反而是讓她眼神中冒出光芒興奮地看著克里絲達。

  「我想學這個!」

  「等到妳把我先教妳的學會後再說,就先到這邊吧,再繼續下去沒意義。」

  「那我會好好學的!」活力魔女大聲地應答,看起來是真的想學,不過學不學得起來就不好說了。

  「如果辦得到的話。」克里絲達不再理會活力魔女,而是看向其他魔女。

  「你們不用練到活力魔女這種程度,應該講你們也沒辦法,所以我不會強求,你們只需要專注於你們能達到的地方就好。」

  訓練如果都是同一套的話很難達到效果,每個人有不同的長處或是專長,尤其現在訓練的只有四個魔女,只要專注在他們各自的強項就好了。

  「再來的話…」克里絲達思考接下來要不要測驗一下鯊魚魔女,但想想還是算了,照她的性格應該是沒辦法。

  「繼續練習吧。」克里絲達只好繼續監督四個魔女的訓練過程,並適時改變一下清單。

  ~★~

  「克里絲達晚安,接受我的求婚吧!」剛回到家裡,那個壯碩的身影居然待在家裡,一看見我馬上又向我求婚。

  沒想到諾顗歐居然會在禮拜五提前到來,還進到家裡頭,而我的回答還是一樣。

  「很抱歉,我不打算求婚。」

  「那至少可以共用晚餐吧?」

  「難道你沒有其他事情好做嗎?」我忍不住開口,但諾顗歐的回答十分直接,就是想要跟我共用晚餐。

  「克里絲達不要站在門口,快點進來一起享用晚餐吧。」德蒂凱炫或許是聽到聲音才過來,我只好乖乖進餐廳。

  而我聞到餐廳的味道就發覺跟平常的味道不太一樣,看到廚師我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諾顗歐居然把皇宮的御用廚師帶來,看瑟莉卡吃得很開心的樣子,估計是這樣才答應的吧。

  「你會想要一起共用晚餐代表你有想要講其他事情吧?」吃到一半的時候我詢問坐在身旁的諾顗歐,平常他不會這樣,一定是有什麼除了求婚以外的事才對。

  「沒錯,我想邀請妳來看比賽!」諾顗歐大聲地回答我,完全不管這裡是餐桌,他的禮儀課到底有沒有修過…

  我忍不住回想最近是有什麼活動嗎?但仔細想想,帝國本來就很愛辦各式各樣的比賽,所以我不知道也是很合理。

  畢竟比賽是最好分辨實力的其中一個辦法,同時比賽可以帶來人潮、錢潮藉此促進經濟,所以帝國自然而然喜歡各式各樣的比賽。

  比賽完後,實力強的人能夠獲得好的待遇,同時比賽的主辦方能夠獲得一個實力強的人,這也就是帝國為什麼能成長茁壯的原因之一。

  不設限、不歧視,所有人都可以參加測驗、比賽等等能證明自己實力的方式,藉此獲得翻身的機會。

  「這次是武打比賽!不禁讓人想到我們當初火熱的碰撞呢!」

  「沒有什麼火熱的碰撞,不過就是你單方面地纏著我要求決鬥一場,結果幾招之內就分出勝負。」我忍不住回想那時候諾顗歐一直纏著我的畫面,一直想跟我對決,我不禁後悔當時讓他一直騷擾會不會更好一點。

  「當時的妳真的很強呢,大概是整個年級…不,搞不好當時就是整個學院最強的。」諾顗歐露出淺笑,認真地看著我,我忍不住把頭別開,為什麼有點心動臉紅的感覺。

  除開自己不常跟男性來往以外,就是諾顗歐本身就蠻帥的,不可以、不可以,我還有很多事要做,還不想結婚。

  「那要不要等等試看看呢?看看誰比較強?」突然提出餿主意的瑟莉卡帶著壞笑看著我,我則是不開心地看著她,她這樣提出來,諾顗歐一定會接受的。

  「好!久違地來碰撞吧!」諾顗歐露出愉悅的表情,將餐點快速吃光。

  當時諾顗歐輸之後,除了求婚,另一件事就是一直要求對決,但之後要忙A級魔法師的檢定還有發明魔法等等,克里絲達就沒有再多加理會。

  「我放棄溝通。」我慢慢地將美味的餐點吃下肚,想想有沒有辦法回絕好了。

  ~★~

  吃飽休息一段時間後,在諾顗歐不停地要求下,克里絲達只好帶著諾顗歐來到訓練場。規則只有不准下殺招而已。

  看著諾顗歐興奮的模樣,克里絲達有點無奈,如果不拿出相對應的實力的話可能會輸,畢竟諾顗歐同樣是A級。

  雖然諾顗歐並不會使用魔法,但他光是靠著魔力、技術以及力量等等,就拿下A級魔法師的頭銜。

  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評鑑就是魔法師,一切都是因為魔女,只有魔法師有辦法對付魔女而已。

  「雙方各就位。」為了讓戰鬥更簡化一點,諾顗歐和克里絲達都沒有穿上戰鬥服,而是普通的訓練服而已。

  克里絲達擺出架勢面對諾顗歐,是一貫的架勢。諾顗歐則是擺出準備向前衝的擒抱的姿勢,對克里絲達來說,第一下必定要躲開或是反擊。

  身形相差甚多的兩人打法完全不同,不會使用魔法的諾顗歐不可能維持中遠距離的戰鬥,想必會不斷逼迫克里絲達進入近身戰。克里絲達則是全能型的,雖然在力量上無法贏過諾顗歐,但一定會依靠其他方式。

  在德蒂凱炫喊出開始的瞬間,諾顗歐將魔力纏繞在腿上,那是火屬性以及土屬性的魔力,增強爆發力以及力量,一瞬間將兩人的距離拉近。

  克里絲達則是馬上編制魔法強化自己的速度。克里絲達選擇的魔法是屬於編制完成後輸入足夠的魔力就能發動,不需要一直輸出魔力,缺點就是有時效性,如果要強化就要再編制一次,不過好處就是能夠有更多心思在戰鬥上。

  克里絲達輕盈地避開後,馬上使用魔法發動攻擊,數顆火球從魔法陣中飛出襲向諾顗歐。

  諾顗歐沒有躲避,而是正面承受住,但克里絲達的表情沒有絲毫波動,使用火球不過是為了牽制諾顗歐的下個動作罷了。

  果不其然,諾顗歐身上纏繞著魔力形成護甲,是魔力的基本用法之一,武術家和魔法師都會學,目的就是為了防禦或是攻擊,只不過魔法師通常只學習防禦,身體不如人的魔法師學習攻擊的部分基本沒用。

  「我感受到妳的熱情了呢!」

  「…」克里絲達不想回話,隨後編制魔法,寒氣四溢,冰晶在空氣中彙集在一起,逐漸化為冰錐,隨後襲向諾顗歐。

  諾顗歐輕鬆躲開的同時向前衝,克里絲達馬上將魔力匯集在一起形成長棍,同時向前突刺。諾顗歐絲毫不避,直接用魔力纏繞住的拳頭硬碰硬。

  魔力的碰撞爆發出震波,克里絲達沒有拼力氣而是趕緊向後,諾顗歐沒有放棄這個機會,化為快拳拼命地向前突刺。

  在力量上略輸的克里絲達選擇運用速度抵抗,不停地躲開刺拳,同時警惕諾顗歐右手的重拳。克里絲達很想要找到空隙攻擊諾顗歐,但沒那麼簡單,諾顗歐很強,不會隨便露出空隙的,就算有,不代表那是安全的。

  「不攻擊嗎?」諾顗歐停下來笑笑地說道,他知道繼續追是不可能追到的。

  「不要以為露出空隙我就會發動攻擊。」

  克里絲達有察覺到諾顗歐的想法,如果被迫進入纏鬥的部分,自己肯定會輸的。力量、身高這些都導致克里絲達在近身戰的劣勢,但自己不會因為這些就輸的。

  「妳果然沒那麼好對付呢,所以我才會那麼喜歡妳。」明明是戰鬥中,諾顗歐就會莫名地說出奇怪的話,克里絲達不多加理會,而是直看著諾顗歐。

  「那接下來…」諾顗歐將魔力匯聚在手中,克里絲達馬上編制防禦魔法陣準備接下攻擊。

  諾顗歐對著空氣揮拳,魔力像是大砲一般向克里絲達襲來。是高難度的魔力變化之一,將魔力匯集在一起後,發動中距離攻擊,只不過要讓魔力不消散就非常困難,很少人會真的使用這招當作中距離攻擊,通常是近距離的必殺技之一。

  幸好克里絲達先使用魔法擋下,但不是擋下魔法就好,還有緊跟在後的諾顗歐。

  如果躲開,可能就會被諾顗歐追上,故此,克里絲達才會選擇防禦。

  諾顗歐快速地揮動雙拳打在魔法上,克里絲達難以避開,一避開可能就會被擊中,防禦的同時編制另一個魔法,諾顗歐卻不給機會。

  魔力再次彙集,火屬性魔力彷彿真正的火焰一般,踢出的一擊足以將牆壁摧毀,而克里絲達則是爆發出魔力強硬地接下來。

  諾顗歐隨即伸出手試圖抓住克里絲達,克里絲達同樣將魔力纏繞於手上,將試圖抓住她的手一次又一次拍掉,同時一直向後爭取空間。

  「諾顗歐比起以前好像強更多了呢。」在一旁的瑟莉卡忍不住說道。

  諾顗歐練就身材的同時,將技術盡可能學會,這也就是克里絲達為什麼那麼警惕,一旦被抓住,可能會面對無法抵抗的力量以及一連串的連技。

  只不過…

  「諾顗歐的個性還是太直了。」

  在諾顗歐抓住克里絲達肩膀的同時,克里絲達馬上纏繞魔力踢向諾顗歐的肚子,諾顗歐像是不動的柱子一般。

  「抓到了。」在諾顗歐露出微笑並要將克里絲達抓入自己絕對會贏的領域之中,克里絲達卻露出笑容。

  「確定是你抓到我嗎?」克里絲達露出的微笑讓諾顗歐感受到一陣威脅,隨後查看地上,地板上點點魔力彙集起來,不只是克里絲達的魔力,還有諾顗歐的魔力全都交互在一起,最後一個點則是諾顗歐的肚子上。

  魔法發動的瞬間,無數條線纏繞住諾顗歐,諾顗歐瞬間無法動彈。

  「要用那麼大的魔法果然很麻煩,我贏了。」克里絲達笑笑地看著諾顗歐,諾顗歐知道自己沒辦法短時間內掙脫,而在掙脫的期間克里絲達就可以準備好招式,不過不能下殺招,很難看到完全實力的克里絲達。

  「我輸了。」克里絲達聽到這句話後,揮揮手將魔法取消。

  「會魔法果然很強呢,不愧是我喜歡的女人。」

  「不要一直把那句話掛在嘴邊。」克里絲達對於諾顗歐一直把喜歡掛在嘴邊覺得有點無奈,但也不會真的很反感,「還有,是你太笨了,明明都發覺了還不阻止。」

  「我就是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諾顗歐絲毫不閃避的個性只能說不太好,但還是會有人喜歡。

  「結果就是輸了,面對戰鬥可不能這樣。」克里絲達忍不住念他幾句,諾顗歐倒是無所謂。

  「因為是妳所以沒關係。」諾顗歐的個性十分的直,這點讓克里絲達實在是難以討厭他。

  「如果是真的戰鬥,你可能就死了。」

  「妳沒有把這個當作真的戰鬥吧。」諾顗歐直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克里絲達明白他在說什麼。

  雖然一開始抱著要使用全部的力量才能夠對付諾顗歐,只不過自己沒辦法真的使用全部的力量,因為敵人並不是魔女。

  魔女是世界之惡,為了殺死他們,克里絲達願意使用全部的力量。

  「差不多要回王宮了吧,快點回去。要講的都講了,要打也陪你打了,應該沒有什麼繼續待的理由了吧。」

  「能跟妳戰鬥已經是讓我十分滿足的事情了,明天我會幫妳準備好另一個包廂等待妳到來。」諾顗歐知道克里絲達肯定不會想與自己同一個包廂,所以乾脆準備好另一個包廂,無奈的克里絲達只好同意,並等待諾顗歐換好衣服後,到門口送他離開。
-----
之前就寫好了,但是忘記發

創作回應

胖雪豹
魔女現場實習教學(X)
2021-12-29 18:15:46
肥宅鯊J shark
不可以色色
2021-12-29 18:32:01
包裝精美的繪渣
魔武雙修聽起來簡直萬能阿
2021-12-31 10:26:48
肥宅鯊J shark
畢竟是同時修煉武術以及魔法,如果完全熟練自然是比單一學習還強,所以敢出來戰鬥的魔武雙修自然是很強的。
但是魔武雙修是一次修行兩個,要比單修行一個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如果沒修煉好還會變成武術不會、魔法也不會
2021-12-31 10:43: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魔武雙修感覺雖然厲害,但需要付出的心力也很多(´・ω・`)
2022-04-21 07:33:04
肥宅鯊J shark
畢竟是要一次學習兩種領域的東西並練習到專精
2022-04-21 09:54: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