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音樂] 有些音樂總是可以一瞬間讓你回到從前 - 范特西

作者:max│2021-12-29 04:24:39│巴幣:26│人氣:236
前陣子突然想到周杰倫的這張范特西,已經發行20年了。 真是可怕的專輯,點開後馬上帶到高中時的回憶… 那時候聽這張完隔天剛好是段考,寫考卷時腦中都還是周魯蛋的弦律。  是說這些歌我20年沒聽了,久違再聽有種時光穿梭的感覺。


這些歌的另外回憶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KTV也是這張專輯發行的時候,這張專輯的大部分歌曲都是我們那一次唱歌的歌單之一。 (by the way, 那次KTV我一首歌都沒唱,哈,畢竟是個音痴也沒自信,單純只是當分母感受熱鬧的氣氛)

專輯裡的威廉古堡也是當時高中遊園會某個班級的主題,印象中是非常成功的鬼屋,總之玩過的都說讚,但那時候我忙著自己班上的內場,沒有參與到。

想起自己高三時開始玩pchome交友和yahoo交友,為了和別人有話題,還是得為他的歌做些功課…  現在交友網站應該都被app取代了吧?

另一個相關的回憶是忍者這首歌… 當時高一班導(國文老師)還在課堂上教學一下日語數字的唸法…

這次重聽,覺得「開不了口」這首蠻打中我心的,最近才知道往往是周杰倫演唱會最後一首~  算是增加一點冷知識。

現在距離這張專輯發行是20年,比這張專輯與我出生的時間還長了。雖然個人不很喜歡他,但還是得承認現在來看華語男歌手應該還沒有可以比肩周杰倫的。當年堪稱能比肩的,就是最近很敢的力宏。XD

王力宏我個人比較熟的是公轉自轉和不可能錯過你這兩張(個人98~00年很熱衷華語歌壇,但比較追女歌手就是)。 雖然最近私德有虧,但王力宏歌唱方面的實力還是很厲害的,不可能錯過你現在來聽還是覺得不錯:


不知道再過20年後,華語歌壇是否還有下一個fantasy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1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周杰倫|范特西|王力宏

留言共 1 篇留言

allo763
最近買了顆藍芽喇叭要在工廠撥KKBOX來聽
自己都聽日文但其他人不聽 所以找些國語歌
但國語歌好~久沒聽了 腦中浮現較有印象.清楚的旋律已經是二十年前的歌了

孫燕姿-天黑黑 綠光 陳慧琳-記事本 張宇-月亮惹的禍
好多好多的老歌
音樂一撥下去 腦中盡是二十年前的回憶

12-29 06:28

max
哈,你列的這些歌也是我有聽過的~ 回憶無限啊12-29 0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鬼滅之刃 無限列... 後一篇:[書摘]櫻桃子:一個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