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什麼新年計畫永遠無法實現?

超越困境 | 2021-12-29 00:57:51 | 巴幣 12 | 人氣 280

為什麼新年計畫永遠無法實現?
 
很簡單,就因為你沒有開始去做,所以始終達不到目標。
 
 
我們都想要有一身好身材,強壯的肌肉,但你若沒有去負重執行健身,那好身材就永遠只留在你的幻想世界裡面。
 
 
有的人想了沒做,有的人做了卻不夠,有的人做足夠卻不持久,有的人持久卻用錯方法。
 
 
你在網路媒體或那些激勵書籍裡面看見的那些大成功,多是一開始從事骯髒的事情或是單純一連串的幸運堆疊起來的。
 
 
但你不一定要大成功才會有理想的生活,反而小成功也可以過不錯的日子。
 
 
除非你想要當下一位馬斯克、賈伯斯,那當然又是另一回事。
 
 
想要當一位成功的漁夫不一定要成為最頂尖的漁夫,能夠釣到自己足夠自己生活的魚,那你就成功了。
 
 
當你想要在新年展開新希望時,真的要做的人早就在過年前開始著手進行。
 
 
都說是新年計畫了,肯定是新年第一天就開始了,而不是新年到了才開始。
 
 
真正的付諸實現,需要的是大量行動,而不是勤於計畫,當你計畫的越周密,你越不敢開始執行。
 
 
若你沒有計畫會怎麼樣嗎? 也不會怎麼樣,有個目標開始執行並完成,有個問題著手去解決,其實都離更好的生活更進一步。
 
 
令人感到可惜的是那些明明有想到的生活卻一直拖延不做的人。
 
 
你擁有一個很好的設計圖在腦海裡,卻始終不把它實現出來,枉費你的設計理念。
 
 
優秀的設計師會依照現實逐漸調整設計圖,資深的建築師懂得利用現有資源開始打造實物。
 
 
當你正逐步實現計畫時會是什麼樣子?
 
 
執行時沒有做到想要的結果,接著做調整然後繼續執行,越高價值的目標越難執行到位。
 
 
其實大部分人的生活已經夠好了,為什麼還要往上提升生活?
 
 
賺更多錢只是一種手段,背後的目的往往是要有更多的時間去過自己要的生活,也就是探索世界。
 
 
開法拉利的感覺是什麼? 住豪宅的感覺是什麼? 去餐廳不看價格的感覺是什麼? 沒有金錢煩惱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底層的人要往上是為了炫耀,中層的人往上是為了體驗。
 
 
人永遠不曉得自己要的是什麼,只要當他真正得到的那一刻,才懂得那是什麼感覺,從感覺而生的下一部又會是新的旅程。
 
 
永遠都是英雄旅程的循環,而行動才是讓生活推進的危機解答。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自己持續行動卻沒有結果,因為少了反饋只顧著一直做。
 
 
就像有的人要減肥,用每天健走的方式來達到減肥效果,但是持續幾個月都沒有顯著效果,卻安慰自己有在運動就好。
 
 
這就是很明顯地沒有面對反饋去調整行為。
 
 
結論:
 
1、逐步進化的步驟: 行動、回饋、調整並重新行動
 
2、計畫不是成功的關鍵,但成功往往跟行動綁在一起
 
3、新年不一定要跨年,要有展新的一年卻肯定要設立目標。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我的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