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21 好消息與壞消息

Lakushata | 2021-12-29 00:14:01 | 巴幣 2 | 人氣 113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金鎖」庫特尼斯,這對一般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多響亮的名字,不過對某些人來說,像是對機關學有研究的學者,以及設計寶庫的工匠或是破解寶庫的盜賊,這個名字對他們來說絕對是如雷貫耳。
  庫特尼斯設計的金庫,有著除了金庫主人,以及庫特尼斯以外,都無人可破解的傳說。
  「我給了你們整整三天的時間,整整三天,到現在我甚至沒看到你們讓這該死的金庫弄出半點聲音。」克林斯頓頗為煩躁地抱怨,原先亮麗整潔的金髮此時有些凌亂,與先前一貫優雅自信的態度不同,現在他的表情已出現明顯的焦慮。
  在菲爾德大宅的地下室,克林斯頓與另外兩人,對眼前巨大的黑色方形金庫一籌莫展。
  「沒弄出聲響是好事,閣下,如果弄出什麼不妙的聲音,我們現在可能就灰飛煙滅了……」一個戴著眼睛的糟老頭笑嘻嘻地回答,說出來的話卻是相當駭人。
  這是克林斯頓請來的鎖匠之一,他也是行走江湖之人,早年當過金庫大盜,與同夥一起犯下數起搶劫貴族金庫的大劫案,如今人老了,便隱姓埋名,在克林斯頓的地盤開了一家鎖店,算是處在半退休的狀態。如今因為克林斯頓的計畫又被請了出來,來面對當世數一數二的精密金庫,不過即便是閱歷驚人的開鎖大盜,在面對庫特尼斯的金庫,也沒有輕舉妄動的打算,他只是一直摸著斷裂的鑰匙,然後發出嘆息。
  克林斯頓望向在場另一名較為年輕的鎖匠,一個戴著單邊眼鏡的中年男子,只見中年鎖匠輕咳數聲,道:「老葛林說的是對的,克林斯頓少爺,『金鎖』的金庫肯定設有保險,而這個保險有時候是以危險的自爆陷阱存在的,之所以有人說『金鎖』的寶庫除了主人與庫特尼斯無人可解,就是因為沒有人有辦法欺騙庫特尼斯設計的判定,讓金庫『正常』打開,只要金庫判定自身是被『非正常』的方式打開,就有可能觸發那些我們不想看到的保險,聽說過『薩莉亞的大爆炸』嗎?那就是某個薩莉亞商人的金庫被劫匪用粗暴的方式破解,所引發的大災難。」
  「只是一場爆炸的話……」
  「我也一樣不建議你這麼做,你現在背後或許有大人物的支持,但不代表你鬧出亂子他們會幫你擦屁股,一但鬧得人盡皆知,那些上頭的大人物,可不會管先前對你做過什麼承諾,一旦王都騎士踏入菲爾德的大宅,你也就完了。」老鎖匠收回摸著鑰匙的手,對著克林斯頓勸道。
  克林斯頓握著手杖的手青筋浮起,但他依舊強迫自己冷靜,他知道此刻的憤怒無濟於事。
  「請耐心等候吧!閣下,只有庫特尼斯有辦法破解寶庫,我們待在這裡著急也沒有多少幫助。」中年鎖匠道。
  「少爺,能夠打擾一下嗎?」只見一個穿著花俏衣服的男子,敲了敲地下室的門板,笑著問道。
  「雷因……」克林斯頓見到他,就覺得有什麼不妙的事發生了,他先是嘆了口氣,然後走到地下室的牆邊,靠著牆問:「什麼事?」
  「菲爾德大宅的守衛隊長鮑德森,暗中派人與外面接觸……」花俏衣服男子收斂了笑容,嚴肅地問:「我們該怎麼辦?」
  克林斯頓先是閉上眼,然後又睜開,露出有些血絲的眼睛,道:「我以為他不是個愚忠的人。」
  「閣下,我想他也不是愚忠……」雷因搓了搓手,道:「只是他意識到能代替他的人很多,哪怕沒了約翰、山姆他們,還有我在,他很快就會被丟到角落邊放著,無人問津。」
  「你在向我自薦,雷因。」
  「確實如此,閣下。」
  「你加入我的幫派多久了?」
  「我跟馬維同期,但我跟他的能力不在同個等級。」雷因裝模作樣地行了一禮,顯然對自己的能力有些自得。
  克林斯頓走到雷因面前,伸出手,道:「鮑德森就全權交由你處置。」
  「謹遵閣下吩咐。」雷因輕吻克林斯頓的手背,隨後歡喜地離開了。
  看著雷因用近似舞步的步伐離開地下室,老鎖匠冷冷地笑道:「抓準機會上位的小人,何時都有。」
  「我只是給予有能力的人一個機會……」克林斯頓拎起老鎖匠的衣領,道:「在我這,不養無用的廢物。」
  老鎖匠並沒有反駁,只是繼續保持微笑。
  「那個……」又有一個聲音傳來,只是這次聲音的主人不那麼有自信。
  克林斯頓轉過頭去,望向地下室門口,便看見馬維有些害怕地站在那裏,不太敢進來。
  克林斯頓放下老鎖匠,對著馬維道:「進來!」
  「是的,少爺……」馬維有些緊張地回答,吞了吞口水,走進地下室。
  「有什麼要說的?」克林斯頓壓抑自己的煩躁,他很想發怒,但他知道越是這種時候,越不能放棄各種情報。
  「少爺,我們找到庫特尼斯了……」
  「你說什麼?」克林斯頓猛地走到馬維面前,嚇得馬維退上一步,另外兩名鎖匠聽到這個消息,注意力也轉到這邊來。
  「不是說把人跟丟了嗎?」克林斯頓先前就有找人去「請」庫特尼斯過來,但庫特尼斯比料想中的更加警惕,很快就逃走並躲了起來,導致克林斯頓現在對菲爾德家族的金庫無計可施。
  「那個……我們幫派有人認識本地的侏儒長老,在傳達我們幫派對庫特尼斯本人沒有惡意後,他代我們向庫特尼斯轉達我們的意思,庫特尼斯聽說以後,便說願意過來看看。」
  「幹得太好了,馬維,你立下大功了!」克林斯頓有些激動地抓著馬維的肩膀,他很少出現這般失態。
  「不!閣下,我還有個壞消息……」馬維苦笑地搖頭,他的事可還沒說完。
  「又怎麼了?」
  「我們街頭的眼線傳回消息,那天打傷約翰他們的盜賊跟德魯伊,又回來王都了。」
  「那又怎麼了?現在他們根本無關緊要,根本不用去理他們。」
  馬維的眼神微微一黯,隨後又苦笑地說:「只是……閣下,據說他們也在找『金鎖』庫特尼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