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6話 羅塔波達避難行動

作者:山梗菜│2021-12-28 18:58:51│巴幣:16│人氣:179
霍桑雷茲的飛船,剛好離開奧波萊縣北部的蘇路翁鎮上空。

蘇路翁鎮是座以能夠眺望岩石山景而聞名的小鎮。尤其以一座駱駝形的山脈吸引旅客們的目光。但現在恐怕全部都毀了。

剛才蘇路翁鎮上發生大爆炸。爆炸發出的熱量讓五百公尺範圍的建築全部燒掉,鎮上的居民恐怕也死了不少。

他剛才使用的武器是現代世界名叫「燃燒彈」的兵器。只要投幾枚下去,文明程度依然落後的鄉下城鎮馬上就陷入火海,該死的帝國國民們也馬上變成好幾百份的烤肉。

「真是驚人,真是壯觀。」

霍桑雷茲看著火海驚嘆。

「讓我越來越期待羅塔波達也能燃起這麼美麗的煙火了。」

羅塔波達是可可洛雷斯帝國的首都,所有皇族與大部分的貴族都住在那裡。

「我也是。」普莉海利亞也看得很開心。

「而且帝國那些自不量力的士兵也來阻止我們了!」

地面上已經有軍隊集合,空中也有會飛行的魔法使準備要攻擊飛船。

「同志們,出來對付這些像螻蟻那樣弱小的敵人吧!」

飛船旁的艙門打開,伸出砲管。砲管朝著地面上的軍隊射出物體,最前方的軍隊隊長以為那是砲彈,但仔細一看,射出來的東西竟是人類。

幾隻扮成動物的小丑從空中飛過來。他們都是在島上扮演小丑的犯人,但此時他們還是扮演好小丑的工作。

「射擊!」

隊長一聲命下,後方士兵也推著砲台並發射真正的砲彈回擊。小丑在空中被砲彈擊中,直接墜地。

「太好了!」

隊長與士兵們歡呼。但剛才十來隻被當成砲彈拋射的小丑用痛覺被抽乾的表情站起,看起來若無其事,他們化妝的白臉比殭屍恐怖。

「攻擊他們!」

在隊長的命令下所有士兵雖然用衝上去用劍刺他們,但就算刺中了似乎也沒什麼作用,鐵人般的小丑用拋球般輕鬆的動作,抓起最前線士兵壯碩的身體拋到空中。

在士兵們與小丑的混戰持續時,飛船又射出奇怪的物體。那是一顆老人的頭顱與脖子連接著食道、胃腸等器官,在異世界稱為「龐南加蘭」的妖怪。

「哈哈哈!」

龐南加蘭大笑著,接著用腸子同時勒住十名士兵的脖子並把他們拖到空中。士兵們掙扎著,用劍砍它的腸子,但沒想到它的腸子堅韌得就像在砍金屬,這十名士兵掙扎了三分鐘後,他們殉職了。

「弗拉梅.亞索比雷!」

飄浮在空中的魔法使們召喚出五十幾顆火球,連發朝飛船攻擊。飛船表面發出爆炸,看起來很有效。

飛船也反擊了。它的砲管對準魔法使們,然後發射四、五枚飛彈。

飛彈在魔法使們頭頂上空爆炸,裡面飄散出不健康的深綠色濃霧。吸到這些濃霧的魔法使們開始劇烈咳嗽,皮膚上也開始出現潰爛的傷口,接著他們一個接一個墜地陣亡。

魔法使們沒有「毒氣彈」這種兵器的概念,因此完全不知道要躲避眼前的有毒煙霧。

地上的士兵繼續攻擊小丑與龐南加蘭,好不容易才把龐南加蘭的腸胃斬斷並擊敗它,小丑們也在大量士兵的圍毆之下終於倒下。

但才幾隻小丑,竟然就讓整支軍隊手忙腳亂。

「那些是經過改造的特殊小丑,要像葉問那樣一個打十個也沒問題!」

霍桑雷茲笑道,他平時也會看現實世界的電影,當然知道這樣子的梗。

飛船的右邊伸出另一根砲管。

砲管之中射出一道熾熱的紅色雷射。同樣沒有「雷射」這種概念的士兵還以為那只是亮了一點的光柱,結果被雷射光柱照到的人全部燃燒起來。

人數約兩百人的軍隊,全軍覆沒。

「真是愉快。」

霍桑雷茲在剛才開始發動攻擊前,都在自己的房間裡面觀賞異世界帶來的歌劇藍光DVD。這是德國劇作家華格納的作品《尼伯龍根的指環》,歌劇樂團要把全部內容演奏完,要花上十五個小時。

看著電視上的歌劇表演,等時候到了再到外面發動攻擊觀賞帝國士兵們慘叫、掙扎的樣子,霍桑雷茲覺得此刻人生真美好。

「好了,繼續前進!」

在霍桑雷茲喊叫了一聲之後,飛船收起砲管,繼續朝首都前進。




莉蒂醒過來後處理的第一件政事,就是進行對全國國民的演說。

大批的民眾聚集在可可洛雷斯帝國中央圖書館前廣場上,因為莉蒂女皇甦醒過來的消息已經傳開,所有人都爭相想要確認莉蒂女皇還活著的事實。

不久後,莉蒂終於在數名隨從的陪伴下,出現在中央圖書館的半圓形陽台上。

換上正式連身禮服的薩絲琪亞站在莉蒂的左側,穿著正式連身禮服的拉夏也站在薩絲琪亞的後面,要保護朵溫的伊緹斯也變化成穿著禮服的樣子靜靜待著;貝尼特、那榭爾、哈莉葉、朵溫這些皇族兄弟姊妹們站在莉蒂的右側,讓所有人都能見到他們。

莉蒂為了不引起國民們的恐慌,因此她讓本來應該關在牢裡的那榭爾也一起出席。

「這段時間讓各位國民們擔心了。」

演說的第一句話,莉蒂這麼說道。

「我遭遇到襲擊,並且昏睡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但是那名暴徒已經遭到逮捕,而我也在諸位國民的支援之下,重新康復並站在這裡。」

數萬名民眾發出振奮的喊叫聲,聽到這個好消息讓他們從絕望之中再次復活。

「我並不想追究那名暴徒的罪,也不想在接下來的任何時候談論他究竟是什麼人。我原諒這名暴徒,只希望他可以用活著的時間反省自己犯下的過錯。

雖然現在我有許多的想法,想要傳遞給各位國民,但是目前有更緊急的危機正在接近,或許整座羅塔波達都會有毀滅的危險,所以我在這邊宣布──」

莉蒂深呼吸一口氣,她也沒想到自己剛醒過來沒多久,竟然就要面臨這麼大的危機。

「所有住在羅塔波達的國民,現在開始撤離羅塔波達,到城外的荒地與其他城鎮避難。」

在場近一萬名國民都一片譁然。

「我明白這是非常沒有道理的要求,但是目前有非常難以對付的敵人出現在我國境內,而且正朝著羅塔波達過來。為了各位國民的安全,我會安排疏散各位國民避難,因此希望各位國民都能夠諒解。」

現場依然響起一片歡呼,其中也混雜著一些困惑的聲音。

「從現在開始,會給各位國民三個小時的時間整理需要的行李。三小時後,帝國的士兵們會協助各位避難,希望各位國民都能配合。」

建翔雖然不知道薩絲琪亞的家鄉是不是走專制路線,但國民們看起來也沒有特別不滿的樣子。

短短五分鐘的演說結束後,國民們開始準備避難。這個世界有像任意門那樣的轉移魔法可以用,要讓數萬人的民眾在幾小時內疏散完畢並不是困難的事。

「陛下,接下來的戰鬥請交給我吧。」

薩絲琪亞跟在莉蒂的背後回到圖書館大廳時,她主動提議。

「我在異世界的時候,曾經短暫地跟波由希亞對話過,而且建翔對於異世界的武器更加瞭解,讓他來幫忙的話戰鬥一定能更順利。」

「我也正有這個意思。」莉蒂同意薩絲琪亞的意見。

「那個異世界的男人是妳的男朋友嗎?」

被莉蒂這麼一問的薩絲琪亞,臉上即刻露出慌張而害羞的反應:

「是這樣沒錯……」

「那麼把對妳來說很重要的人推上戰場,妳不會在意嗎?」

「我會保護他的。以前在異世界的時候是他在幫助我,現在……輪到我來幫助他了。」

「就算對方是異世界人也一樣?」

「建翔的確不是我們的世界的人類。可是,這不代表我不能喜歡他,況且他在我被施以變身咒的時候救了我……」

「我相信妳做得到。」莉蒂報以信任的笑容。

「而且除了建翔以外,我的朋友修魯薇.漢希馬基也回來了。她在異世界生活了四年多的時間,她也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

被薩絲琪亞提到的建翔與修魯薇,現在正在莉蒂安排的房間裡面待命。

「我終於成為受到故鄉重用的主要戰力了呢!」

修魯薇現在看起來充滿幹勁。

「妳以前沒有受到重用嗎?」

「我不是說過,我們的世界比較重視魔法,因此身上魔力較弱的我沒辦法取得重大職位的事嗎?像現在這樣子需要用到關於異世界的知識的場合,這還是頭一次喔!」

可可洛雷斯帝國的人對現代的武器一無所知,就算能夠使用威力比較強大的魔法系統,在這場戰爭之中還是佔下風。

「現在我們都可以成為帝國的軍師了,只要你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大顯身手,你未來在這個世界生活會更順利的!」

「這個等事情解決之後再說,哈哈……」

七、八分鐘後,莉蒂、薩絲琪亞與幾名高官一起走進房間。

雖然建翔身上沒有任何危險性這件事已經獲得莉蒂的保證,但那些高官見到異世界人類,還是偷偷地皺起眉頭。

「正如我跟各位說明過的狀況,敵人使用的是不屬於我們世界的武器,因此借助異世界人的知識是必要的手段。我希望各位都能放下心中的偏見,然後一起取得勝利。」

「遵命。」

「那麼,漢希馬基小姐還有李建翔先生,你們能判斷到目前為止敵人用了什麼樣的武器嗎?」

修魯薇讀了幾行關於蘇路翁鎮的戰鬥報告,翻譯給建翔聽。

「那種爆炸的武器叫做炸彈,投下去就會引發大爆炸並起火;然後那種綠色煙霧我想是毒氣的一種,我的世界有各種毒氣,有的吸了會昏迷,有的吸了會讓皮膚潰爛或呼吸道受損,最後會因為呼吸困難死亡。」

高官們面面相覷,他們很難想像異世界的技術竟然能不透過魔法製造殺人的霧,這就像是現代世界的人難以想像一句咒語就可以憑空召喚出各種現象是一樣的道理。

「既然是霧,那麼用風魔法把它吹回去就行了!」

「沒錯。但有些毒氣光是讓皮膚接觸到就很危險,所以用風把它吹散前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碰到它。」

「到目前為止都是聽起來很簡單的攻擊。」

「只要知道那是什麼,對付起來會很簡單,所以請各位仔細聽我說明各種攻擊的原理還有對應的方式。」

於是,建翔花了一小時的時間說明霍桑雷茲.波由希亞到目前為止使用過的現代兵器,還有他在無人島基地裡見過的各種怪物、魔法武器。

「敵人竟然還準備了異世界的魔法……」

六十多年來從來沒見過帝國以外的人開發的魔法的官員們,反應比第一次知道毒氣這種東西時還更難以置信。

「對方準備了那麼多武器,就是希望能把帝國完全毀滅掉。」

一直在旁邊聽著的拉夏低頭沉重地望著桌面。

「希望不要有什麼更不祥的事發生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1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不知為何很期待建翔解說時高官們的表情(!)

12-29 19:09

山梗菜
可能都是一臉黑人問號的表情吧[e12]12-29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世紀末書商》讀後... 後一篇:2021寫作總回顧!山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